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荒野乱斗宝石模式基本理论

2022-01-06编辑:倾丶流缱

给大家带来荒野乱斗宝石模式基本理论攻略,一起来看看吧!

1 宝石模式的两个阶段:

1.1 对线阶段:从开始到一方捡到10个宝石的阶段,此时双方的主要任务是争夺宝石掉 落点(下简称掉落点)的控制权

1.2 计时阶段:从一方捡到10个及以上宝石到游戏结束的阶段,此时宝石持有方(下简称持有方)的任务是保护持有宝石的人不死亡,非宝石持有方(下简称争夺方)的任务是杀死对方宝石持有者并夺走宝石

1.3 对线阶段的特别情况:当持有方捡到10个或以上的宝石的时候,争夺方与持有方的宝石差额小于【剩余时间(单位秒)/5】时,此时若放弃对掉落点的控制,会导致争夺方不必杀死持有方人员,只需等待宝石自然掉落即可重制计时,故此时应为对线阶段。

2 分路:

2.1 分路的概念:分路是指某一方的三个人从战场左、中、右三个区域进行站位,每人负责自己区域的控制,在成功控制或杀死对方该位置英雄后对相邻线路队友进行支援的战术。

2.2 分路位置的名称:负责控制左边区域的人叫左路,负责控制右边区域的人叫右路,左路和右路统称边路;负责控制中间区域的人叫中路。

2.3 分路的意义:

2.3.1 进攻方面:从多角度攻击敌人,让敌人无法横向走位躲避攻击

2.3.2 防守方面:减少对方aoe攻击的收益

2.3.3 信息方面:使得队伍对地图个区域的状况能够掌握,明确各个敌人所在位置,以根据不同敌方英雄可能所在位置选择走位和探草

3 宝石位与骚扰位:

3.1 宝石位与骚扰位的概念:宝石位是队伍中专门负责收集宝石的英雄,通常只有一个宝石位;骚扰位是除了宝石位的其他英雄,通常有两个。

3.2 宝石位与骚扰位的确定:一般由中路英雄担任宝石位,由边路英雄担任骚扰位。

3.3 宝石位的变更:当己方宝石位死亡时,若根据情况骚扰位有必要立刻捡起宝石时(如敌方队伍很可能捡走宝石),宝石位变更为捡起宝石的骚扰位,原宝石位变更为骚扰位。

3.4 区分宝石位与骚扰位的意义:

3.4.1 对线阶段中的意义:

3.4.1.1 明确收集宝石的负责人:明确队伍中由谁收集宝石,避免因多个人同时去收集宝石而丢掉位置的情况。

3.4.1.2 降低骚扰位死亡成本:骚扰位即使死亡,也不会增加对方的宝石数。

3.4.1.2‘ 降低骚扰位死亡成本的推论:骚扰位可以采取即是以死亡为代价但能为队伍带来收益的激进打法,如1换2、用生命保护宝石位、劣势对线中1换1等。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队伍中只需有一个人(即宝石位)需要采取侵略性较弱的谨慎打法,若三人均持有宝石,则三人可能都会失去侵略性。

3.4.2 计时阶段中的意义:计时阶段中只需宝石位退回安全区域,骚扰位可以继续占据有利地形在前端进行输出,且可以死亡的代价干扰对方击杀宝石位。

4 边路(骚扰位)和中路(宝石位)英雄的选择:

4.1 边路英雄的选择:

4.1.1 边路英雄选择的原则:

4.1.1.1 高风险高收益的英雄:该原则为基本原则。由于边路英雄死亡成本较低,故可以选择即使对战中容易死亡,但能为队伍换取更高收益的英雄。

4.1.1.2 近战或短射程英雄:此类英雄通常攻击力较高,爆发力较强,但通常需要深入敌阵容易死亡,符合高风险高收益的基本原则。

4.1.1.3 无自保能力的脆皮英雄:理由同上。

4.1.2 典型边路英雄具体推荐:莫提斯,沙迪,麦克斯,人掌,塔拉,里昂,雅琪,埃德加,普里莫,公牛,比比,罗莎,巴兹,柯莱特。

4.2 中路英雄的选择:

4.2.1 中路英雄选择的原则:

4.2.1.1 自保能力强的英雄:由于中路英雄的死亡成本很高,故需要自保能力强

4.2.1.2 射程远的英雄:射程远的英雄可以远离敌方英雄进行输出,减少被敌方英雄击杀的概率。

4.2.1.3 区域控制能力强的英雄:由于宝石位需要对掉落点进行控制,故区域控制能力强的英雄可以更好地对宝石进行争夺。

4.2.1.4 具有支援能力的英雄:在中路打出优势或造成击杀后,可根据情况对左路或右路队友进行支援,帮助或巩固边路队友的优势。

4.2.2 典型中路英雄具体推荐:巴比特,佩佩,波克,艾魅,吉恩,迪克,格尔,帕姆

4.3 注意:英雄的选择不但要考虑边中路因素,还要考虑地图因素和(在星光联赛中)对手英雄克制关系,不应盲目仅根据中边路因素选择英雄。

5 边路和中路的战斗策略:

5.1 对线阶段的策略:

5.1.1 边路在对线阶段中的策略:

5.1.1.1 占据有利地形:相较于中路,由于边路打法更加激进,故对有利地形的占领需求更高。在占领有利地形的情况下,能够更容易地造成对对方边路的击杀或给予对方中路压力。

5.1.1.2 为中路创造收集宝石的空间:在边路打出优势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前压、入侵对方中路的方式给对方中路造成压力,为自己的中路收集宝石创造机会。

5.1.1.3 保护中路:在中路受到威胁时(如己方一个边路失守、对方具有很强侵略性的英雄对宝石位发起进攻),及时向己方中路靠拢保护中路不被击杀,或在中路被击杀后反杀对面或捡走宝石。

5.1.2 中路在对线阶段中的策略:

5.1.2.1 保证存活:

5.1.2.1.1 正常对线时:由于中路死亡成本很高,故在可能死亡的情况下,应当放弃具有风险的进攻首先保证存活;在对方有高侵略性的边路(如莫提斯)时应当留下必要的大招(如佩佩的大招)或妙具(如巴比特的传送妙具)自保。

5.1.2.1.2 某一边路失守时:由于失守边路情况未知,应当视情况靠向另一边路或后撤。

5.1.2.1.3 两个边路同时失守时:应当退回出生点,等待队友复活。

5.1.2.2 收集宝石:应当主动与对方中路争夺宝石,在宝石出现时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主动收集宝石。

5.1.2.3 支援边路:在中路打出优势或造成击杀后,支援有需要的边路。

5.2 计时阶段的策略:

5.2.1 边路在计时阶段的策略:

5.2.1.1 保护中路:进入计时阶段后,若己方中路可能受到威胁,应当靠近中路进行保护;在中路可能被击杀时,应用生命阻止对方造成击杀或在对方造成击杀后反杀或捡走宝石。

5.2.1.2 造成击杀:若中路没有危险,则应尽可能对敌方造成击杀,由于复活后依然可以在出生点保护宝石位,故即使是1换1也是值得的。

5.2.2 中路在计时阶段的策略:

5.2.2.1 保证存活:在多数情况下应当选择立即后撤回出生点附近,这样即使被击杀也可以利用复活距离优势与无敌优势争夺宝石;可以选择躲进靠近我方出生点的草丛里,让争夺方无法造成宝石位的击杀。

5.2.2.2 适度支援边路:在保证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对队友进行支援(如拜伦的普攻,帕姆的治疗台,波克的大招等)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