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新手攻略-技能篇

2021-10-22编辑:点点

往期的怪物图鉴中,我曾大量提到各种技能,也是所有玩家十分头痛的部分,所以本期我将给大家详解一下《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中的技能。

我把技能分成两大类:武器技能和自身技能

武器技能

这一类技能主要是受所带武器影响的,基本形式有两种普通攻击和蓄力攻击。

普通攻击:Y键×N

蓄力攻击:长按Y键后放开

下面我就按常规分几类:

单手剑/木棒类

这类武器一般普攻最多是4连击,第4击有击飞效果。(在蜥蜴战士篇无限普攻就是用这个原理)

而蓄力攻击是长按Y键蓄力后做一个大范围回旋斩,且有击飞效果。

蓄力攻击分为三阶段:

第一阶段范围小,相当于半径为2个身位;

第二阶段范围中等,相当于半径为4个身位;

第三阶段范围最大,相当于半径为6个身位三阶段再持续蓄力也不会有任何改变了。

这个蓄力攻击还有一个特点,可以无需按B键蓄力也能发出。

只需要左摇杆顺时针旋转一周后按A键就会发出回旋斩,范围相当于一阶段的小范围。

遗憾的是并不能100%能打出来,诀窍在于必须做到做到左摇杆旋转一周。

这个高阶方法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这类单手剑也有些特殊的存在,比如:

蜥蜴的回旋镖:这一个武器的蓄力攻击不是回旋斩了,而是扔出回旋镖,一段时间后回到手上,有一个电影名可以很贴切地描述了这个技能——让子弹飞。

法杖:这类分高低等级。低等级武器普通攻击会想前方发出1个同属性球,武器有属性光芒的时候蓄力后不分阶段会向五个方向发出同属性球;高等级的普通攻击会发出3个同属性球,蓄力是一样的。

双手剑/斧头/大棒类

这类武器基本普攻只有2连击,第2击有击飞效果。

而蓄力攻击是持续回旋斩(人称洗衣机),没有击飞效果,只要有精力就可以转到荒地老且伤害不俗,DPS是近战武器之最了。

这类也有特殊存在:

农盖队的斩风刀,它的蓄力攻击是发出剑气,可以想象是海贼王索隆的三十六烦恼风。

长枪类

这类武器普通可以有5连击,第5击有击飞效果。

蓄力攻击是分3阶段:

第一阶段快速5连击;

第二阶段快速9连击;

第三阶段快速12连击,三阶段再持续蓄力也不会有任何改变了。

特殊类

只有一种:克洛洛的团扇

普通攻击是扇风。

蓄力攻击也是扇风,差别在于远近不同,分为三阶段:

第一阶段最近,大概是三四个身位;

第二阶段稍远,大概是六七个身位;

第三阶段最远,大概是10个身位以上。

自身技能

这一类基本与武器无关,不同类武器会有相类似的效果,也有部分会有区别

而这类技能在系统页面是可以查看的,点“+”打开菜单后按“R”至最后一页,其中的特殊动作选项就是部分自身技能的列表。

跳斩

这个技能是比较特别的,在特殊动作列表里面位列第四,虽然大部分玩家还没开启这里的显示,但是这个技能却并不是开启了才能使用,而是从一开始就可以用,无需在列表中显示就可以使用。

技能使用方式是跳起后按“Y”,会在一定范围内产生冲击波,高度越高,冲击波范围越大,伤害越高,所以高处跳下先给出致命一击,先发制人。

如果要开启这个技能显示,只需要夜晚在卡卡利科村找到“歌思汀”对话解锁即可

后空翻/横跳(近战林克时间

这两个技能其实同属于近战的林克时间,只是对应的动作不一样,如果敌人是横向攻击的就时候后空翻,如果是纵向攻击就横跳,就会进入林克时间,可以大量输出。

这个技能不管有没有带盾牌都可以使用,操作步骤为长按ZL,在敌人动作瞬间“摇杆向下+X”(后空翻)/“摇杆向左或右+X”(横跳),成功进入近战林克时间会提示猛按“X”,照做就行,会造成大量伤害。

使用这个技能的诀窍是:看清敌人起手动作,敌人要攻击前都会摆POSE,摆完才会进行攻击动作,摆好POSE之后开始动作的瞬间使用后空翻/横跳即可,无需等到攻击靠近身前才后空翻/横跳。

远程林克时间

这个属于远程,需要使用弓箭,在空中(普通跳不行,起码得高于地面1个身位的高度才会进入林克时间)按“R”拉弓就会进入远程林克时间,只能使用弓箭,持续时间里还会一直消耗精力,精力消耗完毕或者按“B”就会取消,回归正常。

没有使用诀窍,硬要说有就是:I Believe I can fly。

完美防御(盾反)

这是林克最难掌握的技能了,必须要携带盾牌才能使用。

基本操作方式为长按“ZL”举盾,在攻击即将到达身上的时候按“A”即可打断敌人攻击甚至反弹伤害。

这个技能的诀窍:是伤害动作即将接触到林克时发动技能,比起后空翻/后跳更苛刻,判断时间更少,只能靠肌肉记忆熟悉每个怪的攻击模式,预判时间。

非大神勿用,因为不用也可以轻松完成所有怪物的讨伐。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