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洼》手游评测:一场放空心灵的治愈之旅

2021-04-16编辑:裆礼

快节奏的生活带来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劳累,既然身体需要休息,那么疲惫的精神也需要一个放松的机会。极光计划新上线的手游《洼》也许能给你的心灵放个假,去享受一段宁静的小时光。戴上耳机听着清脆的流水和琴音,沉浸于阵阵涟漪的水面随心探索吧。

点点涟漪 轻便操作

既然是放松休闲为目的游戏,操作上肯定不能太复杂。在《洼》中玩家甚至只需要一根手指就能畅玩游戏。记住每一关水面上白点响起的先后顺序和节奏,点击屏幕会有一个圆圆的水波纹以触点为中心缓缓扩散开来,波纹碰到白点会响起琴音,只要还原最初的音乐就能过关了。圆点多的话听一遍可能会觉得很乱,如果忘记了音乐响起的顺序和节奏,还可以点击右上角的播放按钮,再播放一次。每关完美还原音乐后,伴随着清脆的音乐声,白点纷纷绽放为冰清玉洁的白莲花。此时获得的不仅仅是过关的成就感,还有仿佛亲手弹奏了一首美妙乐曲的欣喜。

静心思考 诗意解谜

虽然玩法十分简单,但玩起来并不会感到单调。游戏中有三种模式,经典模式有60个关卡+24个隐藏关卡,休闲模式和挑战模式共有上百个关卡,足以让你玩个畅快。经典模式有十分贴心的教程指导,从易到难一步步让玩家熟悉游戏的所有内容。游戏中除了需要触发发音的白点,还会逐渐增加一些有特殊效果的点,给游戏增加更多乐趣和挑战。挑战关卡颇有难度

绿色的圆点能反弹水面涟漪的波纹,让波纹再一次奏响白点。而紫色的圆点则会吞噬波纹,终止波纹的扩散。我们还可以移动这些有特殊能力的圆点,充分发挥它们的能力来完美还原最初的音乐。

水面的圆点大多都是有规律的摆放,设计的十分巧妙,根据白点响起的先后顺序能大致定位需要点击的位置。判断点击位置最基本的方法就是,点击的位置要离最先响起的白点最近,还要根据水波纹扩散速度和其他白点的位置把握音乐的节奏。如果卡关了,可以试试别的模式转换一下思路或干点其他的事情,也许再次回来这一关就会发现难题迎刃而解,人的思维确实是个相当奇妙的存在。

治愈琴音 唯美意境

感受到了游戏关卡的设计之巧妙,你会发现游戏中的音乐和画面质量也是完全不容忽视的。背景音乐是缓缓的流水声和清幽的琴声,沉浸其中简直能闻到属于大自然的气味,颇有一番“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意境。只静听游戏中的声音也能感到身心的放松,还能缓解焦虑情绪呢。

游戏里柔和的蓝绿色是种能让人放松下来的色调。触之有声的物体仅仅是简单的圆点,扩散的波纹也是圆圈,圆是一种让人舒适的形状。我最喜欢的是有些关卡打开后会有富有诗意的文字浮现,用来点明本关的特点,所用措辞唯美到让人过目难忘。除了玩家触发的波纹,还有动态背景里的白色水纹圈和墨色水纹点会不断地一个个扩展开来,让你的心灵也跟着舒展一下吧。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