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只要套路用得妙 各种意志套路吊打BOSS

2020-03-11编辑:angle307
其实街机游戏中所有的BOSS都是有弱点的,而且肯定有一个非常轻松就能击败的方法,这就看玩家们有没有发现了。

当年游戏厅的玩家分为两种:一种是拥有超快的反应能力和适应能力的玩家,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游戏的要诀,并迅速晋升为大神;而另一种就是套路玩家,没有多少赋却拥有超越常人的耐心,善于趴机观察别人的操作,然后自己慢慢摸索渐渐晋升为大神。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格斗游戏玩家和闯关游戏玩家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人群。玩习惯闯关游戏的玩家,即使玩格斗游戏也是“人机对战”,以套路通关为主。而真正的格斗玩家一般都善于挑战,而且绝对不会在意游戏币,就算别人已经玩了一会了照样去挑战。

在九十年代中期,游戏厅中最热门游戏类型一直是闯关类游戏。而其中最火爆的自然是CAPCOM打造的清版过关游戏,以及后期IGS的《西游释厄传》《三国战纪》。那时候的玩家们基本上对游戏的各个场景都了如指掌,甚至可以利用一些套路来吊打BOSS。游戏毕竟是游戏,敌兵和BOSS一般都是按照固定的指令在行动,即使再强大的BOSS也始终会出现短板。也正是这个原因,当年玩家们研究出来的套路,不知道让多少BOSS在漫长的岁月中一直被吊打。

那么,当年大家使用过那些套路来对付BOSS呢?

秒杀BOSS

《龙王战士》能通关的玩家非常多,基本上掌握了走位和BOSS的弱点,都能玩到后面几关。而游戏中的魔法球只要能够保到BOSS处就能发挥很大的作用,甚至可以直接当场秒杀BOSS。变青蛙和宝石的魔法球虽然无法将BOSS变身,但同样可以造成很大的伤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游戏厅中一直有一个传闻,就是关于《恐龙快打》四关出场的那块石头。有的玩家说捡了之后BOSS会涨血、也有玩家说捡了之后会增加难度。反正是众说纷纭,但一直到游戏厅时代结束依然没有被证实。因为游戏的难度以及BOSS的血量,和参加人数是有直接关系的。因此那时候谁也不能确定这个石头是不是真的有那么神奇。

 

而被玩家们传得最神乎其技的则是这块石头可以秒杀BOSS。据说,只要玩家和BOSS一起释放飞镖和石头,就有可能出现秒杀的情况。游戏厅时期根本没有玩家可以做到,毕竟四关的场景比较多,而且有几场大混战,不大可能将石头保得住。

那时候秒杀BOSS的传闻并不止只有这一个,还有关于六关杀死寄生体的说法。据说六关的BOSS在第一次变身之后会恢复寄生状态,而这时候玩家只要把握机会是可以杀死寄生体的。只要成功干掉幼体,BOSS就无法再次变身,而玩家就直接过关了。当时不少玩家说得有鼻子有眼,就好像自己亲眼见到一样,而其他人则持怀疑态度。直到很多年后,随着越来越多的大神分享操作视频,玩家们才发现真的可以做到,并将这种操作称之为“杀幼体”。

“只要有钢管,我甚至可以秒杀异形皇后!”

没错,《异形大战铁血战士》中最关键的秒杀道具就是钢管类的投掷武器。将钢管扔出去的瞬间使用升龙拳就会出现暴击,一旦BOSS将攻击判定全吃下去就会遭受重创,甚至可能被直接秒杀。而如果是在打康的情况下触发暴击,还有机会增加额外的伤害。因此完整的秒杀套路需要让BOSS先出手,玩家抓住机会扔出钢管再接升龙。

《异形大战铁血战士》好几关的BOSS都可以通过这个方式实现秒杀。原理其实也比较简单,就是重叠的攻击导致暴击的出现。其实这里我们就可以发现,秒杀BOSS都需要一定的脑洞和技巧才能实现。这在CAPCOM很多游戏中都是可以实现的,特别是《名将》《惩罚者》《圆桌骑士》更为明显,不过都需要两个玩家配合实现。

《西游释厄传》的秒杀则来源于伤害的叠加。游戏中最经典的套路则是合体必杀技能的运用,只要两个玩家将能量蓄满就可以释放。保命的同时可以顺便击杀BOSS,这可是新手们玩家的最爱。而合体必杀的伤害非常不错,相当于释放了一个大宝,而且持续的时间长有可能造成多段攻击。一般来说只要击中一次就已经划算了,要是多次击中的话那就赚大发啦!

