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文明火种:假如这世界有神明,那么他在忙什么?

2021-04-16编辑:裆礼

《文明火种》在宣传PV的开始提出了这样一个论题:这世界到底有没有神明?如果有,那么他在忙什么?画面是各种人类战争的场景,意思是神明如果存在,为什么不出来制止战争。其实这些问题很好解释,但是我们不急,先来说说《文明火种》这款游戏。

这家开发了《刃心》的公司,仍旧延续了低模的画风,看上去风场的清新而不失精致。用官方的话讲,游戏采用的是舞台剧的方式,人民围绕篝火载歌载舞,而玩家扮演的神明便会获得信仰,玩家通过画符可以施展七种能力,可以帮助文明一步步的发展,一步步的从野蛮走向文明,也能挥手间覆灭整个文明。

游戏最有意思的地方,是每一次文明的发展,都会连带着那个文明的人类着装的变化,从万年前的原始时代,到夏商周的奴隶时代,到唐宋的封建时代,再到科技高度发达的信息时代,变化的标志,便是四周不断变化着的建筑。充满了时代风格的建筑和服饰,绝对是《文明火种》一个最大的亮点。

游戏大概也就这么多要说的,接下来我们回到开遍的问题之上:这世界到底有没有神明?如果有,那么他在忙什么?这个问题可以看做是人类的一种抱怨,但其实神也有神的苦衷,所谓凡人怎么又能动神明的不容易。太阳神契约已经标明:地球在众神的守护之下,但是这种守护并不是呵护。

黑暗森林法则说过,所有文明都是一把带枪的猎人,众神守护的是来自于外界因素入侵,至于说人类之间的内乱,便由着他们自己了。这便很好理解了,众神是不会在地球内乱中现身,而当他们现身之时,只能说明地球已经被猎人盯上了。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