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Disorder》玩法猜想:这个地图大有玄机!

2021-04-02编辑:jackey
这是一款近未来的战争题材手游,可以肯定的是本作和前几年日本游戏制作公司5pb制作的《disorder6》(失序6)是没什么关系的。

网易这款新射击手游是一款近未来的战争题材手游,所以可以肯定的是,本作和前几年日本游戏制作公司5pb制作的《disorder6》(失序6)是没什么关系的。

《Disorder》翻译过来,大概是混乱的意思。丧失了秩序的环境下,除了真刀真枪的对抗,可能还意味着不顾一切的生存。生存与对抗,也是这两年各类主机大作、手游新作里最热门的元素。但在网易对外的营销口径里,我们并没有看到生存的字眼,更多的则是团队竞技射击。这意味着,诸事收集或者制作装备等生存环节,在游戏中的比重可能并不会高,甚至是没有。

但考虑到同期腾讯抢眼的《使命召唤手游》,我觉得《Disorder》若是没有一些差异化的特点,大概率是争不过前者的。更不用说《使命召唤手游》最近的营销节点,有点巧。

腾讯《使命召唤手游》的玩法官网上早已公布,模式众多,但简单来看,大概就是加强版的CF手游。而《Disorder》团队竞技的玩法出来后,很多人直接往最近大热的《Apex英雄》和《全境封锁》,以及《地铁:离去》上猜了。我觉得这是个很有趣的点。

不过,据我们和官方的沟通的情况,《Disorder》确实不是诸如CF那种旧式的多人对抗枪战。当然,官方也表示,《Disorder》玩法后续还会再调整。

虽然没有明确的答复,但通过多位项目组字里行间的意思,我们猜《Disorder》应该脱不开吃鸡游戏的范畴。比如在《绝地求生》的基础上,后来者《堡垒之夜》变种出了建筑元素,《Apex英雄》则是引入了类似于信息化作战方式里的各种标记等。

考虑到《Disorder》官方目前透露的“灰骑士”、“核热冲突”阵营的设定,《Disorder》给我的感觉可能会更偏向于《守望先锋》。同一阵营下,玩家可以扮演的角色,分工应该是相对明确的,比如战法牧黄金铁三角?但是区别《守望先锋》,核武器似乎在游戏中扮演了一个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如同CF中的C4炸弹。

如果只是这样,可能还并不够。虽然是近未来题材,但现实世界里的事实告诉我们,核武器作为一个国家的最终手段,解锁它的条件必然不会被掌握在一个人的手里。所以,围绕着核武器发射的条件拼凑,可能会成为灰骑士和核热冲突两大阵营,在对抗过程中的主要筹码。

可能还远远不止。事实上,我更期待看到,这款《Disorder》手游不只是射击元素,还可以带有一些解谜的色彩。发射的关键线索被融入在地图之中,在玩家的相互对抗中被发现,再被破解,比起直来直往的对射,可能会添几分看点。

不过,有着《使命召唤手游》一旁的掣肘,以及《刺激战场》《王者荣耀》《决战!平安京》等一系列前辈们的经验,我想《Disorder》后续的玩法必然是朝着多模式,大融合的发向走。

说完了《Disorder》的玩法,我们再来简单谈谈本作的一些背景故事吧。

在《Disorder》预告片里,有露出了一小部分的报道,虽然零零散散,但都逃不开世界大战,虽然是虚构出来的世界。但仔细观察视频中的地图脉络,其实依稀可以看到一些有点眼熟的走向。

比如上图里,结合大陆和海洋大概的轮廓,还有上方照片里的角色形象。帽子的设计、修罗等字眼的存在,这个地方不禁让我想到了大陆板块的漂移。

事实上,据我们的了解,《Disorder》地图的设计,就是根据现在的世界地图做的一些变形。如果再往上延伸一些,灰骑士”和“核热冲突”两大阵营的设定,可能还可以在历史长河中的某些事件,找到些许影子。当然了,作为竞技对抗游戏,剧情的存在感会相对薄弱,所以这些并不重要。

另外,考虑到视频中有点复古的角色形象,以及官网曝光的四个角色形象,《Disorder》的武器和载具系统,可能也会有些看头。比如除了常规枪械武器外,或许还有喷火枪等范围性杀伤武器。再比如更有科幻气息的装甲车,在官网的左侧里,就隐隐露着寒光。

但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据我们了解,《Disorder》版号依然是个未知数。考虑到节奏越来越快的市场更迭,以及这一类型玩法的产品在版号问题上存在的某些问题,或许等到我们能上《Disorder》时,它的玩法又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说不定。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