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网易出了一款《遇见逆水寒》的文字游戏,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2021-03-12编辑:jackey
《逆水寒》是最近最热门的终端游之一。自从6月底在上线推出《逆水寒》以来,游戏中75组服务器都满了,连王思聪也是其中之一。6、7月份甚至连续占据网吧“3D即时产品”人气第一。

《逆水寒》是最近最热门的终端游之一。自从6月底在上线推出《逆水寒》以来,游戏中75组服务器都满了,连王思聪也是其中之一。6、7月份甚至连续占据网吧“3D即时产品”人气第一。

据报道,《逆水寒》在上线呆了一个多月,其收入数据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游戏中的玩家群体也逐渐形成,因此不难猜测游戏的生命周期会相当可观。不过最近笔者发现一款名为《遇见逆水寒》的手游在iOS免费游戏排行榜前13名,原本打算看透这款火爆山寨手游。后来,作者发现这是网易雷霍工作室开发的产品,是一款真正的网易游戏。

一、好评如潮,《遇见逆水寒》被戏称“恋与逆水寒”

从七麦,的数据可以看出,该游戏自上线,以来一路攀升,现已进入免费游戏排行榜前13名。很难想象这是一款打着终端游戏旗号的手游。与游戏结束游戏不同,《遇见逆水寒》相当简单,属于文字游戏。很多玩家甚至拿它和去年的火爆《恋与制作人》比,称之为“爱与冷逆水”。

事实上,在国内市场,文字游戏仍然是一个不受欢迎的游戏类别。即使有了《恋与制作人》、《三色绘恋》的人气,它的受众仍然比不上RPG、MMO、SLG等类型,打着流行的终端游戏旗号推出的文字游戏更是凤毛麟角。可以说《遇见逆水寒》是国产手机游戏的新尝试。

1、高质量画风+剧情,相当清新脱俗

从游戏层面来说,对玩家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就是游戏最后的NPC:无情,顾惜朝, 燕无归, 叶雪青, 李师师等角色都会登场,这也是《遇见逆水寒》的噱头和核心游戏。因为游戏剧情本身就有很好的吸引力,而且游戏在刻画NPC的人物方面也下了很大功夫,所以《逆水寒》相关论坛和贴吧里有不少游戏《NPC》的帖子,甚至有玩家自发举行流行的角色投票,颇有偶像选举的味道。

对于游戏来说,通过扩展闪光点的应用来获得好评是第一步。

其次,在内容上,游戏设计精良,高质量的画风和引人入胜的剧情都比大部分同类型的产品要好,还有业内罕见的“二性恋”。无论男女玩家都能在游戏中找到认同感,真的为游戏收获了大量的《逆水寒》用户。对于没玩过end游戏的玩家,可以作为独立游戏来玩,兼容伪装的两组玩家。

2、无氪金全免费,还能端手游联动

相比需要购买时间卡的终端游戏,手游完全没有充电的概念。作者尝试了一段时间后,才知道这个游戏没有氪道具,很友好。

另一方面,手机游戏与终端游戏挂钩,玩家可以在终端游戏中与朋友聊、拍照、与帮派聊天、抢红包、科举考试等。据透露,在未来,他们还可以经营庄园,放牧和种植蔬菜,经营商店和管理手机业务。因为《逆水寒》中的玩家大多是上班族,所以游戏时间有限。之前有玩家爆料需要排队才能避免进入服务器,甚至不下线就强行挂机。手游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玩家在终端游戏中的紧迫感,让游戏更加随意,增强了玩家的依赖性。

二、《遇见逆水寒》的背后,网易想把“逆水寒”做成又一独创游戏IP

网易Q2财报显示,《逆水寒》目前是盈利的,丁磊本人对游戏的生命周期充满信心。可以预见,《逆水寒》将是网易未来的运营重点。纵观其最近推出的与终端游戏息息相关的《遇见逆水寒》手机游戏,业界普遍认为网易想打造自己的原创游戏IP。

因此,在网易首先要做的是打开品牌知名度。

然而,在提升品牌效应的道路上,网易并不缺乏经验。从多年前的《奇幻IP》到今天的《尹》系列作品,一直热衷于塑造自己的原创IP。现在,“逆水行舟”也将成为网易在原IP上的又一次尝试。

显然,从《遇见逆水寒》可以看出,手游具有门槛低、不收费、游戏性吸引人、IP祝福流行的特点。此外,与终端游戏的联动,以及对手机上终端游戏角色的操控,给玩家带来了便利。吸引一批终端游戏用户,巩固终端游戏玩家的忠诚度,是必然的。其次,手游质量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把游戏当成独立于《逆水寒》的作品,对非端游戏玩家非常友好,这些新玩家自然会成为端游戏的潜在用户。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强化“冷水”的IP性质。现在国内的手游厂商都在深耕子行业,但能成为爆款的寥寥无几。能够在某个细分行业立足,已经成为大多数中小厂商的首要目标,而IP的创造容易被忽视。作为MMORPG的另一部代表作,《逆水寒》以网易为后盾,根植于自身优势,打造大众化IP并不少见。

结语

是一款附属的手机游戏,扩大了游戏的人气,但却获得了超出预期的大量玩家,给人一种新的独立游戏的感觉。我不知道这是网易,的意外还是有意为之,但无论如何,《遇见逆水寒》已经成为文字游戏中的一个爆炸,它的潜力是毋庸置疑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