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三国志战略版》 蔡文姬战法兵书搭配攻略

2021-05-11编辑:裆礼

三国志战略版蔡文姬有培养价值吗?蔡文姬是三国志战略版中常用的三势阵、武锋阵及开荒武将之一,有着较低的COST和强大的辅助增伤能力。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蔡文姬该怎么用吧。

三国志战略版蔡文姬有培养价值吗

一、武将背景

蔡文姬(生卒年不详),名琰,字文姬(一说字昭姬),晋朝避司马昭讳称文姬。陈留郡圉县(今河南省杞县)人,东汉时期女性文学家,文学家蔡邕之女。

博学多才,擅长文学、音乐、书法。初嫁于卫仲道,丈夫死后回家。东汉末中原大乱诸侯割据,原本归降汉朝的南匈奴趁机叛乱,蔡文姬为匈奴左贤王所掳,生育两个孩子。曹操统一北方后,花费重金赎回,嫁给董祀。

《隋书·经籍志》著录有《蔡文姬集》一卷,今已失传,只有《悲愤诗》二首和《胡笳十八拍》。文姬归汉的故事,广为流传。

二、属性面板

武将关键词:表面辅助!实则核弹制造者

战法搭配:能苟得住的,拖后期才是真核玩法

队友搭配:抗得住的T,能养成神的C

在属性上,对辅助女性武将而言,这三围(智统速)已经算非常优势,毕竟不是谁都是关妹香香之流,没有特别的短板,至少面板属性来说是这样,但是呢,看下面。

在兵种上,没有一个A,甚至仅此一个B!!这也是她最大的短板,兵种拉低了属性,非常彻底的。(迷之音:不是我弱,是系统针对我!)

三、战法介绍

【胡笳余音】

该战法能够治疗友军群体并随机使友军随机获得增加输出,减伤承伤的BUFF。在搭配阵营时,蔡文姬作为统御最低的五星武将,开荒时可大大提高队伍搭配的灵活性,能够更快地组成三人开荒队伍,助玩家开局顺利不翻车。

该战法看似有点绕,实则非常简单,效果分为二种:

第一种:对已方进行群体治疗

固定群体2目标122%的治疗值。在同类武将中,比法正、祝融低30%有余,是刘备68%的近两倍。以45级满红全智力蔡姬为标准(最低兵种),单目标奶量大概是750左右。论稳定性虽然不及刘备祝融,但胜在50%的发动概率足够高,算上兵书百战能达到53%。况且蔡姬真正让人生畏的,不是奶,而是功能性。

第二种:随机自身和友军单体获得增加输出、减伤承伤的状态

这是蔡姬修改后最大的不同之处:从稳定的防御型辅助,转变为攻守两端皆可的综合型辅助,失去了稳定性(抗性),却获得打开奇迹的钥匙。

每次使用战法时,有50%概率使自身和友军单体获得BUFF,又是一个是50%后的50%(上一个是关羽),是有概率获得双BUFF的,只不过概率更低(概率计算:0.5*0.5*0.5=0.125)。同样是以45级满红全智力蔡姬为标准(最低兵种),增减范围如下图。最低兵种尚且如此,S兵种破50%想必是妥妥不在话下,此女恐怖如斯!

增伤30%参考水平:曹操、周泰、凌统、锋矢阵

四、兵书建议

蔡姬得考虑两种情况,正常兵种和势力宝物加持的兵种。

前者只有九变点出援其必攻一条路,后者可以更大胆更主动更侵略性一些,学习输出战法,作战和虚实都是可选项。

正常形态:九变、援其必攻、励军、百战

兵种加持:作战、胜而益强、执锐、文韬

五、开荒建议

蔡姬的开荒能力从S2开始就已经普及,根本无需再去证明什么。

高概率低C,不仅转型方便,甚至某段时间出现开荒即成型的例子。虽然随着修改后蔡姬在辅助侧的能力愈发不稳定,使用率小减而以,在高红满红中依然是常见的身影。

结论:放心信任她;可从开荒用到结算

六、阵容推荐

(1) 从开荒用结算

(主)蔡姬:暂避其锋 + 陷阵营

(副)张飞:横扫千军/刚勇无前/落凤/绝地反击

(副)周泰:三势阵 + 盛气凌敌

(2) 虚弱流群弓

(主)袁术:挫志怒袭 + 威谋靡亢

(副)沮授: 八门金锁 + 刮骨疗毒

(副)蔡姬: 魅惑 + 挫锐(援护甲)

(3) 武锋蔡姬

(主)程普:抚辑军民/草船借箭/武锋阵/藤甲兵

(副)黄忠: 破阵/汲道/所向披靡

(副)蔡姬: 陷阵营/武锋阵 + 刮骨疗毒

(4) 三势主输出蔡姬(马腾宝物)

(主)蔡姬:用武通神+士别三日

(副)曹操:草船借箭 + 抚辑军民

(副)鲁肃:三势阵 + 乘敌不虞

五、武将总结

1.优点

曾经的蔡姬稳如泰山,现在的蔡姬随缘造核弹。

其实真要认真说起来,蔡姬还是被削弱的。在概率的世界里,稳定比什么都重要。当然如果失去贼稳贼稳的防御能力,但多了一个自造核弹的可能性,并且还不低。是稳中求胜,让白板胜满红多了一种可能;抛开核弹不说,她防御力(对全队而方)一直非常舍得信赖。

2.缺点

兵种就是最大的弱点。蔡姬和顶级神将之间的差距,只缺一个S兵种。可你说一个三国史上名气不高又是女将的她,能有如今的地位,再奢求更多,合适吗?

3.总结

现在的坦克版本就是她的机会,也是她传奇的开始。只要你舍得投入草船军民等防御战法,提升她的容错率,在武锋阵中,即便C兵种她也是女王般的存在;而且,蔡姬也是三战游戏中特别容易满红的武将,于玩家而言也是非常友好的机会,满红神将的机会。

不过因为兵种也因为经常混搭的关系,享受不到阵营加成,她的属性可能更低……在同类中(治疗武将),蔡姬即便属性不行,但特性优势让他的出场率仅比刘备低,只要以后治疗武将没有泛滥成灾,蔡姬还是的地位还是很稳的。

以上就是今天给小伙伴们带来的三国志战略版蔡文姬值得培养吗的解答,希望大家喜欢。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