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戴森球计划》能量枢纽作用总结

2021-05-08编辑:山清

《戴森球计划》中能量枢纽是一个电池充放电设施,功率45mw仅在小太阳之下,搭配电池可以实现将电力当成物品存放和运输。下面我们来看看能量枢纽作用总结

​​​​​​​

优点

首先,其放电模式不需要任何电力输入(因为是传送带直连,搭配分流器不用电)。

其次,除了初期投入的电池以外不需要任何形式的资源输入即可运行(小太阳核电火电都需要烧掉点东西,铜铁钛煤啥的)。

听着挺好用,但是我们要记得,能量枢纽不生产电力,那么我们该怎么用这个东西呢?

使用方法

电力缓存

但是目前还没有自动控制放电的方法(而且能量枢纽的放电优先级最高,优先消耗能量枢纽的电力),所以这一条暂时还不是很好用,虽然可以想办法绕过这一条,但是太麻烦了,有这功夫多搞点发电设施比较简单快捷。

电力运输

将富余的电力通过物流系统运输到电力短缺的地方使用,也是目前主流的使用方法。

于是有人想到了,我某个星上的风电和太阳能特别多,那我运出去使用岂不美哉?更进一步,潮汐锁定的一号星铺满太阳能,可以获得几个G的电力,用起来爽啊,要什么小太阳?

个人看法

我认为能量枢纽最适合在 同一个星系内平衡电力使用。(我第一个档是无限资源,现在玩的0.5倍资源,已经进入无限冲科技的阶段了。)

为什么我会这么想呢?因为能量枢纽最大的优点是建成后不需要 任 何 形 式 的资源输入,也就是说只要你的发电方式是太阳能风能戴森球射线接收直接发电中的任何一种,即使你的矿脉全部挖干,生产线全面崩盘能量枢纽也不会停,这也意味着你永远不会停电。

而跨星系的电力运输是需要消耗翘曲器的,绿块搓翘曲器虽然不贵,但是也是需要消耗资源的,这也意味着挂机有着全面停产的风险,也是将枢纽最大的优点之一抹去了,既然都要持续性地消耗资源,那我觉得反物质棒和跨星系运电可以说是半斤八两了,区别不大。(电池更省资源,但是电池吃的运输大很多,两者都有停产风险。)

综上,在同一个星系内能量枢纽可以打造一个可以杜绝任何停电事故的电网,而且功率相当大,这是我认为能量枢纽最大的用处。

电力来源

太阳能板我是不考虑的,首先潮汐锁定一号星很少(虽然也可以直接铺满理论上效果一样),其次功率上限应该是几个G(看别人的贴好像是这样,我自己没试过,因为还没找到过潮汐锁定一号星),每分钟360的白糖加上每分钟60火箭的用电大约不到2个G,但是大后期的产能肯定要往上翻,用太阳能我觉得还是不行。

所以我选择戴森球,理由如下:

1.戴森球功率高,后期反正要量产火箭和太阳帆,功率多大你说了算。

2.锅的功率比太阳能高。(一个锅直接发电12.5mw)

3.根据别人实测的数据戴森壳最大半径可以有效增加一号星接收面积,戴森壳能全包住一号星的有不少,能够全球接收的不在少数。(比潮汐锁定好找多了) 而且,最大半径只要有哪怕一个节点就能虚空传电。

小技巧

造戴森壳的时候先规划节点,不要框,发射火箭将节点造好,这个时候再去规划框架和壳,这样就不需要造框架就能吸收太阳帆。

几百个火箭和一万个太阳帆就能造出一个几百MW的戴森壳。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