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我们早在十几年前就玩过吃鸡了,只不过它的名字叫做流星蝴蝶剑

2021-03-12编辑:jackey
2020年的第一天,当所有的游戏玩家都熟悉了一个叫“吃鸡”的模式,当网吧里的兄弟姐妹们都开启了五黑杀入总决赛,当所有的厂商都在想尽办法换皮玩吃鸡游戏的时候,他们不知道早

2020年的第一,当所有的游戏玩家都熟悉了一个叫“吃鸡”的模式,当网吧里的兄弟姐妹们都开启了五黑杀入总决赛,当所有的厂商都在想尽办法换皮玩吃鸡游戏的时候,他们不知道早在十几年前,国产游戏《流星蝴蝶剑》就已经实现了武术吃鸡的雏形。

《流星蝴蝶剑》分为断章取义和网络打架。打破模式分为9个级别。每个关卡都有自己独特的武器和移动逻辑,每个关卡都有自己独立的游戏故事。不知道你今天回忆《流星蝴蝶剑》的时候,最难忘的是什么水平。

在炼铁监狱救女人?或者长驱直入锡拉丘兹进入皇城?看似简单的9级,想要突破过去,你需要记住NPC的具体路线和流浪逻辑。我相信每一个《流星蝴蝶剑》岁的闯关老玩家,都不会忘记前期被夜猫子支配的恐惧。相比单机一层一层的探索,让玩家津津乐道的是16人的网络大战。

《彩虹六号》承载了80后、90后青春的所有回忆,《流星蝴蝶剑》却升华了所有平台上的所有武侠迷。《流星蝴蝶剑》之所以经典,是因为动作游戏的理解和高级设定。创建一个房间,选择一张好地图,最后想尽一切办法杀死对手生存。这不是最早的吃鸡逃生的武功吗?游戏中,跳起来吃buff,切箱子拿武器,不过是舔包找空投。最后,借助一个个隐藏轻功上坡点,干掉熟悉武器和技能的对手就有趣多了。

当时很多男同学回家都能和朋友在线玩《流星蝴蝶剑》是梦想。如果你能记住所有武器的清单,恭喜你,你将是班上最帅的一个。像守城,抢镖,暗杀之类的游戏现在都过时了,因为这些游戏还是这些游戏。为什么《流星蝴蝶剑》快20年了还是中国最好的动作游戏?

主要是因为《流星蝴蝶剑》在技术和动作上实现了微小的差异。什么时候动一动,怎么跳起来动一动,动一动的角度需要上百次的训练。你很难想象,20年前的一款游戏,居然有封杀诡计的游戏机制。我们再看一遍今天的比赛,呵呵。武侠里有一句话叫一寸长一寸强选武器,但这句话在《流星蝴蝶剑》里不适用。如果你的意识足够强,匕首可以虐长枪。玩《流星蝴蝶剑》 小白看武器,玩高看赵廉,国王看走路。当然最重要的是你的网卡没卡,电脑配置够强。

正是因为《流星蝴蝶剑》动作太过深入,玩家才愿意在这个游戏中去探索那些精妙的技巧。所以《流星蝴蝶剑》奠定了中国第一款动作游戏的地位。谈完《流星蝴蝶剑》难以捉摸的技能战,我们再来谈一个大多数玩家通常忽略的东西,即——BGM。《流星蝴蝶剑》每个关卡都有自己的剧情和专属的BGM。当你进入游戏的时候,你可能觉得什么都不会有,但事后想想,每个BGM的节奏和鼓点都忍不住大喊“我要打十个”?

游戏BGM不仅可以引导玩家的情绪,让他们开心或悲伤,还可以加深他们对游戏情节的记忆。回想起很多老的单机游戏,有的赢在音乐,有的赢在剧情,有的赢在战斗,但是像《流星蝴蝶剑》这样的游戏真的不多。我又不是没脑子,去玩玩就好。早期的游戏大多逃不掉两个宿命,一个是盗版,一个是外挂。

《流星蝴蝶剑》逃脱不了魔掌,因为战斗太艰苦,让很多新手玩家甚至老油条都想到开辅助。打开外挂会不平衡,影响游戏的寿命,游戏本身在输赢之间来回跳动会有人情味。再加上盗版泛滥,《流星蝴蝶剑》终于关闭了官方服务器,流星陨落。《流星蝴蝶剑》这个游戏就像一个武侠骗子,记录了武侠游戏的所有设置,从技能发挥到底层基本逻辑。有人学会了技巧,有人学会了玩,有人写了江湖,可能是另一种涅槃重生。但是不知道《流星蝴蝶剑》的动作逻辑是不是真的太难了,到目前为止都没人敢模仿。

很多人会问,《流星蝴蝶剑》有那么多老玩家,那么多江湖传说,为什么不重新制作呢?可能就像感情一样。有一天你到了人生的巅峰,买了一栋大房子,开了一辆大轿车,你终于不再为生活发愁了。有一天你路过一家小商店,看到货架上摆着各种各样的小食品,于是你用100块钱买了一包辣条,告诉老板不用找了。那一刻你觉得辣条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但是你会一直吃下去吗?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