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小游戏也有大感动,《去月球》凄凉的爱情故事!

2021-04-20编辑:jackey
一个用RPG Maker这用小型开放引擎制作的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爱情故事,配合完美的配乐,充满了对生命的赞颂

小游戏也能有大感动,《去月球》一个凄凉悲伤的爱情故事!

一个用RPG Maker这用小型开放引擎制作的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爱情故事,配合完美的配乐,充满了对生命的赞颂,感动了无数人,而游戏也借此打败了凯瑟琳、传送门2等众多大作,获得了当年的Gamespot最佳剧本奖,今我们开了解一下这部小型巨作——《去月球》。独立游戏制作人Kan “Reives” Gao用短短四五个小时的体验时间,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悲剧内核的游戏故事。

在游戏中,有一家专门公司,是专门通过改变记忆,来帮助将死之人完成死前愿望的公司,游戏中有两位博士,伊娃博士和尼尔博士。他们的工作是深入病人的记忆深处,经历完病人的一生之后,再加以改写,由此在脑海中完成这个愿望。这一次他们接受到了一个老人去月球的临终愿望。然后他们进入了他的记忆中,探索回顾这这个老人的一生轨迹。随着两位博士的步步深入,他们发现他的一生中并没有想过去月球,而是出现了他更多是对他患有孤独症的妻子的包容,他的妻子总是在不断的折纸兔子。

他们做了很多很多,希望老人能够达成去月球的愿望,让他死而无憾,但都没有效果,最后两位医生发现了他与他妻子藏着很多的秘密,原来在小时候老人的双胞胎兄弟被汽车撞死,家人怕他太伤心,就让老人服下药品,让他痛苦的回忆消失,但是消失的不仅仅是痛苦的回忆,还有老人与妻子的回忆,直到老人的妻子死去,老人都没有回忆起来往事,但却记得了他与妻子在灯塔下,有关月球的回忆。原来她妻子折纸兔子是为了让他回忆起往事,但妻子却到死都没有完成。

不禁让我们感慨,在这个快餐化的世界,我们轻易地与人山盟海誓,也轻易的与他或她老死不相往来的时代,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老人与他妻子爱情的单纯,玩过之后,有人在这个故事里看到了爱情,有人在这个故事里读懂了生活,有人在这个故事里做了一场会愿意醒来的梦。

但或许大家都认同的是,人的一生大多是青萍浮水,轨迹总是难免失控于命运的波折,那些爱与恨,痛苦与快乐深刻分明,可也转身而去。但驱动我们一生奋斗的东西,可能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悄悄地被埋藏在心里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