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原神》绮良良怎么玩 绮良良全面攻略及常规配队玩法介绍

2023-05-31 17:44:55编辑:Reset
《原神》绮良良全面攻略及常规配队玩法:常规盾辅玩法圣遗物推荐:千岩2+花海2,深林4,武器推荐:圣显之钥、磐岩结绿、祭礼剑,配队推荐纳西妲+行秋+久岐忍等激绽种门二号位

本次为大家带来《原神》绮良良全面攻略及常规配队玩法介绍,常规盾辅玩法圣遗物推荐:千岩2+花海2,深林4,武器推荐:圣显之钥、磐岩结绿、祭礼剑,配队推荐激绽种门二号位,如:纳西妲+行秋+久岐忍、艾尔海森+夜兰+久岐忍。​​​​​​​

《原神》绮良良全面攻略及常规配队玩法介绍

本篇攻略将简单介绍绮良良的常规配队用法,并重点介绍绮良良作为队伍核心角色的使用攻略。当然,绮良良的核心设定毕竟还是辅助,魔改的核心定位强度如何还有待商榷,不过确实是一些可以操作的思路。

一、绮良良的常规配装、配队推荐

功能定位:

草系盾辅、脱手挂草(4命)、增伤辅助(6命)、速切爆发。

盾辅方案

圣遗物推荐:千岩2+花海2,深林4,

武器推荐:圣显之钥(超高生命词条、兼顾精通)、磐岩结绿(生命词条+兼顾爆率攻击)、祭礼剑(护盾稳定续航、高额充能)

队友推荐:

1、激绽种门二号位,如:纳西妲+行秋+久岐忍、艾尔海森+夜兰+久岐忍;

2、妮露绽放队:妮露+水+草神+绮良良

3、钟离盾辅定位的替代,如:胡行夜+绮良良。

激化方案

圣遗物推荐:激化:绝缘4,深林2+攻击/精通2

武器推荐:磐岩结绿(高暴高攻)、匣里龙吟(高攻、增伤)、伞剑/暗铁剑(高精通、增伤/加攻)、暗巷闪光(高白值、微量精通、增伤)、黎明神剑(双暴)

队伍推荐:激化队伍,如:刻晴/皇女/神子/久岐忍/九条+草神/科莱/提纳里。

二、省流摘要

1、剧变反应链队:迪奥娜/罗莎莉亚+绮良良+班尼特+坎蒂丝/夜兰(已验证可行)

2、纳西妲+芭芭拉+久岐忍+绮良良(已验证可行)

普攻特化:绮良良+云堇+罗莎莉亚+米卡;绮良良+云堇+岩主+辛焱。

元素爆发特化:绮良良+班尼特+莫娜+钟离。

3、三色猫猫:水火冰近战附魔(先云,后验证)

冰猫:绮良良+万叶/砂糖+重云+申鹤

火猫:绮良良+万叶/砂糖+班尼特+云堇/托马/钟离/香菱

水猫:绮良良+万叶/砂糖+坎蒂丝+行秋/心海

5、爆发反应链:重云+绮良良+班尼特+达达利亚/坎蒂丝/夜兰(先云,后验证)

三、特别攻略

1、剧变反应链队:迪奥娜/罗莎莉亚+绮良良+班尼特+坎蒂丝/夜兰(已验证可行)

元素战技冷却时间:8~12秒。看到这一条我就乐了,直接从反应链队伍里把草主换了下来。

虽然战技伤害方面比草主差了一截,但是毕竟本来也不靠草位这一下战技打直伤,绮良良的团队辅助能力比草主那是强了太多。

优点:全4星阵容,热门角色只抢班尼特。

注意:水位夜兰和坎蒂丝定位各不相同,坎蒂丝e技能dc短,循环稳定;夜兰如果是0命,两轮才能稳定触发一次e,循环不稳定,但是可以e完一轮转Q大输出,总体伤害显然更高。

绮良良的战技和爆发都可以近似为单段伤害,不会造成反应干扰,甚至节奏如果控制得好,草豆蔻可以替代绮良良担任挂草位。另一个角度,如果绮良良激活了4命的协同攻击,配合坎蒂丝可以慢速产原核,由班尼特引爆来增加伤害

