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猫和老鼠:谁是外星人轻松制胜玩法

2021-05-11编辑:jackey

跟大家聊一个超级好玩的休闲模式,名为“谁是外星人”。这个玩法和市面上的狼人杀游戏比较类似,玩家会各自扮演地球人或外星人。

双方的人数是不对等的,外星人具有袭击地球人的能力,当地球人和外星人数量一致则外星人获胜;而地球人可以通过完成任务或找出外星人来获胜。这个休闲模式归纳起来就是这么简单,但配合各种游戏设定,玩起来却极度烧脑,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们以外星人的视角分析一下这个休闲模式:

首先地球人的核心思路就是做任务,完成一定的总任务进度就可以直接获胜,这是这个模式最长时间的上限,防止有些外星人挂机不杀人,最后拖成膀胱局。

而外星人的获胜方式是击杀地球人,在这个过程中尽量隐藏自己的身份,当剩下的地球人数量等同于在场的外星人数量时,直接获胜。一局游戏最多10个玩家,最多三个外星人,也可以随着人数比例而调整,譬如五个地球人和两个外星人等等。

目前共研服进入这个休闲模式时会提醒你选择匹配倾向,强烈建议不要点青春少年,因为小朋友比较多,对于这个需要缜密思考和逻辑分析的模式来说,恶意点紧急会议和自爆身份的行为会直接毁掉游戏乐趣,目测下次测试应该会对此现象进行约束,现在我们尽量选择“稳重成年”这个倾向,会遇到更多愿意认真沟通交流的朋友,你会发现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游戏体验。如果点错也没关系,可以点击基础设置拉到最下面,在谁是外星人玩法的匹配倾向中选择稳重成年。

进入游戏后会有一分钟的时间选择角色,这里各种老鼠形象并不会赋予你额外的技能,所以选什么都是一样的。

进入经典地图后,可以发现阁楼、厨房、楼梯、卧室、客厅和庭院会随机刷新任务,每个人的任务都不相同,我们要尽量完成自己的普通任务,当所有地球人的任务总任务进度走满就可以直接判定胜利了。

而作为外星人,就要在这个过程中尽量把地球人分开,逐个进行击杀。并且这个过程不要让其他地球人目睹,否则他会直接吹响哨子,在紧急会议中将你的身份曝光,通过投票的手段直接将你踢出地图,如果外星人全员团灭,那么地球人依旧会获胜。

在这个模式刚上线的初期,大家都不太会隐藏自己的行为时,外星人相对处于劣势。地球人中只要有一个会玩的选手,知道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团结地球人一致对外,那么两个循环下来就可以直接将外星人都投完了。

但是随着外星人玩家逐渐熟悉这个模式,各种骚操作就出现了:

首先,我们作为外星人,具有几个特殊技能。

其一是可以将房间的门关闭,形成内外隔离,外面的人不知道里面的情形,而你可以借此机会暗杀落单的地球人。不过这里尽量暗杀在做任务的地球人,因为他如果已经对你有所警惕了,你反而会被他秦王绕柱。

譬如某局中,总任务量已经到35个,此时外星人的内心一定很焦急,而2号一直紧贴着我,并且客厅的门也在此时关闭了,所以我判断2号就是外星人。这里我们就要利用客厅的地形灵活拉扯,等队友开门之后,尽量跟随大部队前进,人多的情况下,他也不敢下手,找个机会我们开启紧急会议,直接曝光2号身份。如果队友不相信,也可以承诺一换一,这回合号召他们投掉2号,下回合如果我有嫌疑就把我投掉,在地球人人数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是可以这么玩的。

其二,外星人可以拉掉电闸,拉闸后大家的视野范围特别小,需要去阁楼修理电源。

这个技能的意图就是制造视野差和时间差,地球人只能看到周围极小的范围,即便外星人在头顶杀人,我们也获取不了信息,反而会本能的往阁楼跑。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地球人死亡后不会立刻拉响警报,只有当有人发现尸体才会开始紧急会议。所以外星人在拉闸期击杀了地球人,再把剩余地球人赶到阁楼修理电源,譬如这一波是在庭院击杀的,那么等剩余地球人完成日任务,从阁楼再次散开,部分人前往庭院做任务并发现尸体的时候,这中间的真空期完全够外星人做充裕的不在场证明,甚至可以再击杀一个地球人,这就叫拉扯时间差。

所以地球人要记住在拉闸期尽量跳跃前进,千万不要独自行动,大家抱团修理电源,即便被击杀也会有目击者。

最怕的是外星人之间有配合,两个外星人同时击杀两个地球人,那么这个周期里如果其他地球人没有抱团,而是在四散做任务的话,他们互相就没办法证明彼此的清白。此时这两个外星人就可以完全洗脱嫌疑,甚至利用大家的信息不全面诬陷其余落单的两个地球人是外星人,这一波甚至能带走三四个地球人,基本就等于赢了。

除了电闸外,外星人还可以开启其他紧急任务,用意永远只有一个,就是拆分地球人。要么为自己的击杀做准备,要么配合关门来制作假的死亡时间,让大家误以为发现尸体的时间才是死亡时间,却没想到受害人其实在紧急任务开始之前就已经被暗杀了。

其三,除了电闸外,外星人还可以利用管道迅速更换位置。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外星人可以使用管道,所以千万不要在其他角色面前钻管道,而地球人看到有人钻管道就可以直接确认对方身份了。

利用管道可以在较远的两个点之间快速传送,先暗杀再制造不在场证明。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部分任务沉浸感比较高,打开互动界面后几乎看不到外面,所以这些做任务的地球人是最好暗杀的。

除了这几个技能之外,外星人的暗杀更多的是讲究对环境的观察,我们尽量先做一个完美的暗杀,观察清楚周围是否有其余地球人,不推荐在楼梯间这个四通八达的地形做暗杀,特别容易被发现,也几乎隐藏不了作案时间。

像庭院和阁楼这两个比较偏僻的区域就比较方便,不过在进入房间之前要确认没有人看到你们俩一起进去了,击杀后利用管道快速撤离,实在不行就点个紧急任务把其他人骗到对角线的房间去,再逐个关闭通往楼梯间的门,为自己撤离争取时间。

如果我们实在没完成完美的暗杀,那么也要保证先下手为强。谁是目击者,我们就先一步陷害他是外星人,让大家投他。目前这个模式的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讨论阶段、投票阶段和回顾阶段,时长可以在创建房间时设置,但整体不会超过2分钟,对于部分玩家来说是不够理清逻辑的,这个时候就可以带起节奏,让大家先投掉这个地球人。然后下个回合我们等击杀技能冷却,再极限一换一带走一个从头到尾都很干净的地球人。本身你就是具有嫌疑的,第二波是肯定要被投走的,这样你就为队友起码带走了两个地球人,胜率自然起飞。

以上只是这个玩法最基础的外星人思路,我们在这中间也分析了作为地球人怎么破解这些杀招。其实可以看出这个玩法的设定是很简单,难的是考验了双方勾心斗角的思维缜密程度,所以乐趣还是挺丰富的。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