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八方旅人》人物的技能重叠性小,充满了策略性

2021-04-21编辑:裆礼

八方旅人》是一款画面复古但精致的传统JRPG游戏,游戏的整体结构很完整,内容也很传统,传统的四人小队,传统的半即时半回合的战斗形式,传统的“红蓝条”设定,传统的刷刷刷格局和剧情走向,但是不同于一般的JRPG,游戏没有一个固定的主角故事,而是采用了8个性格、能力、职业各不相同的主角,相互交织的剧情故事,让八个怀揣不同目的旅行的人相遇在一起,组队前行。

他们有怀揣梦想走遍大陆的药剂师,也有被驱逐流放去寻找丢失物品的学者,有怀揣梦想成为顶级商人的少女,也有中了陷阱不得不完成委托的少年。八个人都将发挥自己的能力周游世界,在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的同时,也完成自己的旅行目的。

游戏的剧情展开非常不错,八位主角都有一段自身的故事,而某个主角的整体故事流程非常完整,不拖沓,且八位主角各自都有主旋律,虽然主角数量多,剧情差别大,但是并不会显得乱,而是让故事交织在这个世界,成为一个融洽的整体。

在接触游戏之前,感觉这款游戏有点像《Thecave》的形式,在解决一个问题上,并不仅仅只有一个解决方法,八名主角都有自己独特的技能和能力,可以充分发挥使用不同的方法解决困难,游戏可能没有《Thecave》那样明显的差异化,且随时可以在酒馆更换队伍人员,使得游戏的职业差异化难度并不高,解决问题上虽然有多种解决方式,但整体的区别并不是很明显,最大可能就是根据帮助人的关系决定是否进入真结局吧,不过不得不说,游戏的真结局的剧情真的是连贯,虽然八名主角各自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目的在旅行,但是玩了真结局,还是深深的一种感触,让八个故事融合在一起,真的是很厉害。

超多的探索内容也是RPG好玩的地方,游戏前期地图基本就是一条直线,分岔路总会带给玩家一定的惊喜和奖励,而后期的地图则给予玩家更多的探索内容和惊喜,甚至包括很多隐藏的惊喜内容,隐藏职业,道具,甚至是奖励颇丰的隐藏BOSS等待玩家探索,而且因为游戏并不算大的地图,所有内容在地图中也比较容易全部探索,并不会给玩家带来多少负担,而收获惊喜后的快乐和成就感绝对是高高的游戏剧情,让玩家重回当年肝轨迹伊苏时期,剧情总会对我们有触动,平平淡淡的水总有些波澜,相近的画面也总是让玩家出戏。

如果你喜欢伊苏轨迹这样传统的JRPG,一定也会喜欢上《八方旅人》吧,JRPG游戏很多时候都是在刷刷刷,本作因为八名主角的原因,要有八倍的刷刷刷,游戏敌人会随着主角团的等级进行动态提升,所以游戏的战斗不会遇到过于简单的战斗,敌人也会随之提升等级和能力,这样在肝等级的时候不至于太过枯燥,但是对待每一场战斗都要用心,反而会心力交瘁,感觉疲惫,而JRPG游戏刷刷刷是永恒的主题,反而在一顿刷刷刷操作下,刷足够了,等级进入剧情章节的时候,体验感有所折扣。

加上前期剧情比较平淡,也会劝退部分玩家,其实在游戏前期,如果不是因为高昂的价格,笔者也会感觉剧情上平淡而不用心,因为剧情的神在于完整,而前期确实比较传统的开篇,并没有非常大的波澜,所以玩家体验上也许没有说得那么神。

在该作中,每个敌人都有自身的弱点,弱点栏在敌人的下方,当队伍中有学者或者使用敌人弱点进行攻击时,就可以扩展弱点栏,使敌方的弱点暴露,对弱点项进行攻击就可以根据敌人的破防次数进行破防,破防后会让敌人短暂的眩晕一回合,如果敌人恰好在我方行动顺序后面就可以直接取消掉本回合的行动,如果利用好弱点对地方进行打击,甚至可以让敌人动弹不得。

每个职业都有自身独特的战斗技能,技能可以通过战斗结束后获得的技能点学习新的技能,每个人物的技能重叠性很小,所以每个人都可以发挥自身独特的价值,擅长防御的剑客,擅长偷盗的盗贼,擅长输出的猎人,针对敌人的弱点,进行队伍的搭配,让游戏充满了策略性和探究。

总而言之,这款游戏的优缺点都显而易见,具体该怎么选择,还是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你对这款游戏感兴趣的话,不妨去尝试体验一下。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