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流星蝴蝶剑》皇天城详细解析

2021-10-22编辑:兔子风暴

流星蝴蝶剑》一经问世便以其新颖的角色扮演模式、引人入胜的通关剧情和在当时堪称超前的游戏形态“网络对战”玩法深受广大玩家们的好评。而在游戏的通关过程中,最被公认的难关之一便属皇城了,那么皇天城究竟该如何通关呢?其实知道这些不用大招你也能通关。

决斗场地的选择

之所以称皇天城为公认的难关之一,其中一重要因素便在于——想要通过本关理论上你必须至少要解决6名敌人(如果触发两名无名杀手加入的剧情就是8名敌人),此为本游戏各通关消灭敌人数量之最;另外相较于前面的金华城和飞鹏堡两关,皇天城无论是从地图的空间纵深还是隐蔽性来看都远不及二者,这也就是为何玩家们在本关的通关过程中常常会陷入到敌人的追击和群攻中难以抽身的缘故。因此为了在有限的通关时间内消灭足够数量的敌人,决斗场地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

阁楼平台

从反复验证来看,以阁楼平台作为决斗场地是最具性价比地。其最大优势甚至可以称作BUG在于——这个平台敌人是很难一起上来的。更多时候,你会看到敌人在经过一番周折之后最终跳上平台的只有一个,这也就间接制造出了一对一与其solo的机会,对于能够一路过关来到本关的流星玩家们而言,一对一solo消灭敌人哪怕不用大招都基本不在话下;当然,偶尔也会跳上来两名敌人或者一个进平台内与你近战另一个在平台外对你使用暗器攻击的情况出现,但相对于被群攻而言,这样的难度无疑就小了许多,对于许多玩家而言消灭他们也不成问题。

寻找阁楼顶平台其实并不难,当玩家们出场后跳上长廊顶然后一路向右顺着三角屋顶跳到顶层平台,然后再从顶层平台再跳上屋顶向右就能找到阁楼平台了。当然最好的建议就是在上长廊顶之前先与长枪侍卫和大刀守卫小试牛刀交战几个回合消耗一下对手血量再引诱其追击自己登上阁楼顶然后将其消灭。之后消灭其他敌人也是如法炮制,可以将其个个击破。

屋顶平台

尽管在屋顶的平台也会有遭遇被追击和群攻的风险,但只要掌握了与敌人且战且退的尺度并利用好房屋之间和楼梯间盲点技巧的话,那么在这里也是可以实现一对一与对手solo的机会的。

并且从空间角度来看,这里是皇天城里最立体的一块决斗场地。在这里当你陷入群攻时,你可以跳上屋顶去阁楼平台引诱敌人尾随寻找一对一solo的机会,也可以直接下楼进行补血,或者可以直接纵身一跃跳下阁楼进行补充。总之,这块场地的选择非常多。

出场时空地

从许多皇天城的攻略来看,出场时的大空地也是许多玩家们选择决斗的场地之一。选择这个场地的原因优势主要在于刚出场的前期,在不惊动阁楼里面敌人的情况下,玩家们大可以有以一敌二对战大刀侍卫和长枪侍卫的机会,在消灭二人之后,玩家们就极有可能将大刀和长枪两把大输出血量的武器收入囊中。即便是只得到其中的一把,那对于后面的通关对敌人输出杀伤而言也是大有裨益地。

从场地的纵深来看,这片空地即便陷入了所谓的被群攻的话也可以做到进可攻退可守,方便玩家们的进入和撤出。

阁楼内

从许多皇天城的视频攻略来看,许多玩家还会把阁楼作为决斗的场地。在一些特定的时候,诸如在一对一solo或者封锁对手路线走位时这块场地绝对是一个事半功倍地选择,尤其是对付无名杀手和蒙面人这种机动性强的敌人而言这块场地对他们的限制是最为有效地。

自然地,这块场地的劣势也同样明显——那就是一旦陷入被群攻的局面下玩家们的走位路线也同样被敌人轻易封锁进而陷入困局很难摆脱;另外阁楼的相对狭小也会限制你招式的发挥和使用,因而这块决斗场地似乎更适用于操控感比较高段位的技术流玩家们。

