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或许是最接近单机JRPG的手游

2021-12-24编辑:点点
《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看上去不是一款容易取得商业成功的游戏。

《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在很多方面都很传统。甚至有点太传统了。无论是慢节奏的叙事,破门而入翻箱倒柜,一会拯救世界,一会陪伴儿童的剧本。一场暗雷遇敌的回合制战斗,一场在迷宫中寻找隐藏宝箱的游戏,《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中“本格冒险JRPG”的口号几乎都在屏幕之外。

一方面,它讲述了一个故事。既然是JRPG,故事自然和拯救世界有关,故事的开头也很传统。一个稍微出乎意料的转折点是,离开村庄的主角来到了画风真正发生巨大变化的未来世界。不管他打什么,后来出现的敌人总是更强。

游戏采用横屏,但场景是“嵌入式多层场景”。类似于《八方旅人》,2D屏幕中的光影效果让游戏感觉非常不错。

《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的画面不仅属于这个时代,还带有一些复古的风格。

通常,我们很难在游戏的早期评估一个游戏的故事。《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不一样,也不完全是新游戏。游戏在海外已经稳定运行了相当长的时间,所以我们可以在不破坏游戏的情况下谈论游戏的故事。

虽然存在叙事节奏慢、剧情慢等问题(这也是很多JRPG人普遍存在的问题),但如果我们至少能提前到第一部分的中间,就不难感受到这个剧情的魅力。游戏一开始就挖了很多坑,尤其是舞台上的人物关系(一个共同的人生谜团)和不同空间的伏笔和暗线(从一开始看似不合理的交集),让人好奇这些坑会怎么填,或者只是一个吸引人的潦草字迹,最后和很多网文一样,因为填不进自己挖的坑而注定失败。然而接下来的故事回答了这个谜题,大部分坑都成了伏笔,在某个时刻被揭开,从而在一个完整的故事中有了自己的位置。

一个可靠的剧本是理所当然的。作者加藤正人——负责这个剧本。虽然年代久远了。很大程度上,《超时空之钥》和《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也很相似,这是好事,因为真正成为这样的杰作并不容易(人们常说“抄袭不好”);也不全是好的,因为前面有《超时空之钥》这样的作品,《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故事的冲击力就弱多了。

剧情中会发生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答案会在后面揭晓。

游戏中的场景很多,竖画和CG艺术作品有很大的区别。

《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在剧情上是极其值得称赞的。同样值得称赞的是开发者WFS独立的决心。《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不像很多有主线剧情的手机游戏。没有物理限制,没有社交,甚至游戏后续更新的剧情都是永久添加的(不像大多数带抽卡的手机游戏,都是做成限时活动)。《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就像一个单机游戏,你可以想玩就玩。

吸引力方面,抽卡游戏的社交和多人元素更容易导致玩家群体的比较,更有利于刺激抽卡,但纯单人玩家的设计吸引力较小。从必要性上来说,即使是运气不好,没有氪金的玩家,也可以通过故事中呈现的人物顺利体验整个故事。虽然有一些强大的卡池角色(顺便说一句,大部分会在很长时间后更新),但他们唯一要做的场合是游戏后期的挑战等级。

然而,真正艰难的挑战还很遥远。在游戏中,大多数挑战可以通过调整搭配和同时练习来解决(同样,就像许多JRPG一样)。在战斗中,《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是一个非常扎实的JRPG。经典意味着所有JRPG玩家都非常熟悉怎么玩,依然注重输出、属性克制、治疗恢复和Buff的回合战斗。新的是,除了四个首发之外,每轮都有两个替补角色(可以在首发和替补角色之间切换)响应,为长期运营提供了更多选择。

但是多亏了抽卡系统。传统的回合制格斗也可以有不同的感受。

可以称之为清晰的战斗系统和经典的回合制。

每个角色的赋树和技能都不一样,这使得它们有不同的功能。当然,因为等级上限比较高,5星角色的强度大部分时间还是比较高的。

总结

这是一款移动缓慢、非社交、非实物、低需求的作品,几乎是一款单机游戏,这似乎与目前手机游戏市场的主流格格不入。你可能注意到了,在这篇文章中,《另一个伊甸:超越时空的猫》的引用对象大多是单机版的JRPG,而不是手机游戏。本质上是一款剧情精彩、战斗扎实的“老游戏”。

当然,我推荐你试试。也许它的慢节奏与这个时代里一切跳跃变化迅速的事物都不一样,但如果你能静下心来,它就是一款能带来点什么的特殊游戏。它的故事值得体验。更重要的是,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尝试这款游戏是没有负担的。可以看作是一个点播看故事的游戏。两天不登录,不刷活动,就不用太在意错过了什么。有时候,我特别觉得现在的手机游戏需要这样的东西。越来越多的游戏越来越关注“如何占据人的时间”。甚至很多游戏机游戏也开始这么做了。但是,其实玩游戏的最佳时间是玩家想玩的时候。

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下载体验一下。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