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新游频道 > 新游速递 > 正文

游戏评测《诛仙手游》:MMORPG手游的先行者

2021-09-01编辑:山清
而在五周年版本之际,游戏又与《少年歌行》进行联动,并带来了众多的新内容和新改动,其诚意可见一斑。想要上手体验的新玩家,此时或是最好的时机。

在诸多评测过的游戏中,《诛仙》手游作为MMORPG手游化的先行者之一,在拥有端游经验及IP加持的前提下,是笔者认为少有的,味比较对的MMO手游产品。

很难想象的是,《诛仙》手游已经陆续运营了五年。对于一款手游来说,这无疑已经属于高寿,那么令游戏长青的秘诀是什么?恰逢周年新版本的到来,笔者也将随各位重回诛仙世界,再探掌上的诛仙世界。

MMORPG手游的先行者

一款MMORPG手游该是什么样子?在五年前,这个问题实际上很难回答。碍于各种因素,众多的游戏厂商更倾向于将成熟的MMORPG端游去做手游化。当然,在剔除了众多端游中的独具特色的同时,却没能在游戏中添加等量的创新来填补空白。也正因此,许多打着MMORPG幌子的手游都陷入了游戏内容空白、玩家留存率低的尴尬境地,最终光速退场。

因此,笔者认为2016年就已公测的《诛仙》手游完全对得起这个小标题。之所以称其为先行者,是因为他反其道而行之,将自身在端游积累的优秀经验放到了手游之中,让玩家尽量有和端游相近的游戏体验。在技术和硬件都已成熟的2021年,新推出的MMORPG手游或多或少都选择了这一策略。这也是《诛仙》为何五年仍不落下风的关键原因。

在游戏质量上,《诛仙》手游同样也有着自己的想法。就拿最简单直接的角色选择来说,游戏从公测时仅有四大职业,分别负责防御、治疗和攻击三种职责。如今随着剧情的推进,游戏在原有经典职业基础上,又添加了手游专属的新八大职业,总共13种职业供玩家选择。

这13种职业不仅各有各的特点,《诛仙》手游为了让所选职业的玩家拥有更好的操作手感,还定期对部分职业进行改良和重做。在五周年的新版本中,绝影职业就迎来了一次大幅改动。

作为一个以标记为消耗打出爆发的职业,绝影在这次改动后调整了标记的积攒和消耗方式,并且增强了其个人能力和团队能力。绝影本身就是一个高机动性和高爆发的职业,其操作性是职业中数一数二的,这次改动无异大幅突出了其职业特色。

除了在职业上持续的更新和改动外,《诛仙》手游另一主要的侧重点便是活动上。《诛仙》手游的主线剧情其实并不长,基本上是用来帮助玩家熟悉角色和游戏用的。因此到了25级,主线剧情便告一段落。

随后,玩家每提升到一定等级的时候,便会开放一个新功能或者新活动,一直到150级开放所有活动。至于后续的剧情则基本上为活动服务,如以固定活动进行展开的支线任务,或以单个地图为主的环线任务等。在让每一个玩法都有各自存在意义的同时,也让玩家多了一份代入感。

《诛仙》手游的活动也确实足够丰富,不仅涵盖了日常和周常,一些限时和挑战类的活动也没有落下。虽然活动种类众多,但令笔者惊讶的是,游戏实际游玩的时候却并没有感受到过多地肝度。究其原因,还是《诛仙》手游将活动分为了不同的类别,各自的活动掉落各自的材料,玩家可以各取所需,不会出现一个活动重复肝的情况。

而材料对应的功能又在不同的场合下才有作用,无论是喜爱PVP还是PVE的玩家,时间久了之后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进入对应的活动。这种自由挑选活动并提升自己的方式,是端游MMORPG中的一种常见策略,也是保持玩家耐玩性的关键之一。

少年踏歌而来,共历诛仙世界

聊过《诛仙》手游的出彩之处后,我们把视角拉回到当下。《诛仙》手游周年新版本是否值得A掉的玩家回归?在笔者看来,此次新版本备装的内容足具看点。

少年歌行》的联动首当其冲。《少年歌行》中的两名主角——萧瑟和无心穿越到诛仙世界。为了寻求回到原本世界的方式,二人在仙友的帮助下开始了新一段的旅程。这段专为《诛仙》手游而准备的新剧情,是新版本中最不能错过的必玩项。

《少年歌行》与《诛仙》手游的联动令我直呼双厨狂喜!一方面,《少年歌行》可以说是国漫中少有的优秀作品,在B站上收获了最高9.5的惊人评分。在2021年推出续作之后,仍然有非常高的影响力。而《少年歌行》的背景设定也和《诛仙》系列有着一定的相似之处,二者联动不仅相得益彰,而且也给了共粉一个不小的惊喜。

除此之外,《诛仙》手游还加入了全新的舞狮活动。玩家可以自成一组和对手在地图上争夺资源,并将争夺到的资源喂给舞狮。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喂大的舞狮吐出了一堆奖励,笔者竟生出了一股养孩子的感觉...

沧海澜客绘卷也是本次节点中一个颇具亮点的更新。绘卷录可以理解为游戏中持续更新的支线任务,并且伴随着新地图鲛游海的引入,这个神秘种族所带来的冒险体验值得期待。

小结

作为一款历经五年的游戏,《诛仙》手游仍能保持长青的最大秘诀,还是在于善于利用自身的经验和优势,在都不看好玩法移植的环境下成为先行者,将MMORPG游戏的精髓和玩法融入到游戏之中,成就了如今的经典。

而在五周年版本之际,游戏又与《少年歌行》进行联动,并带来了众多的新内容和新改动,其诚意可见一斑。想要上手体验的新玩家,此时或是最好的时机。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