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圣剑传说3重制版新手攻略

2021-10-22编辑:業

除了有经典的《生化危机3:重制版》和《最终幻想7:重制版》之外,还有一款经典游戏的重制版。SQUARE ENIX旗下的《圣剑传说3(TRIALS of MANA)》已经在Nintendo Switch / PS4 / Windows PC 平台正式推出了,这款游戏是1995年在日本 SFC 推出的同名经典动作RPG的完全重制版。

虽然原作距离现在已经25年了,但是想必还是有许多人玩过。这次的重制版除了提升画质、重制战斗系统外,还导入了角色语音、收录全新编曲,并且追加角色间的支线对话,值得大家一试。今,和大家分享一些《圣剑传说3(TRIALS of MANA)》的新手技巧。

这次的重制版加入了有些麻烦的“装甲”敌人,想击败这些敌人必须先快速破盾。大家可以在未进入战斗状态时先蓄力,接近时便可迅速破盾,不过要注意:蓄力后移动很慢,面对一堆装甲敌人还是直接放必杀技比较好。另外,连击也可以破盾。

重制版在非战斗时有一个方便的全体回复指令,可以选道具或魔法一次性进行全体回复。方法是打开圆环选单后按三角键的“完全回复”或正方键的“接近完全回复”。例如:如果成员全部重伤,用此指令选糖果的话,便会自动用数个糖果进行全体回复,同理魔法亦可。不用一个一个点击,非常方便!

重制版在战斗中可以随时切换角色,玩家想让同伴使用魔法时一般会切换角色来释放。不过,博士告诉大家:游戏内的圆环选单可以直接操作同伴释放魔法的。方法就是按方向键“下”之后,再按L2/R2便可。除了时间会停止之外,选择魔法时还可以看到是否击中敌人的弱点。

我们可以看到:《圣剑传说3》重制版的战斗系统与《最终幻想7:重制版》有那么点相似,不过《圣剑传说3》重制版有一个地方很智能,那就是可以设定同伴AI的作战方针。建议大家把全“全体目标”改为“HP较低的敌人”,方便快速击破。

和其他的游戏类似,游戏中的魔法角色输出都不错,但是会面临缺蓝(MP)的问题。比如:安洁拉就经常缺MP,所以想持续魔法输出的话,博士建议为她学习及装备“魔力吸取”,每次强攻击都能回MP。当她转职后还有“魔力吸取2”,因为技能是可以重叠的,安洁拉可以快速补足MP,达到输出最大化。

重制版中的稀有道具,包括永久提升能力值的道具,都是从盆栽种植中得到的。而且盆栽的等级除了影响稀有道具出现率,还会影响敌人掉落高级种子的机率。所以我们应尽快升级盆栽,每当有普通种子以及银种子的时候,全都种下去就对了!

养成属性点数以及转职都是可以重置的,这一点非常人性化。大家只要到达商业都市拜泽尔,与占卜婆婆交谈便可重置养成属性点数;中后期可使用“女神的天秤”重置转职。不过,重置都是有限制和代价的,大家还是不要那么随意。以上就是总结的七点新手技巧,希望大家可以顺利上手《圣剑传说3》重制版。​​​​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