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队长小翼:新秀崛起》攻略 基本系统和操作

2021-05-08编辑:裆礼

《队长小翼:新秀崛起》以“任何人都能轻松踢出原作中的精彩好球”为开发理念,设计了通过简单的操作就能踢出精彩好球,尽情享受足球比赛攻防的动作系统。每位角色都设有自己的“精神量表”、“技能”和“必杀动作”。玩家可以透过这些设计体验到各个角色独具个性的动作。

手柄的操作说明

界面说明

操作方法

R1冲刺,进攻时R2盘带,防守时R2抢球。

进攻时,方块键射门,长按方块键消耗精神量表发动射门动作。

防守时,叉键让操作选手靠近球,方块键让最接近球的队友靠近球,L1切换防守选手,L2发动超级防守。

基本系统

精神量表 SPIRIT GAUGE

在本作中,所有角色都设有精神量表,在冲刺或是发动必杀技等各种动作都会消耗。如何有效地使用精神量,将会左右比赛趋势。

动作 MOVE

透过消耗一定的精神量,就能发动堪称《足球小将》代名词的必杀技“动作”。除了跟得分有关的射门动作之外,另外还存在着盘带、格档等各种动作。决定胜负的最大重点,将取决于是否能够活用来得分或是守住球门。

V ZONE

在本作中,透过成功做出提升队伍士气的行动,如盘球越过对手或截球等,可以累积队伍共用的量表,当量表累积到最大值时就能发动“V Zone”。在V Zone发动时,全体队员的精神恢复速度及射门量表的增加速度会暂时加速,因此发动V Zone的时机与发动时做出的行动将会大幅地左右比赛走向。另外,如果队伍的队长拥有特殊“队长技能”的话,也会有其他追加效果。

特殊技能 SPECIAL SKILL

在本作中,为了重现原作中各种充满个性的角色,每位选手都设有“特殊技能”。这项技能会影响角色能力值及精神的增减,也有着各式各样的发动条件,例如分数差距或是角色在场地上的位置等。获胜的关键将取决于玩家是否能活用适合自己战术的选手。

角色基本操作

盘带 DRIBBLE

在本作中可以分别运用“冲刺盘带”与“盘带动作”来欺骗对手,并一口气越过对方。连续越过对手的话就会发动Zone(增益效果),此时精神量表及射门量表会累积得较快,能够快速地使出强力的射门动作。

射门 SHOOT

在没有被对手铲球的情况下,集满射门量表就能使出“射门动作”。有的角色可以透过集满两段量表来发动更强力的超级射门动作。

铲球 TACKLE

配合对手盘球时的规律,分别运用“冲刺”来接近,以及“抢球动作”来抢球。根据种类不同,也有能让对手暂时无法起身的强力抢球动作。

格挡 BLOCK

在敌人使出射门动作后,有的角色会在位于射门及球门之间时自动发动“格档动作”。格档动作成功的话,就能阻挡射门或是降低守门员量表减少的幅度。

守门员 GOAL KEEPER

为了重现《足球小将》中宛如超人一般的守门员,本作给守门员导入了体力量表制度。此量表会因被对手射门而减少,将会容易被对手得分。此外,也有角色可以消耗V Zone来完全阻挡射门的“超级扑救”。

角色高级操作

AERIAL SHOT 空中射门

由于有些射门能在空中发动,或透过两个人合作来使出,以应付各种不同的状况来射门得分。

传球和长传 PASS&LONG PASS

除了一般的传球之外,有些角色能透过累积量表来使用“长传动作”。在此传球中,接球员只要累积射门量表就能直接发动射门。 此外,使用特定的角色组合才能发动的“联手传球动作”,也能接连地越过对手。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