圣遗物推荐:深林2+攻击2,花海2+千岩2均可。

武器推荐:磐岩结绿、圣显之钥、祭礼剑、腐殖之剑、黎明神剑。

2、纳西妲+绮良良+芭芭拉+久岐忍(已验证可行,队名:草789)

这个队伍,本质上还是草水久的激绽种门套路,但是由「赌狗芭芭拉」作为驾驶员,解放行秋可以组另一路胡行钟。配置与常规套路一致,区别是行秋换成芭芭拉,武器用流浪乐章,圣遗物推荐追忆4件套

优点:成本低,1金3紫,输出充足;有盾有奶生存无忧;解放行秋,谁都说好!

手法1:草神EQ、久岐忍EQ、绮良良EQ、芭芭拉E+aaA循环。

手法2:芭芭拉的赌狗书特效过去后,切绮良良长按E,开启遛猫模式,猫突猛进!打一会儿激化伤害。猫猫E结束后,芭芭拉e技能和赌狗书冷却都结束了,重复手法1。

绮良良8级Q的伤害,圣遗物是绝缘套。

2·改、C789次武装快递车(草神+7良良+8芭拉+9岐忍)

和上文2号队完全一样的配队,区别在于这次首发改为草神+芭芭拉+久岐忍开脱手e技能后,绮良良长按E进入猫盒模式,猫突猛进!(不过对敌效率肯定是不如妮头车的)

2·改改、7890次武装快递车(7良良+8芭拉+9岐忍+香0)

这个就厉害了,绮良良、芭芭拉、久岐忍、香菱,水雷火全脱手,绮良良车头如果插入「圣显之钥」,就能给车身叠满buff,开启狂飙模式!

3、三色猫猫:水火冰近战附魔(先云,后验证)

可以打武神流的近战角色,大概率都可以转到元素剑士的路子上来。

由于走元素反应,绮良良首先可以绑定一个风系减抗手,比如万叶、砂糖,然后配一个附魔位,最后再加一个辅助位。

冰猫:绮良良+万叶/砂糖+重云+申鹤

* 冰猫流派注意:由于冰系自带爆率加成,重云、申鹤也自带冰抗削弱,因此2号位不必须风系,可以考虑加一个水系组永冻,或者加一个雷系来破冰盾。

火猫:绮良良+万叶/砂糖+班尼特+云堇/托马/钟离/香菱

* 火猫流派注意:班尼特自身充能比较稳定,绮良良也不再缺少攻击,如果不是充能特别糟糕的话,4号位不必须绑定火系,云堇增伤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水猫:绮良良+万叶/砂糖+坎蒂丝+行秋/心海

* 水猫流派注意,由于坎蒂丝对充能需求比较大,因此4号位最好选用能产水球的角色,同时考虑到水槽反应,因此2号位的风系也可以酌情考虑换成雷系或者火系打绽放。

4、爆发反应链:重云+绮良良+班尼特+达达利亚/坎蒂丝/夜兰(已验证)

这个队伍是上文第一个反应链队伍思路的升级版本。输出思路仍然是冰+草+火+水的反应链条,只不过伤害主体不再是元素战技速切,而是元素爆发的速切。

四个角色中,绮良良、班尼特、达达利亚这三位的元素爆发倍率都不低,所需能量均为60点,冷却时间均为15秒,在重云2命的效果下,冷却时间减少15%,为12.75秒。因此可以考虑全队搭载绝缘套极限提高充能和爆发伤害。并且元素爆发也可以打出这两个连续的增幅反应:

反应1:(冰+草)+火→2倍融化伤害+挂燃烧状态;

反应2:燃烧+水→2倍蒸发伤害

上述反应在战技版本已经伤害很可观了,换到元素爆发的版本来,伤害会进一步扩大。

另外,考虑到达达利亚的发挥在这里并不稳定,可以考虑最后一环节的蒸发伤害仍然由坎蒂丝或者夜兰的元素战技来触发。

​​​​​​​以上就是《原神》绮良良全面攻略及常规配队玩法介绍的所有内容了,想查看更多游戏攻略资讯可以前往玩一玩游戏网原神专区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