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IGN9分好评!《这是我的战争》厂商新作《冰汽时代》口碑爆棚

2021-03-15编辑:辉
2014年,一款名为《这是我的战争》的生存游戏诞生,描绘了一个真实血腥的战争时代,道德选择的两难境地,赢得无数赞誉。

2014年,一款名为《这是我的战争》的生存游戏诞生,描绘了一个真实血腥的战争时代,道德选择的两难境地,赢得无数赞誉。四年来,开发商11bit终于推出了新作《冰汽时代》,迅速进入Steam热卖前十。同时再次受到媒体和玩家的好评。IGN等主流媒体给出了9分的高分,玩家的好感度达到86%。

寒冷绝境下的孤城求生,优秀的环境氛围营造

故事背景发生在19世纪末,当时地球突然进入冰河时代,气温骤降至零下100度。你带领逃离伦敦的难民,靠着一个蒸汽炉重建城市,奋力求生。

游戏画面精良,采用类似《这是我的战争》的黑、白、灰主色调,冷清的冰原,飞舞的雪花,金属机械,凄美的背景音乐,营造出一种悲凉凄凉的末世氛围。画面细节也很优秀。雪地上点燃的篝火,人走过雪地留下的脚印,日出后洒在城市上的阳光,都是通过上一段楼梯,让游戏的表现力大增。

以生存为目标的“城市模拟”,强目的性和强策略性相辅相成

冰河世纪首先是一个城市模拟管理的游戏,采用的是收集资源,建设城市,拓展领地的常规模式。但与一般的城市建设模拟不同,末世背景使得游戏的目标明确为唯一的“生存”,所以游戏过程更为线性,更强调资源的配置而不是城市的扩张。

这种城市建设的游戏模式使得游戏中的任何元素变化都会引发连锁反应。比如食物短缺会引发人们的不满,变得懒惰,影响燃料收集,最后导致供暖,减少人的死亡。因此,如何合理规定规则,有效平衡煤矿储存、蒸汽机研发、人力流失等方面的选择,对玩家提出了极高的战略要求。

此外,探索功能的加入也增加了游戏的自由度和可玩性。在建造了一座名为“灯塔”的建筑后,我们可以派探险者去探索其他地区,寻找资源和幸存者,并把他们带回来,从而增加城市的生存概率。

道德与生存的两难选择,被我朝人民变成了生产大自救

然而,无论是建设城市还是探索其他地区,道德与生存的两难境地贯穿整个游戏。是否使用童工,是否增加工作时间,是否逮捕和审判异教徒,是否牺牲一些人的陈述,一次又一次,决定游戏的进度,折磨玩家的人性。

也许人们钦佩它,也许成千上万的人引用它

从《我的战争》到《冰汽时代》,11bit似乎一直热衷于拷问人性。但有趣的是,在中国玩家的大力推动下,这个原本旨在让玩家面对道德选择的游戏,被玩家变成了“抓革命,促生产,搞好生产,自救”(错误)。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