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风暴岛》评测:“演员请就位”和“嘴强王者”上线

2020-11-23作者:辉来源:网络
《风暴岛》虽然玩法机制简单,但是却有着高度烧脑的策略性,颇有种“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既视感。

想验证自己演技好不好,不需要去拍短视频,来玩《风暴岛》就对了。

《风暴岛》玩法以剧本杀为主,在游戏中对手速和反应的要求不高,你只需拥有一个最强大脑、观察入微的眼睛和口若悬河颠倒是非的口才。游戏的输赢取决于你的演技够不够好,嘴炮是不是无敌。

游戏并没有冗长的剧情,以短小精悍为主。故事发生在风暴过后,一群幸存者漂泊到了一座荒岛上。他们唯一的生机就是用岛上的树木来修复船只离开,但在这些幸存者中有一些心怀不轨的迷失者,想尽办法搞破坏,不希望获救。游戏只有十分钟的限时,幸存者在规定时间内修好船只或者把迷失者干掉即可获得胜利,反之则迷失者获胜。

砍树需要三个幸存者同心协力,但此时迷失者可以趁机在木头里下毒,让碰到木头的玩家直接扣掉生命值。但这块有毒的木头只有迷失者才能看到,所以飙戏的时机来了,迷失者可以假意去捡带毒的木头来证明自己清白,在骗得幸存者信任后来把局势搅得翻地覆。

细致入微的观察力在游戏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因为岛屿上有着能让迷失者破坏的一些道具,比如毒针就可以让人瞬间毙命、风眼石能让风暴到来、炸药和腐木会影响船只修复的进度。其实最有意思的道具要属风眼石,不仅可以摧毁未修复的船只,还能制造出一场风暴让玩家被吹到随机的位置,根本无法了解是谁搞的鬼。幸存者这时候就要观察身边的人刚才到底做了什么,而迷失者要小心身份被察觉,不过就算被察觉问题也不大,还是可以无所畏惧地搞破坏。

在《风暴岛》中,观察力固然重要,但玩家间的语音交流更为重要。迷失者之间有专属的语音频道,可以共商破坏大计。如果你是推理方面的高手,就可以从对方的一些回答和语气中寻找线索。但如果你遇到奥斯卡级别的演技大师,把伪装身份和栽赃的手段玩的炉火纯青,那就只能高手之间互相见招拆招了,拼到最后看谁先漏出马脚。

这么看来,《风暴岛》中与人斗的乐趣远远大于游戏本身。因为在短短的10分钟内,你会收获难以言表的乐趣。或许在屏幕前的队友是个冷笑话高手,逗得你一直哈哈大笑而让你忘记自己还在游戏中;或许对方是个白痴,却误打误撞把迷失者揪了出来。这些形形色色的不同玩家让你在每把的游戏过程中都有着不同的体验。

此外,《风暴岛》还有养成系统,每个角色的天赋技能都有所不同。当玩家等级逐渐提升,后续也会解锁相对应的天赋技能。同时,游戏还在核心玩法上延伸出守护者场、隐藏着场等多种模式,每个模式都具有不同的策略性,足以适合不同的玩家。

《风暴岛》虽然玩法机制简单,但是却有着高度烧脑的策略性,颇有种“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既视感。你会在谎言中和人性的善恶中不断磨练自己,从而成为一名推理高手。或者你也可以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开黑,与朋友之间的互斗舌战也更有意思。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