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你觉得灌篮高手手游还能撑多久

2021-04-23编辑:裆礼

说起灌篮高手绝对是一代甚至几代人的回忆,80后甚至90后的小伙伴最先喜爱篮球这项运动的原动力基本不是NBA而是灌篮高手动漫,所以灌篮高手手游上线之初也是被抱以厚望。

但是看到游戏最近出的这些人物玩家们不禁感叹,这个漫改手游可能快要凉了,下面我们具体说说灌篮高手手游会走下坡路的几大原因。

人物平衡性问题

人物平衡问题最早被发现是在进阶三井寿的时候,其实灌篮高手手游一直的原则都是新出的人物更强,比如早期的牧绅一,但是牧绅一在原著中确实有神奈川第一的实力再加之这个人物培养所耗费材料不菲并且还需要很好的反应和操作同时也并不是没有应对的手段,所以当时并没有这么大的反向。

但是三井就不同了,不需要太复杂的操作,配合潜能基本可以全程开启大招回溯状态,而回溯状态下超高的三分命中率和极短的帽点让对方玩家完全丧失游戏体验。

虽然在后期经过削弱但是依然需要两个人协防而容易造成空位,在三井之后的球员也或多或少出现影响平衡的现象只不过没这么严重。

因为进阶三井寿的过度强势也导致很多玩家开始脱坑。

新角色越来越少

遥想一下最后出的新角色应该是剧场版中的小田,而后就是各种的进阶,集训人物,甚至于樱木在已经有了短发版本之后又出了进阶樱木凑数,还有最新的进阶越野宏明,虽然角色强度并不低但是对玩家来说新鲜感始终有所欠缺。

尤其是很多边缘角色的不断进阶,导致实力与动漫严重不符而使得玩家的代入感越来越差。

当然这也不能完全怪官方究其原因应该还是因为没有拿到全国大赛的版权所导致的,但是人物可以优化甚至重做,不断的进阶,集训只会造成审美疲劳。

氪金诱导越来越重

任何游戏都是要赚钱的这无可厚非,但是现在游戏里氪金的味道越来越浓烈了。

价的集训道开始,无论从人物的服装还是潜能都充满了氪金的味道,还有各种奇遇充值和每次更新的转盘抽奖活动。

好在现在的氪金系统并没有过度影响平衡但是照这个状态发展下去就不好说了,其实一个优秀的游戏并不会缺玩家和赢利点,并不是靠一味的抬高道具价格而达到赚钱的目的。

其实灌篮高手手游总体来说还算是个不错的竞技类手游,尤其对灌篮迷还是有很大的吸引力,不过公测至今不知从何时开始已经慢慢的没有了当初那种吸引力,最后还是希望官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游戏的优化和平衡性等方面,毕竟作为竞技类游戏这些才是根本,请不要让灌篮高手手游过早的凉凉。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