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铁卡传说》一款轻度策略的单机独立游戏

2023-10-30 16:50:54编辑:嘉言
《铁卡传说》是试玩版,只有五关,有一定潜力。从目前版本的内容来看,战斗梯度体验更好。

《铁卡传说》是一款轻度策略,稍有挑战的单机独立游戏,融合卡牌和自走棋,无广告,无内购。

一、游戏玩法

1,每回合开始前决定好出哪些牌,法术牌打出后立即生效,佣兵牌上场后自动战斗。

2,每回合都需要决定是尽可能派出更多士兵来占据场上优势,还是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强化士兵上面,为后面的战斗提前布局。

3,每回合手动开启战斗,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思考和决策,战斗开始后则不需要操作,看场上的士兵自动战斗就好。

4,每种职业有自己的特点,需要根据敌人的情况选择能够克制敌人的职业;

5,在面对强敌时,不同职业的士兵组成一个小队,通过互相配合来击杀怪物。

二、游戏特点

1,《铁卡传说》不同于其他自走棋游戏的三合一升星,这里通过进化使士兵变强。

2,士兵的升级进化是在战斗内实现的,只要有相应法术牌和所需资源,每个回合都可以进行升级进化。

3,进化需要选择,不同分支代表不同进化方向,如果想要升到某个满格技能,在一开始就要选好分支。

4,士兵可以进化成相同职业更强的士兵;当然也可以选择升级。

5,《铁卡传说》攻击分为物理和魔法两种,相应的也有物理抗性和魔法抗性,物攻再高,如果碰到物理抗性高的敌人,也无法发挥战斗力,所以在派兵时需要观察场上局势,根据敌情决定派出哪些士兵,以及强化哪些属性。

三、可玩性

《铁卡传说》是试玩版,只有五关,有一定潜力。从目前版本的内容来看,战斗梯度体验更好。核心战斗是自走棋,经典的魔能和卡牌兵种设定,很有战略性,兼具选择策略和处置位置。创新在于卡牌进化的分支, 让战斗策略在某些方向有所改变,中期战斗会更加丰富。关卡制一局也用不了多久,是比较好的设定。

没有外围养成内容,缺乏基础指导。美术质量也一般,画风偏欧美,界面功能少,简洁干净。特效表达基本到位, 理解入门容易。

四、问题和建议

1.核心战斗没问题,但是玩法更注重策略性,数值养成的内容不好。

2.战斗中小数点后一位数有非整数伤害,很奇怪,建议换算成整数,应该需要调整整个数值架构,毕竟不可能只有五关。

3.建议充实兵种, 可以拓展战略的深度。现在的版本没有对面兵种丰富,能实现的流派也少。

4.难度相对较低,基本上一个星级最高的法师或者战士,带一点一等兵就可以横推,20分钟通关五关,建议提示游戏难度。

5.策略很少,前期只需要卖血,升级战士就可以,法师容易卡在战士位置,经常跑在前面,拿两个四星全职战士随便杀带点杂毛,建议增加策略性玩法。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