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最惊艳的RPG游戏!《天国拯救》

2021-03-12编辑:jackey
很多人因为热度问我《天国拯救》好玩不好玩,马上花248元买是否值得。然后就睡不着了,直接打通天道来挽回记忆,我就写个评价(.)作为你的娱乐参考。 综述: 作为5年小作坊创作的

很多人因为热度问我《天国拯救》好玩不好玩,马上花248元买是否值得。然后就睡不着了,直接打通天道来挽回记忆,我就写个评价(.)作为你的娱乐参考。

综述:

作为5年小作坊创作的作品,其上限比知名厂商开发的3A大作还要差。不过对于中世纪的粉丝(我)和现实的rpg粉丝(我)来说,确实是一部符合原著预期的好作品。

游戏整体体验类似于史诗小说或传记电影,开放世界的互动程度达标。每个附属游戏系统都有一些小惊喜(比如磨刀炼丹模拟等。),使得整个游戏具有很高的真实感。

但同时也会带来一些游戏问题,比如解锁、射箭等,这些都被诟病。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另一批玩家的游戏体验。至于这个,是见仁见智。就我而言,我可以接受这样的取舍,毕竟这是我期待的一点。

(以下为废话)

你可能会问,《玫瑰战争》作为一部中世纪百年战争有多好,为什么会是一部鲜为人知的波西米亚?其实描写波西米亚的作品也是我看过的第一部(可能是我玩的太少了),既新奇又有挑战性。

其实这段历史的规模虽然不大(缺少大规模战争之类的血脉元素),但是极其重要。波西米亚,的皇室以及著名的卢森堡家族起源于此,他们曾是几个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

英国硬币背面的威尔士王子勋章(王冠上有三根羽毛)据说也起源于百年战争期间死于克雷西战役的波西米亚盲人王约翰。它也是在游戏中争夺权力的两位国王瓦茨拉夫和西吉斯蒙德的祖父,也是卢森堡家族的第一位君主。

游戏描述阶段处于波西米亚由盛转衰的时期。这个国家被内战和不成功的宗教改革所摧毁。由于西吉斯蒙德,国王波希米亚不再同时担任神圣罗马帝国的皇帝,卢森堡家族被抛在了后面。

所以,至少在重感方面,这段历史绝对不逊色于其他著名的中世纪阶段,你会在游戏中深深感受到这一点。

1.画面:8/10

()Cryengine良好的光影性能。整个画面很有质感,道路上沟渠和林地的光影配合适当的景深和动态模糊给画面增添了一些油画的味道。

()良心的场景设计。如果你热衷于浏览地图,你会发现波西米亚的郊区和森林总是给你带来视觉上的惊喜。

()出色的图片交互。当你掉在地上或钻到树林里时,你的衣服上会沾满泥巴。当你被切割成盔甲时,你会有小凹痕,当你被钝器击中时,你会有大凹痕.

(-)映射水平差。大致的画面表现是:可以从远处看,不要老是仔细看。地图的精细显示了它的小作坊水平。

(-)不满意的优化水平。偶尔佩戴图案和场景/人物加载不完全会影响整体画面体验。

2.游戏性:7/10

()一个逼真的游戏系统。炼金术、格斗、骑术、装备护理、按零件叠层穿甲等。都显示了制作团队做出一款逼真硬核游戏的决心。

()完成任务的方式多样化。面对一个欠债不还的木匠,你可以直接把他敲出来,把他的财产全部偷走,用嘴炮说服他,甚至假装撞墙找小伙伴群殴……这只是这个游戏多样化任务的一个简单的角落。

()丰富的角色扮演经验。穿贵族服,平民会叫你老爷,穿全套板甲会叫你骑士勋爵……良好的互动营造出一种有趣、代入感高的角色扮演体验。

(-)游戏体验不连贯。对话前冗长的阅读,东奔西跑寻找一个又一个地方,寻找困难的任务地点,都破坏了第二篇文章想要创造的一致的游戏体验。

(-)战斗体验略显尴尬。由于或多或少的战斗系统问题,战斗代入感不是很强,整体难度也比较难。想体验清爽格斗的玩家,在这个游戏里可能并不满足。

3.剧情:8.5/10(涉及略微剧透)

()电影级截止cg镜。

()代入感好。在序言中,我很少感受到面对战争时的无力感和绝望感。与此同时,修道院篇章中凌晨四点的晨间弥撒和模仿宗教改革者的布道都营造出强烈的代入感。

()中世纪音乐。有一种宏大感和沉重感,让玩家更好的融入剧情。

()性格鲜明的人。主角亨利,突然转身,配角们也利用了飞机上的人物,让整个故事变得丰富多彩。出色的配音表现也有帮助。

()生动的翻译。

(-)不是一个流畅的故事体验。规章制度的优化导致的Bug和卡壳的难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剧情体验。

(-)未完成的故事。后续dlc(据说是免费的)会继续完成。

4.总评:8/10(惊艳)

优秀的角色扮演作品,优秀的现实主义作品,兢兢业业的小作坊作品,小规模的历史作品,不缺乏从小见大的宏伟。现在买,不过可以等后续补丁优化和DLC完成故事。​​​​​​​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