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原神》“流光拾遗之旅”出现在中国馆“增进文明交流互动鉴”展区

2023-11-07 11:07:35编辑:Reset
根据解放日报和旗下上官新闻报道,在本次进博会的上海人文交流馆中,米哈游以上海本土科技型企业的身份出现,他们的展台在讲述其向海外传播中国文化的故事。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进博会上海馆一共策划了“国际采购”、“展台变商品”、“展台变投资商”、“名品”、“本土品牌国际化”、“品牌联手出海”、“老字号产品创新”等7个主题展区,展示了90个本土精品和海外优品的产品,这其中就有米哈游和旗下的《原神》。

根据解放日报和旗下上官新闻报道,在本次进博会的上海人文交流馆中,米哈游以上海本土科技型企业的身份出现,他们的展台在讲述其向海外传播中国文化的故事。

米哈游旗下游戏《原神》所制作的“流光拾遗之旅”,也出现在了中国馆的“增进文明交流互动鉴”展区之中。这是原神制作组创造的非遗项目系列,它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处指导,其目的为持续寻访非遗传承人,让海内外玩家能够亲身体验中国丰富的非遗文化。

如果大家到进博会中参观,不仅能看到米哈游和《原神》的展台,还可以在上海人文交流馆中的老字号品牌展区中,看到乔家栅与“原神”跨界合作的糕点。可以说,在如此重要的场合中,《原神》的存在感依旧很高。

实际上,作为一款在国际颇有影响力的游戏,《原神》的“流光拾遗之旅”系列一直很受官方和国际组织的重视。就比如在今年的10月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曾公开向全球网友推荐原神的“流光拾遗之旅”的龙泉青瓷篇。为了能让推荐显得更加的亲民,他们还专门玩了《原神》的神之眼梗,目的就是为了说明咱们龙泉青瓷烧制技艺的强大。

不仅如此,海内外的网友和玩家对于这个系列也很满意。自“流光拾遗之旅”系列上线以来,目前放出的木版年画、内画、龙泉青瓷以及顾绣在海内外的播放和口碑都不错,每一个系列视频基本都会受到来自全球各位玩家的称赞。

此外,许多对于中国文化了解的海外网友,甚至还能借着《原神》的“流光拾遗之旅”系列视频的评论区和咱们国内以及其他海外网友讨论,中国文化的魅力以及中国文化在亚洲的特殊性。这种海外网友集体对咱们中国文化的正向讨论的情况,在整个游戏领域中,都是极为罕见的存在,也难怪官方和国际组织都会如此重视了。

作为一款娱乐产品,《原神》对于中国文化的运用向大家证明了,游戏不止能带给大家快乐,还能用作于文化载体,将咱们美好的中华文化更好的展现在海外地区,让更多的海外网友可以有更多了解我国灿烂文化的途径和渠道。仅凭这一点,《原神》就值得大家的点赞。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