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炉石传说萨满卡组速递 标准天梯战吼JK萨思路分析

2021-06-01编辑:裆礼

版本初期萨满在天梯呼风唤雨,人人喊打,设计师绝望四刀直接砍成了下水道职业。纯jk萨可能是萨满最短命的t1卡组了,如今萨满出场率垫底不由让人失落。经过在五级的反复调整,更新思路,我想抛砖引玉提供一些萨满职业的理解。在此希望和大家交流如何优化构筑,在版本中找到萨满的位置,而非成为版本弃子。

萨满目前的构筑有两个矛盾:是否需要宇宙,jk和任务进度无法同时兼顾。

第一是是否宇宙的问题,相比于战士,法师,猎人,第一是萨满超模卡并不足以支撑宇宙体系,第二是赢点的匮乏。宇宙控制流的法术无法在前期完美控场,像牧师一样保证血量与场面兼顾,无脑拖疲劳,资源的优质性无法与牧师jk相比,红龙女王阿莱克斯塔萨和沙德沃克的两波展开在牧、法群解面前不堪一击。冒险新卡莱登之拳增强了解场后的返场,但环境证明当前版本萨满的法术依旧强度堪忧。既然前期无法抗过快攻,后期能力不足,宇宙萨强行宇宙便没什么必要了。

舍弃宇宙,构筑变得灵活,我们便可以将重心聚焦到腐化水源上。上个版本我玩任务萨的最大感受就是,当虚灵跟班太多时手上的发现法术太多了。新版本加入了龙族跟班,更加坚定了我以龙族跟班为中心提供资源的任务萨构筑。因此这套牌满编了萨满的跟班体系,武装胡峰能在前中期控场,后期不伤害,是不可多得的好牌。咖啡师林彻是绝对的核心,复制的龙族跟班或跟班工具人,可以达到资源的指数级爆炸(套娃)。手上有四个龙族跟班就意味着有八条龙,后期信心十足。

发现机制,充斥在整套萨满组件中,也是我乐此不疲的快乐源泉。心理默念着想要的龙/法术,它就会到你身边~。回归正题,以下总结我认为的选取优先级。龙:t1尼索格,红龙女王阿莱克斯塔萨,暮光幼龙。t2精灵龙,辟法巨龙,光明之翼,双头暴虐龙。法术t1鱼人之灾祸,静电震击,大地震击,哈加沙的阴谋。t2嗜血,风暴之眼(打后期卡组优先拿),风暴之怒,妖术,亡鬼幻象(都不好再选一次)。本套卡组的上下线很大程度取决于发现的合适程度,需要深刻理解自己和对手卡组的赢点进行反制。总结为前期苟活,后期质量。

关于jk和任务的进度,你会发现卡组内整套祈求组件只有两张牌了。如此新颖的构筑自从我修改后卡组流畅度提升极大。首先,不必担心jk将任务技能替换导致后期无力,因为jk的作用在只为了面对快攻的苟活解场和后期卡组压死对面的倒数第二根稻草(沙德沃克在后方伺机待发)。自从萨满jk组件全面削弱,萨满祈求节奏再也跟不上版本的平均节奏了,双狼魂被任务德水人白吃无丝毫办法,中立祈求费用太高,强度不够,不以准时jk为赢点的我们便没有再带的理由。

相比其它职业的祈求体系,萨满还剩也仅剩唯一的优势,便是祈求的高效。堕落的元素师配合任务技能一回合完成jk的超进化,甚至我们还有8费2费技能加6费堕落的元素师双重祈求解场,9费4个88的天胡概率。精简的祈求体系可以去除与任务技能矛盾的臃肿费用,不够优秀的控场,更多的投入到战吼任务体系中。如此我们有了准确的方针:不再将jk祈求作为最首要的目标,而是控场与展开资源。

众所周知萨满任务完成前的羸弱,中期疲软在巨龙的兽群被削弱以后成为萨满通病,因此我加入了两张哈加莎的阴谋,也是我称之为变速卡组的原因。对战宇宙体系时起手留阴谋不要太舒服,有了阴谋我们便不怕对方红龙超展开的压力。阴谋的低费用高上限相比地震术7点的尴尬伤害领先不要太多。而任务完成前手牌资源的匮乏注定我们构筑时力求不会卡手,而当卡手时会加伤害,它就不是卡手了(我是不是小天才)!总结,有了阴谋,可以中期清一波场面,后期克制敌方超展开,在推测敌方形态后很多对局十分推荐起手留。

无限沙德沃克体系,看似很美好梦回女巫森林版本,实则不要寄予厚望,我大概一百盘对局中几乎没有成功回手过,跟班会填满你的手牌。我只是看中了无面腐蚀者的节奏和站场,咖啡师的补充资源。所以沙德沃克还是谨慎一点出为好,当做补牌或超展开。

回血体系,女巫杂酿相比退环境卡治疗之雨弱太多,前期面对猎人战士凶猛的抢血,一回合空过用来回血并不解决场面问题,没有任何意义。带活动喷泉和奇利亚斯是无奈之举,看看德鲁伊的隐秘绿洲,萨满酸啊( ̄へ ̄)。

可调整的环境卡,龙喉偷猎者在遍地是龙的版本相当吃香配合技能进可6费突袭大表哥,退可补充4费曲线,建议满编(萨满也只能靠这针对来补充强度了)。吸血蚊节奏很差,跟敌方抢血无意义故舍弃。作为持枪恶霸的受害者我是不会带的!(非节奏卡组带意义不大)

打宇宙卡组(战,法)和牧师,不要技能加工程师学徒,避免自己疲劳落后太多。我们是资源作为赢点的卡组,目标是耗尽对手的解牌,除非中期极度卡手只能过牌,因为只要你有咖啡师加一个跟班工具人,手牌就能给你满上。

打快攻卡组需要关注任务进度和血量,打慢速卡组需要控制手牌资源,包括合理选择发现的资源牌,这需要对双方卡组的理解。

优势对局:宇宙战,宇宙法,大鹅牧(放心过牌不怕疲劳),不012天胡的巨化德,任务德,机械骑

劣势对局:各种抢血猎人,不带信天翁的纯控制牧(墓地符文贴无面渗透者),jk贼

以上就是炉石传说战吼JK萨的卡组介绍,希望能够给大家帮助。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