前期的武器的选择和使用

进入本关之初,玩家们的孟星魂角色的默认武器有两个——长剑和火铳。且在本关的所有武器箱中也并没有大刀、长枪、大锤等所谓的重武器。也就意味着在本关前期,玩家们想要消灭敌人只能依靠这些长剑、火铳以及武器箱中匕首、飞镖、飞轮等轻武器。这些都考验着玩家们在前期对于这些武器的选择和使用。

在这从策略上分析出场默认武器长剑和火铳的使用。前者在许多贴吧论坛里会经常见到玩家们对于长剑这把武器充斥着不满和吐槽。其不满和吐槽的集中点在于伤害输出太小,毕竟这一关敌人的血量都很可观。诚然,长剑本身的杀伤力相对于大刀、长枪这些重武器而言杀伤力的确不怎么可观,也似乎欠缺杀伤时的沉重快感。但从另一角度来讲,作为冷兵器之妖,长剑兼具了灵活性和招式多样持续性等多重属性,《流星蝴蝶剑》游戏也高度还原了这点。由此对于大多使用大刀、长枪、大锤等重型武器的本关敌人们而言,只要充分发挥长剑机动灵活多变的特点就极易掌握对攻中克制其节奏进而掌握杀伤输出的主动权,消灭敌人也只是时间问题,甚至一路通关到底也未尝不可。目前在许多皇天城视频攻略里不少玩家们便是这一策略运用的集大成者。

至于另一默认武器火铳。则至多只能将其视为一种辅助武器来使用。虽说有着许多武器都无可比拟的远程优势。可受限于伤害输出过小通关时间有限,因而建议其用途更多是在刚出场和特定场景时充当消耗对手部分血量的战略武器来使用,且仅限于前期。毕竟后期重武器的血量输出效果往往都是倍多于前者地。

对战人物顺序的选择

在皇天城这一关想要实现通关理论上至少要消灭6名敌人,分别是关主屠城、大刀侍卫、金枪侍卫、无名杀手、野和尚甲、野和尚乙,而游戏的时间有30分钟,也就说至少5分钟以内玩家就需要消灭一个敌人;倘若触发人物剧情触发蒙面人甲、蒙面人乙的加入那就需要消灭8名敌人,平均下来3分多钟消灭 一个敌人,难度自然要更大一些。对于熟悉本关的流行蝴蝶剑玩家们而言,即便是在如此有限的时间里,自己与敌人战斗的时间其实也是要打折扣地——因为自己需要在本关中不断寻找消灭对手的战机防止自己陷入对手的群攻避免被无意义地消耗甚至丧命,还要提防对手的大规模的追击,这些都会在无形中消耗游戏的时间。在掌握了巧用决斗场地和武器的同时,对战人物顺序的选择也是一种不可忽视的通关策略和捷径。

屠城:解决要趁早

身为本关的关主,屠城本身的实力不容小觑。除此之外,屠城可以说是本部游戏里最具有号召力的敌人——只要他这位大哥在哪哪里就会有小弟的跟随和保护。在皇天城中,屠城前后和玩家们的孟星魂会有两次谈话,而这两次谈话都无一例外的将其他敌人给全部召唤而来,迅速形成了群攻玩家一人的局面。

由此来看,首先解决屠城绝对是一个明智地选择。从通关的全局来看,这种一呼百应的敌人的存在无疑增加了玩家们通关的难度,令玩家们在陷入苦战,疲于奔命甚而丧命。

无名杀手:咱身后有人

作为本关之中唯一不使用重武器的敌人,而且还能在队伍里有很高的威信(在对决一半中对话示意其他人退下,自己要与孟星魂单独对决可见端倪),无名杀手的实力自然了得。尤其一手暗器功夫总是能成为玩家决斗时的阻碍。无名杀手的实力当然也不仅仅是如此,因为是本关的触发人物,无名杀手可以在玩家们消灭一半敌人后触发两名蒙面杀手的加入,这对于本关战斗到中后期的玩家们而言无疑是又一番严峻地考验。毕竟蒙面杀手素来不好对付,而且大多那个时候玩家们所剩的时间已并不充裕。

基于此,玩家们就需要考虑在游戏的前期就要解决无名杀手,条件允许地话解决屠城之后就要将其作为下一个消灭目标,最迟也要在第三个解决,这样可以杜绝之后蒙面杀手的出现,降低通关的难度。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