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原神无相之岩打法攻略

2021-01-12编辑:angle307

一、boss掉落

无相之岩除了会掉落角色突破所必须的素材之外,也会掉落宗室、教官、角斗士等很适合前期过度,甚至到中期都还能使用的圣遗物。无相之岩的等级会随着世界等级提升,而掉落的圣遗物和突破素材的品级都会随着boss等级的升高而上升。

二、boss特殊机制

无相之岩在boss战开始的时候,会召唤四根柱子,整个boss战中无相之岩除去使用少数技能外会一直在柱子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传送到另一根柱子上面。

在柱子上的时候也会有露出核心的时候,但是因为柱子比较高,近战攻击并不能打到boss,远程攻击则有可能会吸到柱子上,所以除了弓箭组可以通过瞄准打到在柱子上的boss外,几乎没法造成有效输出。柱子不能攀爬,但可以通过岩属性攻击和双手剑攻击来拆除柱子,根据我个人的测试大剑和凝光对柱子造成的伤害是差不多的,可能是固定伤害。拆掉柱子时能够造成boss一个很长时间的硬直,足够进行三到四套普攻的攻击,这里也是很推荐新手最好还是练一个大剑系的角色。

三、技能介绍

boss的技能主要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类是在柱子上释放的技能,另一类是会传送到地面上释放的技能。

让我们先从种类少一些的地面技能开始。

1、合掌

无相系列怪物共通的合掌技能,这个只需要向左或向右闪避即可躲开,可以说是所有无相的技能中最简单的一个。

2、重锤火花

无相之岩传送到玩家身边,并将外壳转换成锤子的形状并向玩家砸下。这个技能范围很大,伤害也很高,在释放时会有范围提示。

这里建议的处理方法是在boss传送的时候贴近boss,出现范围提示的时候迅速向斜前方闪避躲出范围。尽量还是不要向后躲,因为这技能除了重锤之外,还有火花,锤子砸下时会向外发射有三道冲击波,向后躲还是很有可能会吃到的。这个技能结束之后还是有着大概两套普攻左右的时间可以进行输出。

接下来是柱子上的技能。

1、该死的大眼仔

无相之岩将外壳聚拢变成一个眼睛的形状,并向玩家所在的位置聚焦,一段时间后会从玩家脚下钻出一个尖刺。

技能判定范围并不大,也有范围提示,只需要向外闪避一次就可以躲开。

2、冲击波

boss向当前所在的柱子充能,短暂充能后向柱子周围释放一次圆环形冲击波。

伤害比起其他技能来说比较低,但范围较大,需要远离柱子差不多两次闪避左右的距离才能躲开。

3、陨石雨

boss在场地中召唤数个圆形法阵,法阵会向下放出圆形aoe。

这个技能虽然单下伤害不高,但持续时间很长,伤害间隔也短,而且aoe的范围会比显示的圈要稍大一点,还是有点麻烦的。这个技能导致打无相之岩比较看运气,如果你在打的那根柱子周围有两到三个aoe圈的话,那建议换根柱子打吧,因为基本没什么能下脚的地方了,不换会吃到一些伤害。这个技能也可以用来触发结晶来拿点护盾,避免翻车,结晶的盾还是能吃下一些伤害的。

4、法阵技能

如果说无相之风和无相之雷的法阵技能还可以说是手枪的话,无相之岩那就是机关枪,哒哒哒冒蓝火的那种。无相之岩法阵技能射速十分快,但由于打出的元素弹很小,所以单下伤害还是不高的。

躲避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向左或右任何一侧持续移动就能搞定。

如果不想这样打的话,还有另一个处理办法:那就是这个技能是能够被boss的柱子挡住的,而且能够对柱子造成伤害,如果距离boss很近,那就可以直接贴近boss所在的柱子,子弹的角度只会打到柱子的上面,如果离得远那就可以躲在其他柱子后面,顺便还能砍一砍柱子。但请注意,如果要控其他柱子的血量的话,不要把子弹引导到控血的柱子那里,避免柱子被提前打爆。

5、地震

boss向所有柱子持续充能,使柱子向周围不断放出地震波。

这个技能伤害高范围大,但有两种处理方法:第一种是直接远离,依靠凝光之类的远程岩属性角色来嫖几下柱子的血量;第二种则是打碎boss所在的柱子周围会出现的元素碎块,打碎后会形成一个保护罩,在那里面并不会有伤害,并能够直接攻击到柱子。

6、决死技

无相之岩召唤三根柱子,并进入虚影状态,和无相之雷的濒死技能一样,如果玩家没有在技能持续时间结束的时候打碎所有柱子,boss就会根据场上留下的柱子数量恢复血量,被击碎的柱子在之后使用这个技能时不会出现,击碎所有柱子,boss就会当场暴毙,结束战斗。

四、攻略要点与建议配队

由于岩属性的元素反应结晶需要是岩属性攻击打到其他属性上才能触发,所以无相之岩很难只通过两个角色来触发大量的元素反应,所以这个boss的配队这里推荐是:菲谢尔+重云+香菱+奶妈诺艾尔。

除去菲谢尔、重云、香菱三个角色的附加属性的技能都是脱手技能外,冰和雷的超导反应能够降低boss的防御,剩下的融化和超载都能够直接造成不错的伤害。

诺艾尔拆除boss决死技召唤的柱子比较快,物理输出也算不错,但输出向的诺艾尔奶量稍低,芭芭拉和行秋则奶量比较充足但只靠重云拆柱子想要一次拆完会比较困难。

无相之岩还是比较简单的,但打起来会比较久。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