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天涯明月刀OL》琅纹搭配解读

2021-12-30编辑:業

天涯明月刀OL》中琅纹怎样搭配?琅纹搭配的理念和思路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一、理念简述

搭配琅纹,实质上是基于琅纹的属性、获取难度和装备的共鸣效果,在面板、成本和功力之间进行平衡的一个过程。也就是说,最好先衡量最佳功力、最适合面板和自身的承受力,确定琅纹系统的最终搭配目标,再进行琅纹搭配。如此一来,在升级的过程中,某个阶段或许功力数据并不令人满意,但是,升级速度和成本会是最佳的。

之前,包括现在,普遍流行的说法是:最佳功力为紫混沌、高级金天地加上属性适宜的金混沌。实质上,因为金混沌极高的功力,在共鸣未达到满级的时候,四孔部位会存在紫混沌加上3颗金混沌的搭配拥有更高功力的情况。

​​​​​​​

当共鸣到达10级后,最佳功力仍旧是紫混沌、高级金天地加上属性适宜的金混沌。当然,仅比3个金混沌高0.5,在界面数据中并不显示:

在搭配琅纹时,有一个适用范围较广的规律:攻击职业选天、防御职业选地。这对于2金以下搭配而言非常有价值。

二、基本搭配分类

在搭配琅纹中,一般而言,依据诸位少侠的自身承受能力,分为以下几个层次:

1.最佳配置的1紫N金

5孔:3混沌、1个高级金天/地和1个紫混沌;

4孔:2个适宜的金混沌、1个高级金天/地和1个紫混沌;

3孔:1个适宜的金混沌、一个高级金天/地和一个紫混沌;

2孔:凌霄和1个紫混沌。

如此一来,不论功力或是属性,效果都非常好。

2.成本大幅度降低的1紫N金

5孔:2个适宜的金混沌、1个高级金天/地、皇天/厚土和1个紫混沌;

4孔:1个适宜的金混沌、1个高级金天/地、皇天/厚土和1个紫混沌;

3孔:1个高级金天/地、皇天/厚土和一个紫混沌;

2孔:皇天/厚土和1个紫混沌。

这种搭配能够激活最佳共鸣效果,成本较第一种搭配大幅度降低。

3.容易变为更佳共鸣的2紫N金

5孔:1个金混沌、1个高级金天/地、皇天/厚土、1个紫混沌和1个紫/天地;

4孔:1个高级金天/地、皇天/厚土、1个紫混沌和1个紫天/地;

3孔:皇天/厚土、1个紫混沌和1个紫天/地;

2孔:1个紫天/地和1个蓝天/地。

在选用这一搭配时,综合考虑成本、升级难度,不建议引入金混沌。当有足够金混沌激活共鸣的时候,可以考虑替换掉紫天/地,进而激活1紫N金共鸣。

4.只共鸣五维

各部位选用皇天或厚土和紫色琅纹。

若预算更低,则选用1枚蓝色琅纹和紫色琅纹。

在进行选择时,一般而言遵循上文提到的,攻击职业选天、防御职业选地。同时,要注意各部位的共鸣效果,尽量选取可以被共鸣加成的琅纹以获取更加效果。

这里为诸位少侠提供2个建议:

1.升级共鸣时,各部位共鸣的五维未必恰好全是当前所需要的,那么,可以选择共鸣效果不佳的部位,优先升级为2金共鸣。

2.1金共鸣和1蓝共鸣增益方向是相同的,当预选有限时,不妨考虑在不太适用的部位选用1蓝共鸣。

三、琅纹升级顺序

即使选用相同层次的共鸣,孔数不同、攻防倾向不同、五维效果不同,升级时产生的加成也不同。在升级琅纹时,如果想在过程中始终保持较高的功力和较为出色的面板数据,琅纹升级顺序也是需要注意一下哒!

共鸣五维时,选择琅纹效果和共鸣方向较为契合的位置优先升级。

选用2金以上共鸣时,一般而言,在全身共鸣5级左右时,先选用较低成本的搭配将内衬和手镯共鸣拉满,以获取更高功力。之后按照4孔防御——4孔攻击——5孔防御——5孔攻击的顺序进行升级。在升级4孔金色琅纹时,若暂时无法激活更高一级共鸣效果,可以将已升级的单颗琅纹和对应5孔部位进行置换以获取更加共鸣加成。

之所以选用这一共鸣顺序,是因为,防御部位功力比攻击部位高,4孔升级难度比5孔升级难度低。诚然,同一等级时,5孔共鸣效果比4孔好,但是,升级带来的共鸣效果增益和成本想比对,还是先升级4孔较为划算。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