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去月球:让玩家从游戏中感悟“人生”

2021-04-20编辑:jackey
在《去月球》这个游戏里有着这样的设定,两位博士研究出了人工记忆的制造方法,专门为弥留之际的人提供服务

如果在临死之前还有未完成的心愿,是不是就只能抱憾终身了?在《去月球》这个游戏里有着这样的设定,两位博士研究出了人工记忆的制造方法,专门为弥留之际的人提供服务,希望能够通过增加人工记忆的方式,帮助即将死亡的人"完成"最后的心愿。这种人工记忆的制造是永久性的,为了不破坏人类的秩序,这种制造记忆的方式只能在临死之人身上使用,不可以对健康的普通人使用。

有两位博士在为一个叫约翰尼的人制造人工记忆,他们只知道约翰尼的梦想是要去往月球,但是约翰尼的记忆里找不到去月球的原因,反而因为人工记忆的加入,两位博士和约翰尼都看到了那些被遗忘的记忆碎片。两位博士在约翰尼的记忆里找到了他的童年回忆,看到了让约翰尼如此潦倒的原因,然后不惜一切代价把约翰尼"送"上了月球,完成了约翰尼的遗愿,让约翰尼可以安心的死去。

《去月球》作为一个温和的解谜冒险游戏,有着很高的可玩性,玩家在探索主角的记忆过程中,会有很多解谜的的过程。整个游戏的过程不过几个小时,但是凭借着出色的剧情设计拿下了2011年GameSpot的年度最佳游戏中获得了最佳剧本奖,当时可是打败了《凯瑟琳》等等大型的游戏,可以见得游戏的剧情是有多么的优秀了。《去月球》的故事情节设计得十分复杂,往事一步步揭开的时候,会给屏幕另一方的玩家一种震撼感,在结局的时候又会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两位博士在约翰尼的记忆里看到了儿时的情形,约翰尼本来有一位双胞胎弟弟,弟弟和一个小女孩互相喜欢,因为两人的兴趣都是文,曾经约定过一起登上月球。只是世事无常,约翰尼的弟弟在一场交通事故中去世,那个时候弟弟的年纪还很小,约翰尼因为无法接受弟弟的离世,渐渐地让自己活成了弟弟的样子,他开始照顾弟弟喜欢的女孩,把弟弟的梦想加注在身上,想要去实现弟弟一切的愿望,仿佛活成了一个精神分裂。

约翰尼后来娶了那个女孩,他们相守过完了女孩的一生,因为女孩患有不可治愈的疾病,哪怕约翰尼倾其所有也无能为力,但是约翰尼最后为妻子建造了一座灯塔,一个象征着希望的灯塔,但却得不到希望了。约翰尼已经分不清自己和弟弟的身份,"去月球"这个愿望也分不清到底是谁的心愿,如今在垂死之际,约翰尼只想去一次月球,去完成和那个女孩幼时的约定,去圆满三个人的梦想。

故事的最后两位博士制造了违规的人工记忆,让约翰尼把自己当做了真正弟弟的身份,在那份人工记忆里他和妻子幼时相遇相爱,结婚后相守一生,一起登上了梦寐以求的月球。记忆到这里结束,约翰尼也安心的离开了人世,这个故事让人感动落泪,爱情、亲情、梦想相互杂糅在一起,每一个都是人生至关重要的一部分,都是无法割舍的一部分。游戏把这个复杂的故事讲得很仔细,玩家在游戏过程中没有看不懂的剧情,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让玩家与之共情,为之甘定落泪。

在游戏的评价里有这样一句话"这个垃圾游戏,我根本无法透过泪水看清游戏画面",这句俏皮的评价让人觉得好笑,又让人感到认同,整个游戏下来,眼泪根本就控制不住,一个劲的往下掉。我们在游戏里为约翰尼对妻子的深情感动,为弟弟和小女孩无疾而终的初恋惋惜,为约翰尼和弟弟的兄弟情深感动,这一切的情感都让玩家泪目。三个人的人生都不是完美的,但是他们都得到了最真挚的爱。

《去月球》这个游戏非常的经典,哪怕该游戏已经发行了8个年头,依然还有人追捧,该发行商也陆续出品了几个续集,游戏的热度虽然不及《去月球》,但是依旧非常的优秀,比如《寻找天堂》这个游戏,其感人的程度继承了前者,故事中的人物同样让人感动落泪。利用游戏来讲述一个故事,让玩家可以更近距离的接触人物的内心,体会到故事中的情感,《去月球》就是这类游戏中的佼佼者。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