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乱世王者:五谷丰登!让资源采集效率飞起的徐庶

2021-04-21编辑:裆礼

乱世王者中,资源是王城发展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因此,作为采集神将的徐庶也是不容错过的超级武将,我们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这个发展系神将的作用吧。

一、技能解读。

徐庶专属技能【五谷丰登】,可以在采集地图上的四种资源点后,额外获取一定比例的安全资源。该技能的效果受到武将发展属性的影响,满发展属性6467时,可以额外获取45.27%的安全资源。

这个技能还是比较简单的,就是在地图上采集的时候,无论采集的是农田、伐木场、铁矿场还是宝石矿场,都可以在采集结束的时候多获取一定比例的安全资源。这里的四种资源不包括金币,也不包括盟矿。

比如在一个农田采集10W的粮食,采集结束后除了10W的非保护粮食,还能额外获取45270的粮食,额外获取的粮食属性是安全资源。

徐庶技能的加成效果,我们可以用紫色武将蔡琰来做一个对比。蔡琰等武将由于有高级采集技能,总的采集速度加成可以达到115.36%,徐庶的发展值更高,通过发展值和自主学习的技能,采集速度最高可以达到96.36%。在徐庶技能不生效的盟矿、金币矿蔡琰的效果采集效率要更高。

但徐庶的技能,对采集的资源生效时会把采集的资源总量增加45.27%,增加采集速度的方式有很多,包括武将、君主技能、白泽、科技等,而徐庶的技能可以一次性把这些加速途径的最终效果进行整体的提升,与纯增加采集速度的武将相比效果要强的多。时机操作中,4星的徐庶已经比大多数五星紫将的采集效率高的多。

二、武将、技能和兵法搭配。

1、武将搭配。

徐庶的技能效果,搭配采集效率越高的武将收益越大。不过考虑到盟矿操作更为简单,所以通常会把紫色采集武将最早成型“郭嘉+小乔”放在盟矿,徐庶搭配蔡琰在大地图进行采集。

2、技能搭配。

采集武将理论上需要学习4种采集技能。但考虑到我们可以自主选择采集哪一类的资源矿。让所有采集队列采集同一种矿产可以节省大量的技能丹,收益会更高一些,可以只学习1种资源采集类技能,比如前期学习【木材采集】发育王城,后期学习【宝石采集】来多采宝石点科技,然后学习【统筹】增加收益,最后一个技能格的根据需要学习【木牛流马】增加负重或者在学一个常用的采集类技能。

3、兵法搭配。

发展类武将的兵法,要根据技能里采集资源的种类,优先点一种增加采集效率的兵法,如采集木材的【良才】,采集宝石的【探石】等,然后搭配委任太史院提升点科技速度的【博学】,到兵法阶段的徐庶发展属性是最高的,委任太史院可以节省大量加速。

三、养成和配兵思路。

徐庶作为橙色发展武将,养成时肯定是不能跟战争武将抢碎片的。大部分情况下可以放养,徐庶碎片可以通过点将台和一些活动获取,慢慢养成即可。

配兵上,采集无需预设部队,可以直接选取行军速度快的近战骑或者1级运粮车。前者跑的快采集效率高更适合远程采集,后者等级低负重高,被“撞田”损失会更小一点。

以上就是徐庶的技能解读和搭配方式了,整体来看这个武将养成和使用方法都很简单,无论是增加的资源产量还是后期委任太史院,都可以让你的王城发展的更舒服。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