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以忘忧酒馆IP为新契机,上线四年的《新剑侠情缘手游》蜕变在即

2021-03-22编辑:jackey
导语: “游戏有虚实,但游戏里的每一段故事都值得被纪念。”——忘忧酒馆 6月27日,游戏年会正式拉开帷幕,巨开发,发布的《新剑侠情缘手游》也在会上亮相。在上线,呆了四年后,这款

6月27日,游戏年会正式拉开帷幕,巨开发,发布的《新剑侠情缘手游》也在会上亮相。在上线,呆了四年后,这款手机游戏的发展计划不仅仅局限于产品本身,还包括文化、IP等方面的拓展和布局。

IP生生不息,版本永具新意

从1997年到现在,剑侠爱情走过了23年。他是中国市场武术游戏品牌的领军人物,也是跨越三次的国家级游戏IP。多年来,随着玩家对剑客爱情IP的喜爱和感情的加深,由剑客爱情衍生出的IP符号逐渐被玩家认可,比如从《新剑侠情缘手游》中脱颖而出的“忘忧Pub”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为了给用户创造最佳的沉浸式故事体验,忘忧酒馆团队推出了三部IP系列微电影和一部互动剧,累计播放量超过3亿。在以高质量的故事吸引用户的同时,他的作品也邀请了很多明星来表演,包括第一季倾听江湖儿女爱恨情仇的忘忧酒馆掌柜赵又廷,第二、三季主角林更新、赵丽颖,他们给大家带来了刻骨铭心的爱,从而扩大IP在泛用户中的影响力。

《新剑侠情缘手游》在这次腾讯的游戏发布会上宣布的事情之一,就是继续明星加盟的形式,邀请林更新成为忘忧酒馆的第一位常驻明星掌柜,参与包括线上线下游戏在内的各种IP系列内容,以更加创新有趣的方式帮助少侠忘忧,帮助IP沟通。

第二件事是发布“忘忧Pub”IP的第一款互动游戏《忘忧酒馆4:不下线恋人》。通过互动视频游戏,可以解读有真实压力和情感冲突的年轻人的担忧,给用户带来新鲜感,提高年轻用户的粘性。

在游戏中,玩家将体验作为英雄的爱情互动故事:“你”遭遇海难,和一个美丽的女孩被困在荒岛。《你》需要找到生存的方法,守护和引导女孩,寻找过程中丢失的记忆,最后离开小岛,回到忘忧的酒馆寻找爱情的答案。

玩家在与女主角互动时,可以探索数十种不同的泡妞方式。此外,你还可以从第一视角体验荒岛真实生活中的钓鱼、打猎和捕海。

第三件也是最重要的,——伴随着《忘忧酒馆4:不下线恋人》的上线,《新剑侠情缘手游》将在今年内正式更名为《剑侠情缘:缘起忘忧》,并发布同名资料片刷新多爱体验。

据悉,在新的《剑侠情缘:缘起忘忧》中,为了给玩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新江湖,场景画面特意进行了3D重现;跳出传统武术的全新流派,也将为《新剑侠情缘手游》的江湖世界注入独特的新概念。

此外,游戏还将开放公平竞争的赛事,让玩家展示自己的才华;由上线发起的免费爱情游戏,让玩家在武侠江湖中获得更真实的“不下线的恋人”,更多创新的游戏和游戏内容将在《剑侠情缘:缘起忘忧》后陆续公布。

从线上到线下,“忘忧酒馆”IP的多维布局

从明星店主、互动电子游戏、全新的名字,我们可以发现,《新剑侠情缘手游》在腾讯游戏大会上宣布的几个新产品行动,几乎都围绕着“忘忧Pub”这个IP展开。

“忘忧Pub”IP的核心是以故事和酒为主要元素记录江湖儿女的爱恨情仇。作为一个将故事与玩家联系在一起的地方,忘忧酒馆始终呈现出独特的江湖美学。

据了解,为了丰富古老神秘的酒馆细节,忘忧酒馆团队特地邀请了北斗北工作室(曾参与《长安十二时辰》等著名影视作品的艺术设定)为忘忧酒馆独家打造审美设定。而由专业美学打造的忘忧酒馆,其IP所固有的“我有酒,你有故事”的独特文化氛围,更适合从虚拟走向现实,打造真正的地理景观。

忘忧的酒馆团队也很清楚IP在忘忧层面积累的内容和影响力,以及IP与酒馆层面地理景观联动的适应程度。所以忘忧酒馆除了线上拓展IP内容,线下也开放了。第一家忘忧酒店店在蒙自市, 云南省,成立,知识产权通过与地缘文化的联系,在上线的旗帜下向多个维度延伸。

忘忧酒馆第一家实体店占地1600多平方米,三层,设计为互动戏剧主题餐厅、体现江湖特色的酒店、忘忧酒馆独有的首层楼阁。这三个区域风格各异,功能各异,为用户提供了多元化的忘忧酒馆线下场景,加深了用户对这个IP的认知和体验。

然而,这不是忘忧酒馆的第一次实物展示。早在2019年,TGC 《新剑侠情缘手游》就展示并修复了忘忧酒馆的形象。现在,预计忘忧酒馆将正式在云南省登陆

在腾讯新文化创新的规划和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它的许多游戏已经与云南省,达成了以知识产权内容为核心的合作,为我们呈现了许多游戏与地理景观联动的优秀案例。随着腾讯新文化创作的成熟,其表现形式也越来越新颖和规模化。例如,忘忧的酒馆不仅与景点合作,创造一个可以在有限时间内参观/互动的场景,而且实际上在地面上建造高层建筑,这是令人惊讶的。

江湖一醉解千愁,唯有情缘可忘忧

《新剑侠情缘手游》 2016年,上线(当时取名为《剑侠情缘手游》,2017年改名为《新剑侠情缘手游》)第一个月就突破了5亿,并在接下来的11个月里稳定的保持在iOS畅销书排行榜的前10名。游戏过去的荣誉和价值,都是一夜之间承受了团队和玩家的心血和积累。

《新剑侠情缘手游》今天再次更名,这不仅是品牌价值的迭代升级,也是对团队以往运营能力的肯定。——游戏上线一直致力于游戏衍生IP的创造,随着玩家逐渐加深对忘忧酒吧传播价值的理解,其在玩家心中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团队认可了忘忧酒馆的发展潜力,这个源自《新剑侠情缘手游》的IP也将赋予产品新的生命。

《新剑侠情缘:缘起忘忧》这个名字也意味着游戏的未来不再单纯依靠剑侠之爱这个经典老IP的加持,而是改变路线,把自己衍生的“忘忧Pub”这个IP作为未来发展的新契机,以"忘忧"为主题,深化产品作为“爱江湖”的定位。

但对于目前的《新剑侠情缘手游》,在玩家认可了“忘忧Pub”的IP价值观后,借助“忘忧Pub”的IP,通过团队得心应手的营销宣传手段,如推出一系列影视巡演作品、加盟明星、或登陆实体店等,将产品的影响力从玩家传播到广大用户,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