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穿越火线:幽灵计划》不俗的视听体验

2022-01-21编辑:点点
我们能够看到“穿越火线”这一IP的努力,并且由衷期望在未来CF能够打造出真正意义上的“穿越火线宇宙”。

对于国内玩家而言,只要是提到“CF”一词,能第一时间在脑海中迸发出的肯定是“童年回忆”、“生化”、“火麒麟”等词汇。但在近些年来,无论是游戏本体还是CF这一IP都在悄然发生着改变。

我们之所以这么讲,并不是在“尬吹”,而是CFHD剧情模式带来的反差感确实能拉起我们的胃口。或许时隔多年的我们,应该再用一种全新的眼光去审视CF这一IP。

战火纷飞的世界

其实可以不用避讳的去说,在打通“导火索”之后,我们对“幽灵计划”的期待并没有那么高。这个原因主要有两点,一个是我们还是很难抛弃对“CF”的刻板印象,在这国产3A方兴未艾的时期,即便这剧情模式出自Remedy之手,我们也不认为它有具备比肩部分“年货”的水准;再就是“导火索”的实际表现暴露出的问题依然很多,并且和穿越火线这个IP没有深层的联系,更像是一个衍生产物。

而在实际体验“幽灵计划”全部流程后,我们却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尽管此次的剧情模式相较于国外那些已经过历代反复尝试、有着一套趋于成熟制作技巧的FPS“年货”而言尚有不足,但它放在国内环境下却已足够令我们侧目。

作为一个用于串联之前世界观的单人剧情玩法,无论是之前的“导火索”还是如今的“幽灵计划”,它的故事都是围绕着游戏设定中的某一微观视角进行展开:前者展现了保卫者配合有序、纪律严明的作战特点,而后者则围绕着潜伏者之间的羁绊、目标与信念大书特书。

游戏以幽灵战士的诞生为主要题材,以线性的方式演绎了一段精彩纷呈的故事。既包含传统的潜行、暗杀、正面冲突等情节,又有令人血脉喷张的“扫车”、“BOSS战”玩法。

尽管短短几个小时的剧情比较仓促,但总的体验下来,第二部剧情相较于“导火索”显然更加完整,Remedy用简单干练的方式将“幽灵战士”的诞生、潜伏者的信念追求以及保卫者阴暗的一面很好的展现了出来。有意思的是,据我们的了解,这些剧情与即将在2月份,XBOX独占的IP新作《穿越火线X》单人战役大体一致,也就是说,你可以在电脑上玩到这些剧情内容,不用担心有没有XBOX主机。

对于一款FPS游戏来说,玩家能够在剧情中体验到的武器种类并不算太多,但几乎每把都是改装完善,加装了各种配件的“圣诞树”。这些武器装备既充满着一股战术风,又切切实实的能为作战带来更多便利,更是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了玩家们的认知,让剧情中的潜伏者们不再以拿着AK的悍匪形象示人。

不过遗憾的是,游戏中的一些枪械细节表现有所不足,抛壳窗、拉机柄都设置在左侧的AK-105、上弹方式诡异的泵动式霰弹枪,以及未针对“枪膛子弹”进行专门设计的细节部分,都会让注重这些元素的部分硬核玩家在游玩过程中感到有些出戏。

当然,游戏武器在命中反馈、击杀音效、受击动作等方面虽有改善,但还是显得乏善可陈。这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游戏为玩家带来的战斗反馈。有些“端枪硬刚”的激烈场面,其实可以拥有更好的表现。

不俗的视听体验

除了这些摆在明面上的优缺点外,“幽灵计划”在画面、声效等品质层面上也值得一谈。

我们评测时用的配置是6800XT+5600X的电脑,在这个配置下游戏开启全高特效有着非常出色的画面和帧数表现。不管是近处榴弹爆炸扬起的破片,还是远处鳞次栉比的楼宇屋房,都能在快节奏的战斗下以一种趋于真实的样貌清晰明了的呈现在我们眼中,整体画面的优化还是渲染都没有值得诟病的地方。

好的画面显然能带来优秀的观感效果,并且游戏引导系统上也做了巧妙的设计。在许多地图场景的搭建中,“幽灵计划”都用辨识度较高的黄色物品当做引导,这样能大大的减少来自UI引导的沉浸感破坏,让玩家能够更加集中视线在画面中心位置。

此外,“幽灵计划”还搭载了最新的光追技术,游戏中的地板、镜子、水面等均能呈现出倒影反射效果。只不过由于我们评测机器使用的是AMD显卡,在光追效果表现上着实拉胯.....用它来评判效果好坏的话不太具有说服力,暂时无法看出这一技术在本作中的质量表现究竟如何,就留给各位用老黄的CFHD玩家自行体验了。

顺带一提,Remedy在光追技术的运用上目前应该称得上是业界巅峰,这一点在之前的精神污染《控制》上便能看出。所以不出意外的话,“幽灵计划”的光追效果应该不会差到哪儿去。

说完了画面,再来说说声音表现。“幽灵计划”中的的音乐风格秉持了当年《穿越火线》网游的风格,并通过更加契合场景的方式进行演绎。游戏中的角色配音演绎的也十分符合人物形象,不会让人感觉到“出戏”。

就结果来看,它们在关键情节、过场动画等方面的使用的相当合适,既不显得太过喧宾夺主,又很好的点缀了游戏本身的战争氛围。

另一个让我们感到出彩的地方,是游戏中的枪声音效。SCAR、AK-105、短剑、M4A1,均在本作中有着带感且极具辨识度的声音表现。它们和场景中的环境音混杂在一起送入耳中,让玩家游玩时可以感受到极具临场感的听觉体验。

结语

对于我们而言,体验“幽灵计划”是一个有趣的过程。它风格鲜明、玩法略有守旧,却又处处透露着不甘平凡的闪光点。而这,已经足以让老玩家们对其另眼相看,并对它之后的三部曲的终章剧情抱有一份期待。

更具体的来说,对于CF世界观的精雕细涿和成熟的游戏制作技术力,远在芬兰的Remedy已经尽它的努力做到了最好——尽管它并没有太过“惊艳”。但至少,我们能够看到“穿越火线”这一IP的努力,并且由衷期望在未来CF能够打造出真正意义上的“穿越火线宇宙”。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