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简述奥日与空洞骑士的相似和借鉴之处

2021-03-22编辑:jackey
《奥日与黑暗森林》,以下简称奥日1,发布于2015年,《空洞骑士》发布于2017年,所以根据时间,我会觉得是空洞有借鉴奥日1

一、奥日1与空洞骑士

《奥日与黑暗森林》,以下简称奥日1,发布于2015年,《空洞骑士》发布于2017年,所以根据时间,我会觉得是空洞有借鉴奥日1。

1.比如奥日1的爬墙对应空洞骑士的螳螂爪,都是用来跑图以及能够达到更高的地方去探索。

2.其次是奥日1的践踏和空洞的下砸,可以用来砸开一些脆弱的地面,可以探索,也可以攻击,对敌人造成伤害,不过空洞骑士后期可以升级为黑砸。

3.然后是可以保存游戏的奥日1和2的精灵之井和空洞的椅子。精灵之井可以保存游戏,回血和传送至其它区域的精灵之井,方便跑图,而椅子呢不能传送,只能回血和换护符,要传送跑图可以坐角甲虫,电车和梦门。

4. 对于两部作品都有的二段跳和冲刺,我个人觉得应该之前很多平台跳跃游戏就有,且空洞骑士的前身饥饿骑士也有冲刺技能,所以就不再过多提及。

二、空洞骑士与奥日2

1.空洞骑士有一个护符系统,总共40个护符,需要在游戏不同的区域地图里面去寻找(部分可以找商人买),可以根据护符搭配打出不同的打法,平A流,法术流,召唤流以及苟命流。

而奥日2也应该是参考了这个护符系统,取消了一代的能力之树,换成了二代的精灵碎片系统,共31个精灵碎片,也同空洞骑士一样也是需要在全地图上收集和找商人购买。

唯一不同的是空洞骑士的护符必须要在坐椅子的时候才能更换,而奥日2则可以随时更换。

2.空洞骑士有一种通用的货币,叫做吉欧,可以通过击杀敌人获得,用于买地图护符和学习技能等。

虽然奥日1中击杀怪可以获得精灵之光,但是并没有货币这个概念,只可以升级技能。但是在二代中因为加入了商人和地图师,所以可以用精灵之光购买地图和精灵碎片以及精灵碎片的升级,这一点应该也是参考了空洞。

3.空洞骑士的开局是没有地图的,也不显示小骑士的位置,需要找地图师购买,每个区域都可以找到它(白宫除外),要显示小骑士的位置必须佩戴一个指南针的护符。

奥日2应该也是参考了空洞,抛弃了一代的地图石,换成了二代的找地图师购买地图。但奥日2打开地图会直接显示奥日的所在位置,不需要装备精灵碎片。

4.空洞骑士有一个愚人竞技场,共三关,可以进入锻炼自己的能力以及获得升级相应的物品和吉欧,可以重复刷,但是每一关第二次完成只会给吉欧,不会给其它的奖励。

奥日2也参考了空洞加入了战斗圣殿,共五个,每完成一个可增加一个精灵碎片的槽位,同空洞一样,以后再打就只能获得精灵之光。

三、奥日2与空洞骑士丝之歌

由于丝之歌还没有发售,具体游戏的内容还不清楚,而且换了主角,黄蜂女的技能会和小骑士的技能有很大的不同,至于与奥日2的相似之处呢,是我通过反复观看丝之歌游戏预告所得出来的,也完全是个人猜想,没有太大的说服力,所以也不必太当真。

简单说一下就好了。比如丝之歌里这个场景让我觉得很像奥日2里的光之池(我说的是色彩很像,都很丰富,绚丽)。当然这个不太站得住脚。

然后是预告里的这个借助怪来跳跃的方式,有一种奥日的猛击的感觉。说实话这个有些勉强,只是我有种既视感。毕竟猛击是奥日的灵魂。

还有一个也很勉强但是也有既视感的就是下面这个,有点像奥日2里的抓钩。

但是两者有些不同,好像丝之歌可以随便抓墙?游戏还没出来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最后是扔火球这个技能,也让我觉得参考了奥日2的火球(一代终极版也有)。

我真的觉得游戏之间相互借鉴是好事,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让游戏更加完整好玩,只要不是一味的抄袭,能在借鉴上做出自己的风格,都是很好的,玩家玩得也很开心。当然奥日和空洞也是基于银河战士恶魔城的,都是好游戏好作品,也希望大家尽量别去乱刷,在空洞的视频里刷奥日,在奥日的视频里刷空洞,很容易给自己喜欢的游戏招黑。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