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启动更快,体验更丝滑!《天下3》的优化背后有他们的故事和头发~

2022-05-06编辑:jackey
《天下3》收集了从点击启动游戏按钮、游戏进程启动开始loading,直到出现登录页时的性能数据,然后对这些数据进行了多项对比分析,逐个定位可优化的问题。

近期,《天下3》针对客户端启动速度进行了优化,使整体启动速度提升了50%!少侠们最近登录游戏时有没有感受到客户端的启动更快了呢?此外《天下3》还对引擎进行了通用性和针对性的优化:提高了帧率,减少了一些情况下的卡顿,并提升了渲染特效、模型等的性能。这些优化自然离不开技术人员在背后的努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天下3》技术攻坚背后的故事吧~

客户端启动速度优化

当少侠们兴奋地打开电脑,启动客户端后,却只能看着游戏慢慢加载,此刻的心情一定无比焦虑和难熬。为了让少侠们能够更快地进入大荒世界,程序大大们决定从游戏客户端的启动时间入手,与多款竞品游戏的启动时间进行对比,定位到可能的优化点,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测试以及测试后的技术攻坚过程。

目前,少侠们进入大荒世界的步骤主要包括启动启动器、通过启动器启动游戏两步,而这次的测试主要针对第二步。《天下3》收集了从点击启动游戏按钮、游戏进程启动开始loading,直到出现登录页时的性能数据,然后对这些数据进行了多项对比分析,逐个定位可优化的问题。

但是分析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在优化过程中项目组也踩过不少坑。本着程序员一贯解决问题的思路——从“源”入手,项目组开始着手从源代码去分析整个启动过程,定位了到了很多看似可以优化的问题。但是,表象往往是极其容易误导前进方向的,因为在程序源代码逻辑环境下发现的问题,并不一定是少侠们所遇到的问题。所以要想达到预期效果,分析过程中就需要先还原少侠们的使用环境。后来在通过多次统计数据后,项目组终于定位到实际问题,再加以仔细分析,最终解决顽疾。

随着优化过程的不断推进,程序大大们的头发也日渐稀少。好在,客户端启动优化终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实测显示,优化后的《天下3》客户端在相同场景下的加载速度提升超过50%!当然,实际的启动速度提升幅度与少侠的电脑硬件配置有关。

这个“超50%速度提升”的背后,是坚持不懈的测试和技术攻坚,也是“迷途知返”的可贵反思精神。这次的优化过后,让少侠们都能更快地进入到游戏中,想必大荒之旅也会更愉快。

游戏引擎优化

除了对客户端的启动进行优化,程序大大们还在密锣紧鼓地推进一些新的优化计划,以期带给少侠们更流畅的游戏体验。接下来和少侠们分享引擎攻坚进度~

随着游戏技术不断迭代更新,游戏内的BigWorld引擎的瓶颈也逐渐显露,甚至在某些方面给各位天下少侠带来了不好的游戏体验。《天下3》深知流畅的体验是游戏之本,早在2021年就召集了一批业内顶级技术同学一起攻坚引擎技术难题。

目前,在各位技术同学的不懈努力下,新的引擎版本在外服环境测试时,帧率提升高达37.5%,同时计划召集一批先锋少侠对优化后的引擎版本进行稳定性测试。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哦~

以上就是本次游戏优化的进度分享。后续,《天下3》也会持续对游戏的各个方面进行优化,努力回应少侠们的每一份期待和热爱,为大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