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火影忍者:究极忍者风暴3》入门攻略

2021-05-30编辑:山清

真言1.『没查克拉有时比没替身可怕』

解释-

新手最常犯的错误之一,就是一直无脑丢忍术,很多角色的忍术在实战很难派上用场,甚至可以直接封印了,忍术要丢也是要看"时机"的而在一般对峙过程上,你消耗了大量的查克拉,对手顶多需要消耗一格替身,就能换到了,更何况忍术被对方防御到呢?优劣一时会往另一边倒,最常见的就是对手一直不让你集查克拉,你只能拼命的放援助或用替身来换空档,这时你拥有的资源越来越少,要逆转就需要运气跟更高端的技术了。

所以请记住延伸重点『别无脑丢忍术! ! 』

真言2.『援助不是拿来丢的,是用来辅助的! 』

解释-

新手常错之二,援助援助援助,两个字应该不会不懂意思吧?这也不能太怪错新手们,但在实战中,援助都是拿来辅助进攻或者防御的试着想一下,一个援助就能换到对手一个替身,或者保护你少花费一个替身,是不是更好呢?援助可是你战斗中的好伙伴,甚至可以再攻击之后,保你全身而煺,让对手没有可趁之机,至此,新手们请现在开始好好爱惜你的援助使用时机,不要一次就丢光光,没有特别强!

基本战斗重要观念

1.替身使用时机

新手们常害怕被攻击然后一直使用替身,殊不知替身可是保命的利器, 拿来闪避连携奥义或者某些强悍的忍术,可是很重要的资源,更进阶点的说替身使用时机,其实就是抢节奏、抢损血,细节方面如能先把此文的观念都记住之后,会在补上,目前讲太多,要体会有难度;总之先记得『不要一直无间断的用替身』!

2.取得替身优势

取得替身优势的困难度会随对手的程度上会有很大的提升,也是说双方再比拼的过程就是在比谁技巧、反应、心机略胜一筹,而本游戏也因为有替身系统的关系,所以任何攻击最好都不要一次打到底,除非你硬是要对手替身这状况除外,下个重点会介绍些基本战法。

3.取消自己的延迟、攻击,及取消方式

为何要取消?很简单,如果对手防御住你的攻击,而某些角色的攻击密度没那么高,就很容易遭受反击,那一开始取得主动权的意义就没了,以下略述一些取消方式,每种方式都有少些缺点,这点就请新手们懂得使用后再发问,如有遗漏或者疏失欢迎指教^^

【一】查克拉冲刺取消

查克拉冲刺使用方法为查克拉键+跳跃,可用于靠近、逃跑、取消、追击(等同猜替身),更进阶点的用法则是心机战的应用必备技巧,也是抢损血等,对峙常用技巧;地面上的查克拉冲刺是可以取消的,冲刺过程中快速按下防御,可产生煞车的效果,要注意的是空中查克拉冲刺是没办法取消的,而实战中常见的是普攻中的查克拉冲刺取消。

比如我猜对手在我攻击后第三下,会选择替身,如果成功猜测到,对手替身后,我方就可以马上转向,以利追击;此技巧有些人靠反应,有些人则是靠心机及经验,而正常的话在对战的累积中,两种方式都能获得提升,这方法够熟练就能给予对手莫大的压力

【二】跳跃取消

顾名思义在普攻中按下跳跃键就自然取消了,而个别角色由于动作设计不一,所以会稍微慢了点,不过都大同小异,是属于高压,又简单的取消方式

【三】横移取消

横移取消跟跳跃取消差不多,使用方式为普攻中同时按下(跳跃键+方向键)偷懒一点的方法其实是方向键可以先推动,随后看时机按跳就可

【四】横移取消的进阶及变化

由于单纯的横移取消会产生不小的破绽,而横移取消是可以再被取消的横移取消可以接

--->奥义

--->道具

--->抓技

--->LL技

--->普通冲刺(跳跃快速按两下)

--->即时觉醒Double横移(还可以再取消)

--->逆境觉醒取消

这几种进阶取消最常用的莫过于抓技跟LL技,如果时间点跟输入手速够快人物其实是会看起来没有移动而直接变招的,而当然其实可以有点预按的方式来达成目的,这点就请新手们需要好好熟练,往强者之路更加迈进。

【五】即时觉醒取消

此取消当然限定即时觉醒角色,也是本次系统强悍的新增设定,即时觉醒取消的使用上非常多元,能取消的时机点几乎是涵盖各种动作,所以如何充分使用即时觉醒就与其角色的熟练度息息相关了,细节部分只能请新手们慢慢尝试了,这里给个大方向去尝试。

未觉醒前的普攻、丢查克拉镖、查克拉冲刺、横移移动..等,动作中突然觉醒,会产生不同的变化。

觉醒后的普攻、丢查克拉镖、查克拉冲刺、横移移动、忍术、抓技、LL ..等,觉醒中几乎任何动作都能用觉醒取消,而如何达成连段就需要去练习或者直接找资深玩家虐一下就知道了www

【六】逆境觉醒取消

同样限定逆境即时觉醒角色,不过这实用性跟即时觉醒比起来实在差太多了实用性低到可以暂时忽视也无所谓,不过本文还是稍微赘述一下,当血量低于某种程度,而查克拉也处于满但未觉醒时,会有预先动作即将觉醒,此时放开查克拉键,动作就自然而然取消了,不过先决条件就是查克拉要是满的

【七】连携取消

连携取消的使用也有先决条件,就是查克拉不能低于一次连携攻击的冲刺量若实用性而言,处于尴尬的位置,毕竟已经有横移取消跟跳跃取消了,连携取消的好处在如果成功猜测到对手的反击时机,人物是处在地面的,但缺点是破绽算蛮大的,而且需要一定量的查克拉量,建议新手们先跳过此类较华丽的技巧延伸。

角色评价

A+:

凑.牙.假面男(16年)

A:

丁次(忍界).七尾.鸣人(超大玉).鸣人(尾兽玉).长门.阿凯.角都.志乃.三船.团藏.

A-:

鸣人(人).鬼鲛.重吾.半藏.我爱罗(少年).小李.

B+:

蝎.小李(少年).千代.三尾.

B:

佐助(永恒).我爱罗(忍界).勘九郎.鸣人(少年).二尾.四尾.飞段.斑.阿斯玛.地达罗.雏田

B-:

其拉比.其拉比(鲛肌).小南.培因.达鲁伊.井野.卡卡西(少年).兜(仙人).土影.小樱.

C+:

大和.雏田(少年).鼬(秽土).雷影.纲手.

C:

六尾.佐助(少年).佐助(少年雷切).假面男(忍界).假面男(阿飞).佐助(麒麟).三代目.鼬(十拳剑).卡卡西.兜.五尾.天.

C-:

君麻吕.水月.鼬(月读).初代目.二代目.佐助(晓).祭.手鞠.兜(忍界).

D+:

宁次(少年).丁次.鹿丸.

D:

白.我爱罗.水影.大蛇丸.再不斩.带土

D-:

香璘.自来也.小樱(少年).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