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足球小将:新秀崛起》实机玩法分享

2021-05-08编辑:裆礼

那么另外一项世界级的运动足球,有没有相关的动漫呢?大家的答案肯定会脱口而出,那就是《足球小将》!博士就是看了《足球小将》才去接触和了解足球这项运动的,相信80、90后的大部分人都有相同的经历。

和博士一样,既是《足球小将》粉丝、又是玩家的人还是很多的。那么有没有《足球小将》题材的游戏呢?答案是肯定的。万代南梦宫在今年一月份公开了新游戏《足球小将:新秀崛起》(也叫队长小翼:新秀崛起),然后又在近期展示了游戏的试玩。今,博士就带大家来看看这款粉丝向的足球游戏。

游戏制作人都筑克明表示:这次暌违多年的《足球小将》新作重新登陆主机平台(PS4、NS),最大的特色就是让玩家可以体验到动画中那些让人难忘的足球招式。他说:“过去的作品中,大家会觉得原作中的招式无法在游戏中呈现,但是现在《足球小将:新秀崛起》做到了,为了让全世界各地的玩家都可以轻易上手,因此这次做得更像是一个动作游戏,在这方面我们进行了反复的测试。”

操作方面,《足球小将:新秀崛起》并不像一般的足球游戏。玩家除了要掌握方向键盘球、长传球()、短传()、穿越传球()、射门()外,更为关键的操作则是 R1(盘球过人/冲刺)与R2(带球撞人/铲球)的运动。比赛过程节奏十分紧凑,但是只要可以熟练运用R1/R2就可以快速上手。

系统方面,每一个球员都有精神量表(博士理解也算是一种体力量度),用来施展各种特殊技能,进行进攻、防守等等;守门员也是体力制,前锋不断的射门就可以让对方守门员体力下降,射门成功率就会提高。神门能够成功要看三个方面:射门者的体力、与球门的距离以及守门员的体力。射门角度则不影响成功率。

那么我们就能知道:强力的进攻球员体力值高,部分绝招的距离限制不大,比如大空翼的抽球射门或者日向小次郎的猛虎射门在半场的时候就能发动,而且成功率还高;反之,强力的守门员体力也高,想进球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比如若林、若岛津。

《足球小将:新秀崛起》整体上将传统足球游戏里的一些限制去掉了,比如犯规的判定不严苛,一些现实中不可能的动作也能实现等等,力图还原《足球小将》中的感觉。游戏中的特殊射门都是有动画表现的,这正是《足球小将》中最带感的部分。

换句话来说,如果大家想玩足球的技战术配合,博士还是推荐《实况足球》、《FIFA》等游戏。如果你是《足球小将》的粉丝,想体验动漫中的感觉,那么《足球小将:新秀崛起》正是这么一款粉丝向的足球游戏。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