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坦克世界》38(t)轻型坦克

2022-02-08编辑:業

LT vz. 38是两战之间时期捷克拥有的最佳坦克。然而,由于此坦克是在他国军队中一举成名,它的另一个名字更为人所知——德国国防军将其称为38(t)轻型坦克。作为德国“闪电战”的象征,此坦克在德国坦克部队的先遣支队中服役。1940年春,在布拉格制造的此类型坦克击溃了两年前未向捷克提供援助的英法战车。

立即投产!

3月14日至15日夜间,德国进军捷克。斯洛伐克获得正式独立,而捷克则被纳入由第三帝国控制的波希米亚和摩拉维亚保护地。法英两国实行的绥靖政策使德国不费吹灰之力便把控了捷克发达的武器工业。1939年3月,开始建造LT vz. 38坦克的黎本CKD工厂便位于德国控制的领土中。

1939年5月CKD工厂,首辆大规模生产的LT vz. 38坦克正在为德国委员会进行演示​​​​​​​

1939年4月中旬,CKD工厂与德国军备部合作,成立了特别委员会来研究捷克的坦克工业。该委员会由第六科科长Sebastian Fichtner中校与Heinrich Olbrich中校领导。5月2日,他们抵达CKD工厂。委员会参观了从出口坦克到为捷克军队生产的各种坦克,其中包括轻型坦克LT vz. 38和中型坦克ST vz. 39。

中型坦克并没有给委员会留下深刻印象,而LT vz. 38在工厂试验场的一番演示则让德国委员会刮目相看。当时德国国防军还没有类似的坦克。LT vz. 38仅比II号C型坦克重一吨,但在各方面都比其优越。此捷克坦克的属性更接近于III号E型坦克,而III号E型坦克当时刚刚勉强开始投产。

装甲车L.T.M.38,序列号3

这些坦克给德国留下的印象如此深刻,以至于LT vz. 38立即被投入使用,代号为Panzerkampfwagen L.T.M.38(Leichte Tank Muster 1938,即1938型号轻型坦克)。5月15日,德国在布拉格设立军备部永久分部。

德国没有对LT vz. 35恢复生产,但他们对L.T.M.38有特殊规划。德国与斯柯达和CKD工厂签订协议,使其继续履行与捷克军队的合同。当然,这都由德国买单。

可以确信的是,L.T.M.38对德国国防军来说性价比非常高。其成本仅比II号坦克高25%,但德国却得到了一辆更高级别的战车。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