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Schiphalast》题材新颖的非商业双人音游

2023-01-29 13:39:20编辑:jackey
非商业目的的双人音游,这些因素加起来十分诱人,是目前音游环境里的一股清流。拥有这么多新颖题材,Schiphalast绝对前途无量!

Schiphalast是由 DeltaGames 开发的多人非商业音乐游戏。双人音游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ui设计比较好,画面简洁。但谱面游玩ui我认为可以设计的更好。游玩体验十分流畅,曲目方面质量可以,就是有点少。谱子特效很不错,应该能整出些花活儿。

UI设计

非常惊艳!不论是进入Schiphalast游戏时穿越时空隧道还是选歌时在星空中撷取星辰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由星图绘成的小姐姐(好像叫“时”)也是简约而美丽。不过这些都是视觉上的惊艳,实际上手就会发现还有些瑕疵。在滑动星图选歌时手一松开星图立刻静止,如果星图还能稍微溜一会儿就会显得更流畅。那么现在,你选好了歌,在星星上出现了一条线指向歌曲曲绘,这里又显得科技感十足。但是那些线条有棱有角的和星空又很格格不入,建议歌曲曲绘那里边框虚化与星空背影融合,线条拐点处塞个星星。

曲和谱

Schiphalast曲品味没得挑,随便拿首出来我都可以循环一。谱就有些不尽人意,其中有许多早期音游会犯的毛病:谱子流速慢,打击音效差,谱师谱力不足(但是这里要谅解,因为要把一首歌同时拆成两个方向的谱还要保证对打歌双方都公平确实有难度),判定迷(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黄键接着接着就不给判接了,其他音游里还没有这种情况)等。可选曲也只有六首,游玩下来体验不是很好。

背景故事

看完感觉太过直白了,埋了些坑,但没什么要推敲的点。“我是谁?”“时是谁?”“时后来怎么了?”而且背景故事的字幕自己弹出,全部弹出后我还没来得及看完就自动退出回到选歌的初始界面了。

问题和建议

1.感觉设置排版有一点乱,数值调整容易误触,点击头像后右下方四个按钮啥用一点都不知道,改名可能造成卡死。

2.希望开局强制进入新手教程,刚刚进去发现可以自己动于是立马去改延迟发现哪个判定最高都不认识。

3.Schiphalast谱面质量让人有点难受,希望谱师努力,如部分按键流速,画面旋转动效太大,排键读谱等等。还有希望note皮肤可以改进一下,以及游玩手感太轻了。

4.画面适配问题:游玩谱面时两边会有一片黑。

目前来说,Schiphalast这款音游还是非常不错的,可塑性很高。非商业目的的双人音游,这些因素加起来十分诱人,是目前音游环境里的一股清流。拥有这么多新颖题材,Schiphalast绝对前途无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