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特别版》是任天堂献给任粉最棒的礼物

2021-04-27编辑:angle307
本作的联机系统很简单,不但支持网络对战,附近主机搜索也是可以直接联机的。

任天堂的全新主机Switch自打上线以来,就在疯狂的推出大量游戏来填充市场,而在这些第三方游戏当中,任天堂本身的第一方作品也是十分出众的,像是去年登场的《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超级马里奥:奥德赛》都是质量极佳的作品。但对于任天堂而言,在2018年却还是少了点压轴大作,《精灵宝可梦 Let’s go》虽然是主打系列,但一个复刻游戏想要压轴却少了点分量,最终,这个任务被扔到了《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特别版》的头上。

《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特别版》是任天堂专门为了Switch所开发的版本,根据传言,本作也是该系列的收官之作,而似乎也是验证这一说法,本次的《特别版》在游戏内容上也成称得上系列之最,最多的操作人数,最多的参展角色,最多的地图场景,这让《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特别版》成为了今年Switch上最重要的角色。

他依然是最容易上手的格斗游戏

任天堂的《大乱斗》系列一直被认为是格斗游戏当中上手最简单的作品,它独特的机制使得任何玩家都能够极快上手,然后开始一段大混战,而这次的《大乱斗:特别版》也依然继承了家族特点,它的操作一如既往的简单。

《大乱斗:特别版》采取的依然是系列当中最独特的操作方法,也就是依靠攻击和必杀两个键作为攻击按钮,然后依靠方向键和肩键的组合打出一些特殊技能,整个游戏的技能表基本用一张图全能概括进去,哪怕是对于格斗游戏的苦手而言,也可以很快上手。

但是简单的操作不代表游戏没有难度,相反,《大乱斗:特别版》在战斗玩法上与系列前作相同,游戏战斗胜负并不是依靠生命值作为基础,而是要以将敌人打出地图为主要目的,这种独特的战斗设计让对战充满了变数,而因为不熟悉游戏操作,导致开场把自己玩死也成为了常态,易上手难精通,《任天堂大乱斗》的特点被这次的特别版完美的继承了。

大乱斗这个名字对于本作而言还是相当符合的,“乱”基本就是游戏过程当中的主要节奏,会移动的地图, 随机刷出来的各种道具,以及各种地形伤害和战斗规则,《大乱斗:特别版》的战斗很难出现重复的情景,而这也是游戏的难点所在,游戏容易上手,但是想要精通却很难,这是《任天堂大乱斗》系列的一贯特征,而《大乱斗:特别版》也是如此。

同时,在之前的发布会当中所提到的“命魂系统”表现也十分不错,命魂的加入为战斗角色赋予了属性的兴致,同时每个命魂都可以提供某些特殊属性给战斗角色,这让游戏或多或少增加了一点策略性的意味,像是一些空中移动能力较差,或者战斗能力在被克制的角色,都可以依靠命魂赋予的BUFF进行弥补。

不过命魂系统的主要作用还是针对故事模式,他们能体现的作用更多是一种类似于解密形式的运用,当了解关卡设定后,找到相对应的命魂来降低战斗难度才是他的主要作用,而在玩家对战当中,命魂系统是无法搭载的,整体来讲这的确是个很有趣的系统,既有收集要素,又能提升实力,但他却没办法在我们和朋友对战的时候派上用场。

任天堂史上最大最混乱乱斗

《大乱斗:特别版》在战斗玩法上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其核心玩法大多保持了不变,但他这次打出的风头并不是从游戏本质上进行的改版,而是从游戏的内容数量上。在目前公布的资料里,本作可以选择的游戏地图达到了103张地图,而的可操作人数则达到了70位,而在算上那些支援角色和充当游戏道具的人物后,本作的操作人数已经达到了系列最多。

先来说地图,《大乱斗:特别版》当中的地图不需要玩家解锁,在游戏当中直接就可以使用,而这些地图的原型基本上都是来自任天堂旗下的各种游戏,以及各种友商们的作品,像是我们所熟悉的《超级玛丽》经典地图、任天狗的客厅、塞尔达的初始之塔和FC《打猎》当中的游戏场景都有登场,而且重要的是,这些地图不仅仅担任一个布景的作用,他们的特点都被尽可能的还原到了游戏当中。

也就是说,这100多张地图里,没有一个地图的特点是重复的,而且大多数地图都能够进行特殊的互动效果。就像在马里奥的地图里,玩家可以直接顶开“?”来获得道具,本次的大乱斗当中,地图的作用被任天堂开发到了一个很完善的地步,这让对战变得趣味十足,因为地图总会给你一些特殊的惊喜。

在参战角色方面,本作的角色达到了70人的数量,其中包含了口袋妖怪、马里奥、塞尔达传说当中的各种知名角色,还有任天堂旗下其他作品的角色以及友商们的人物,像是《最终幻想》和街霸的角色都有出场。

而这些角色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具有特点,他们的招式、动作以及武器设定等等,都很大程度上还原了他们在原作当中的表现,像是克林就能够使用他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当中的炸弹当做进攻手段,而这也是克林在上个版本大乱斗中所没有掌握的招式。至于其他角色,他们的战斗机制在本作当中都有所还原,甚至部分角色还会开放特殊的技能使用方式,这些设定增加了游戏的可玩性,而且对于操作自己喜爱的玩家而言,也会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在其中。

大乱斗碰到了合适的平台

《任天堂大乱斗》系列一直都很重视“多人游戏”这一环节,这也和任天堂一直所追求的“家庭游戏”理念相差不远。从99年的初代《任天堂明星大乱斗》开始,任天堂就在其中加入了4人的对战模式,而本次推出的《大乱斗:特别版》自然也把多人对战加入到了其中。

在开始菜单当中,多人对战模式被直接放在了首位最明显的地方,远比故事模式还要明显,这也是本作的特点,就是关注多人对战模式,他们这次最多可以支持8人对战,还可以创建一个支持32个玩家对战的锦标赛模式,以及设定各种规则的自定义对战。而且本作的联机系统很简单,不但支持网络对战,附近主机搜索也是可以直接联机的。

多人对战并不是《大乱斗:特别版》所独有的,但不得不说,《大乱斗:特别版》却将多人对战模式完美的展现了出来,借助Switch独特的双手柄机制,以及它的掌机特性,这让《大乱斗:特别版》可以轻松的完成双人对战的最基础条件:兜里揣一台Switch,满大街都是我的对手。

而在家庭游戏这点上,本作也有很出色的潜力,游戏当中不包含血腥暴力等表现,而女性角色当中比较暴露的部分也被和谐掉了,整体看起来就是一个子供向的游戏作品,这样的游戏风格在搭配上易于上手的特点,同时还能配合Switch投放到电视的特点,这让本作成为了阖家欢乐、聚众娱乐的最佳选择之一。

总结

在2018年的E3游戏展上, 任天堂将所有的底牌都压在了《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特别版》上面,这在当时引出了不少非议,而在现在看来,《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特别版》的确是一款相当出色的游戏,它的多人游戏机制完美贴合了Switch的主机设定,同时有史以来最多的参战人数和地图数量,又让他本身就成为了一款重量级作品。

根据制作人樱井政博所透露的消息来看,这应该是《任天堂大乱斗》系列的最后一款作品,如果你是任天堂粉丝的话,那么请一定要入手这款最豪华的粉丝向游戏,因为这是2018年里任天堂献给任粉最棒的圣诞礼物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