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闻频道 > 游戏新闻 > 正文

《三角战略》Demo测评,披着“八方旅人”的精品战旗

2021-03-12编辑:jackey
提到三角战略,或者Triangle Strategy,你可能会一脸懵,但如果我说八方旅人,你肯定不会陌生。

提到三角战略,或者Triangle Strategy,你可能会一脸懵,但如果我说八方旅人,你肯定不会陌生。

这款在2018年发售的像素风JRPG,当年在Switch圈刮起了一阵复古RPG风潮。而《三角战略》就是SE公司用八方的同款引擎开发的一款SRPG战棋游戏。

在前几的任天堂2021直面会上,《三角战略》是唯一一款放出了免费Demo的游戏,不过正式版要到2022年才发售。逍遥哥在第一时间下载了试玩Demo,没错,有中文。

游戏的开始界面,就可以感受出浓浓的“八方”味儿。

这次试玩版的剧情是从游戏的中部开始,所以玩家可能会有些云里雾里。不过没关系,游戏准备了非常详细的新手教程,来介绍游戏的机制和世界观。游戏的背景设定在大陆的三个王国之间,试玩版中玩家扮演的是其中一个王国的王子罗兰。

开局看完一段剧情以后,第一个战斗关卡出现了。

第一关是在一座桥梁上的交锋战,需要掩护王子罗兰成功撤退。在战斗之前,玩家可以在驻扎所进行修整,购买道具或是王牌(正式版中还有其他作用)。

同时,也可以查看每个成员的详细情况,例如属性,技能等。

有意思的是,本作游戏名字的“三角”,不仅指代三个国家,也代表了功利,直觉和自由三个信念。玩家的某些选择会影响自己的信念值,不同的信念值可以招募不同的伙伴。

回到战斗方面,本作的基本玩法是正统的战旗模式,我方和敌方会按行动条依次行动,如果你玩过风花雪月,会很容易上手。在战斗中,画面可以360度旋转。

与其他战旗游戏不同的是,《三角战略》每次行动结束后,都需要选择面向的方向。如果从背后攻击的话,必定暴击。如果你攻击敌人时它背后有你的盟友,会发动连携攻击。

职业方面,试玩版里出现的有盗贼,法师,疗术师,战士,学者等,可以说职业还是非常多的,正式版里应该会有更多。

第一关整体还是挺简单的,没有啥boss,都是杂兵,一路清过去就完事了。但也要小心法师不能走太前,被两三个小兵集火也是会死的。

第一关打完后,在主线任务之外,会出现支线任务供玩家试玩。

逍遥哥还没来得及玩第二个支线任务,但总体来说,已经可以感受到这是一部游戏设计出彩,战旗要素丰富的SRPG游戏。

如果你玩过八方旅人并且喜欢的话,你应该也会喜欢《三角战略》的画风;如果你恰好又是战旗爱好者,那么本作绝对是2022年不可错过的一部Switch游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