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八方旅人》战斗详细讲解

2021-12-17编辑:兔子风暴

本作战斗是非常传统的RPG形式,如果玩过剑的玩家一定不会陌生。

首先在画面右上角为玩家的状态,分别是:角色名称、BP*(可以理解为怒气值),HP(血量),SP(蓝量)。

左上方为行动条,谁靠左边谁就先行动,合理的搭配进攻顺序是战斗的核心技巧。

敌人下方的状态条,左边为敌人的护盾值*,右边小格子为弱点*。

BP讲解:增幅系统为本作的特色,每个角色在战斗开始是BP都为1(也就是一个小光点),每回合会增加1BP,最大值为5。只要有至少1点BP点就可以进行增幅强化,最高为消耗3BP的MAX级别,能大幅提升技能效果,上文提到的奥义技能就需要MAX级别增幅才能发动。

弱点讲解:每个敌人身上都有很多弱点,需要玩家自己使用各种攻击去试探,使用其弱点的属性攻击可以造成更高的伤害,也能削弱护盾值。在BOSS战中,有些BOSS的弱点是锁定的,也就是说即使使用弱点攻击,也无法破防,这里需要压低其血量、清小怪等方法进行破除封锁。

护盾值讲解:每次被攻击到弱点的敌人都会降低护盾值,当护盾值为0时就会破防,破防之后敌人会眩晕1回合,这一回合内我方所有攻击都会对其造成大量伤害。合理规划破防时机也就成了输出的技巧之一。

战斗结算,加成要素:无伤(额外获得更多钱)、破防(额外获得更多经验)、一回合战胜(额外获得更多JP)。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