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无声的骁龙 CS:GO中M4A1-S的前世今生

2022-01-07编辑:業

说起CS系列游戏中的M4A1,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M4A1与AK一样,都是CS中最经典的枪械之一。在1.5时代,说起B43,必然指的就是M4A1这把警用突击步枪。作为CS系列的正统续作,如此经典的枪械当然不会在CS:GO中缺席,今就让我们来聊聊M4A1的那些事。

说起M4A1,不得不提的就是其前身M16系列突击步枪。M16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换装的第二代步枪,对后来的轻武器小型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迄今为止,M16系列步枪被将近100个国家使用,被誉为当今世界六大名枪之一。M16是一支轻巧的5.56毫米口径步枪,具有通过导气管由高压气体直接推动枪机框操作启动的回转式枪机,由钢,铝以及复合塑料制成。

M16系列步枪

M16主要分为三代,第一代是M16和M16A1,于1960年代装备使用美军M193/M196子弹,能够以半自动或者全自动模式射击。第二代是M16A2,在1980年代开始服役,是用来发射比利时SS109子弹(北约5.56毫米口径标准弹药,美军制式M855/M856子弹)的。M16A2可以半自动射击,也可以以最多3连发的点射射击方式来射击。射击模式是由枪支一侧的开关决定的。最后,M16A4成为21世纪初美伊战争中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标准装备,也越来越多的取代了之前的M16A2。在美国军队中,M16A4与M4系列卡宾枪的结合使用仍在逐步取代现有的M16A2。M16A4具有配备护木的四个皮卡汀尼导轨,可以使用光学瞄准镜、夜视镜、激光瞄准器、强光照明灯,握柄以及战术灯。

随着M16A2的研制成功,美军也开始考虑为特种部队研制发射SS109/M885弹的新型卡宾枪了。为了适应新的形势变化和需求,1988年柯尔特公司授命于美国陆军部,在陆军部与海军陆战队联合参与下研制新型的M16卡宾枪。柯尔特公M4A1卡宾枪司的工程师把枪管弄短至14.5英寸(370mm),枪管上增加了一个缩颈用以挂装M203榴弹发射器,采用伸缩枪托,射击方式为半自动和三发点射,护木内采用了双层的铝制隔热屏。这种新型卡宾枪的柯尔特公司产品编号为Model 720,在1991年3月军方正式定型并命名为“美国5.56mm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口径M4卡宾枪”,M4就此诞生。

M4卡宾枪

在M4装备部队后,柯尔特又设计了一种用皮卡汀尼导轨代替固定提把的平顶型机匣,方便安装模块化的瞄准装置。在1994年8月这项改进也被美军接纳,并把这种平顶型M4正式命名为“美国5.56mm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口径M4A1卡宾枪”(The United States Carbine, Caliber 5.56mm NATO, M4A1)。M4A1的主要改进是把原来的固定式提把改为可以安装不同瞄准装置的M1913导轨——即平顶型机匣,此外M4A1的射击方式是半自动和全自动,就像M16A1。M4A1卡宾枪在美国的特种作战部队中服役,特别是美国陆军的游骑兵、海军陆战队的武力侦察队和海军的海豹突击队等等。由于 M4/M4A1射程远杀伤力大精确度高后坐力小可佩带几乎市面上所有附件而结构也非常紧凑,也受到其他作战部队及非一线作战人员的钟爱。从1997年11月起,美军陆军全面正式装备M4A1卡宾枪,到1999年底全部现役部队全部换装M4A1,而原来的M16A2则转交预备役部队和海岸防卫队。不过尽管平顶型机匣早已投产,但首先装备的M4仍然是带瞄具提把的标准M16A2机匣。

平顶型机匣的Colt M4A1,当不使用提把时。M4A1可以使用折叠式机械瞄具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