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太吾绘卷七元赋性有什么用 七元赋性作用一览

2022-10-10 17:48:21编辑:心坚
太吾绘卷游戏中七元赋性除了对奇遇事件有影响外,对人物的行为模式也有影响的,这七元分别是:冷静(金)、聪颖(水)、热情(木)、勇壮(火)、坚毅(土)、地利之...

太吾绘卷游戏中七元赋性除了对奇遇事件有影响外,对人物的行为模式也有影响的,这七元分别是:冷静(金)、聪颖(水)、热情(木)、勇壮(火)、坚毅(土)、地利之“合道”、时之“福缘”。

太吾绘卷七元赋性作用一览

一、七元

游戏中人物的行为模式受七元影响,所谓七元赋性也就是这七元赋予了人物个性、心性,让其有独特的遭遇和处理方式。

这七元分别是:冷静(金)、聪颖(水)、热情(木)、勇壮(火)、坚毅(土)、地利之“合道”、天时之“福缘”。

在奇遇中,七元会影响路线的选择,在人物交互中,七元会影响较艺过程中的献策以及秘闻的传播概率、npc在时节变换时的遭遇和行为等等。

七元数值范围为0~100,在奇遇中使用会临时改变,不过要永久性改变七元,需要通过以下方法:

-人物特性

-人物五行属性

-元鸡好感度

-奇遇中使用赋性改道

-奇遇中使用合道得助

二、作用

冷静:人物应对复杂情况与变化的能力,互动时冷静较高不易参与战斗、结仇、内息紊乱。

奇遇判定中更容易消除减益,遭遇特定商会。

聪颖:人物认识、学习事物的能力,互动时聪颖较高更易习得功法、对人下毒。

在具有聪颖赋性的奇遇格触发特殊事件时,一般为较艺事件(异士居)。

热情:人物探索新鲜事物、发现与传达信息的驱动力,互动时热情较高更易为他人疗伤驱毒、获得物品,热情越高。

在奇遇冒险的过程中,越容易倾向于探索隐秘地点。

勇壮:人物勇于面对危难的能力,互动时勇壮越高越易参与战斗,勇壮值越高,在奇遇冒险的过程中,越不会因为受到各种恐吓而退缩,反而会主动寻求敌人或危机。

在具有勇壮赋性的奇遇格触发特殊事件时,一般为战斗事件。

坚毅:人物忍耐极端事物的意志力,互动时坚毅较高不易意外中毒/受伤/内息紊乱。

在奇遇中通过坚毅时,判定成功可疗伤/解毒/消除负面影响/获得内力修为。

福缘:人物上受于天,得天独厚的天赋,互动时福缘较高更易获得高品级的物品、秘籍。

奇遇判定可以增加物品质量等,总体来将就是提高奖励品质。

合道:人物下受于地,合于大道的天赋。

在奇遇中可以降低技艺判定要求。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