游戏中持续时间最长的则是迷魂咒和横扫千军,运气好的话可以击中对手三四次。要是用来对付海胆王的话,甚至可以直接秒杀。因为海胆王倒地硬直极短,攻击的机会比较多。迷魂咒发挥到极致可以击中五次以上,直接一套带走。
 

横扫千军发挥到极致也可以击中海胆王五次,不过伤害并没有迷魂咒那么高,无法当场秒杀海胆王,剩下的血量只需要一个释厄剑就可以搞定了。相较于迷魂咒,横扫千军的攻击范围更加宽广,攻击频率更加密集。因此用来对付百目怪、蜘蛛王和牛魔王都是可以的,发挥得好同样可以击中四次。

套路BOSS

《西游释厄传》中的BOSS都是没有起身无敌的,但是他们的技能却是无敌的。游戏中唯一一个没有起身无敌技能的BOSS就只有白象王,玩家可以使用“↓+跳”直接将他堵在角落中吊打,甚至还可以一边蓄能量一边冲刺。当年白象王基本上就是这样被套路至死的。

另外银角大王、大鹏鸟这些小BOSS虽然拥有起身无敌技能,但是在初期的版本中使用的频率并不高。很多时候被玩家们堵到死也没有用过一次无敌技能。不过后期的版本调整了难度,虽然仍然可以堵但是风险大大提升。特别是到了126版之后,BOSS几乎每次起身都会使用技能。

《电精》中的彩蛋比较多,其中最吸引玩家的自然是“机器人无敌”、“无限抓BOSS”,基本上只要掌握了这两个方法后通关不难。初期玩家们第一次见到这个方法的时候,还以为仅仅是针对某个BOSS的BUG。但是后来发现所有可以抓的BOSS都可以这么玩,这时候玩家们才意识到这是彩蛋而不是BUG。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产生伤害的攻击仅仅在于玩家抓住BOSS之后的两拳,扔出去是不会产生伤害的。当年也有不少无聊的玩家,喜欢就在这里故意拖延时间。本来这个关卡场景的时间就长,要是一直不打死BOSS的话至少可以拖延六七分钟,而这个游戏币的价值也就完全被释放出来了。

有意思的是,在使用投技的时候虽然不会对BOSS造成伤害,但是在扔出去的瞬间却可以得到一定的分数。要是将时间耗尽的话,可以得到好几万的分数。遗憾的是当年我们玩到的版本似乎都不奖命。

说实话当年一直以为《快打旋风》最终BOSS是残疾人,要不然怎么会坐在遥控轮椅上。后来经过证实,这家伙还真就是个残疾人。

只要玩家将前面的武器带6把到BOSS场景中,最终BOSS就不会再出手攻击。当然玩家也可以在这个场景中连续攻击飞刀兵,只要掉出6把飞刀同样可以终止BOSS的射击。这是CAPCOM非常有意思的设定,每个场景中出现的武器不能超过6把,一旦达到数量飞刀兵将不会再扔匕首。

最终BOSS的主要攻击方式是弓箭,而弓箭在游戏中同样是武器,一旦超出6把就无法再使用。这样的话BOSS就完全失去战斗能力乖乖被吊打。

《圆桌骑士》好几关的BOSS都是可以使用套路击杀的,不过估计很少有玩家知道一关BOSS也可以使用技巧。以前在游戏厅时期曾经见人使用过,但是自己去打的时候才发现还是有点难度的。小砍一刀转身使用AB保险,这样就可以炸出两次的伤害。一次性可以带走BOSS将近四分之一的血量,基本上炸五次就可以结束战斗。对于那些不会防御的玩家,或许这还是一个比较好的过关方法哦!

《变身忍者》最好用的人物是谁呢?对于新手玩家来说都是一样的,反正进入游戏之后可以附体使用敌兵。而对于稍微有点心得的玩家来说使用棍子的“魁”才是最好用的。虽然他的投技没有天狗多,移动能力不如女忍,但是他的攻击距离和伤害很有优势。

游戏中一半以上的BOSS都可以使用棍子堵死在角落中,就算是最终BOSS也可以实现。玩家只需要注意在堵BOSS的时候选好站位,错位攻击才是最好的选择,就算敌人反击也打不到主角。《变身忍者》在游戏厅时期的难度比较大,玩家们想要将BOSS堵住的话,对站位要求非常苛刻。
 

只要套路用得妙,就没有BOSS干不掉。其实街机游戏中所有的BOSS都是有弱点的,而且肯定有一个非常轻松就能击败的方法,这就看玩家们有没有发现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