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这是我的战争》氛围压抑,给予玩家强烈的代入感

2021-04-21编辑:裆礼

要给大家讲讲《这是我的战争》这款游戏,这是一款现代战争题材的游戏,没有爽快的射击,先进的武器装备,有的只是无助的平民,孩童在战争的阴霾下艰难度日、生存。游戏从战争最大受害者平民的角度反映了现代战争的残酷性,以及考验着微不足道的人性是否一息尚存。游戏整体氛围很压抑,如果你有留意每位角色的心理动态的话,你真的会感觉战争太残酷了,尤其是见到那些儿童。

游戏初体验

刚开始玩这款游戏的时候,很多流程都不知道怎么进行,第一次玩也就撑到了大军来袭那块,不知道造枪,晚上也防不住,最后角色都被敌人打死了。中途也遇到过饥饿、严寒、晚上出去搜刮被抓到等等,也有队员承受不住崩溃而最后逃跑的,也有新加入的等等一系列问题,虽然没有撑到最后,但是玩起来真是身临其境,你能切身体会到战争的残酷。

后来又试了几次,根据自己的理解,稍微比一开始好了很多,但依然是撑不到最后。后来就去网上看了教程,知道了哪里比较肥,敌人该怎么杀等等,尝试了几次反而没了通关的欲望,觉得把这个游戏只是当作游戏在玩,没有了一开始那种强烈的代入感所产生的驱动力。

多年后再体验这款游戏,游戏已经出了许多dlc,增加了不少内容,父亲找女儿的dlc也是非常虐心。值得一提的是,该作的dlc收入捐给国际反战组织的行为实在太赞。

硬核生存

游戏的主要玩法还是硬核生存,玩家需要搜集大量物资建造必需品,夜晚需要布置防御以及出去搜刮物资,随着时间的推进,会有主线外部影响事件发生,玩家需要及时应对,于此同时还会有一些随机事件的触发。

游戏过程中每位角色似乎都是脆弱的,右下角的状态栏会显示每个人的状态以及时不时会更新的日记。这些都是游戏营造氛围的一种方式,玩家仔细阅读后会有一种强烈的代入感,感叹如今和平世界的宝贵。

游戏过程中还有很多关于人性的选择,比如开始时那两位要罐头的小孩,你会挂念,担心他们吗?新来的逃难者你会收留他们吗?其他避难所的难民你会杀了他们吗?

总结:

总而言之,这款游戏的本体已经足够优秀,后期出的DLC章节更是从另一个角度审视着这个世界,这场战争。游戏很压抑,会让人沉默,会让人反思,具体怎么做还是要遵循我们自己的内心。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