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命运2游戏简介及光等机制介绍

2020-12-16编辑:angle307

这篇文章主要包含一些机制性,常识性的心得交流,并不含一些有关具体操作、装备使用的教学,主要内容为游戏理解方面。我认为教学更应该让人学到一些东西,理解一些东西,教学本身也是一种对游戏理解的交流,是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什么是命运2

首先我们必须清楚,命运2是一款FPS+MMORPG,这两个成分缺一不可,因而既不能拿它与守望先锋,CSGO,APEX之类的相比,也不能拿它与魔兽世界,ff14之类的相比。作为一款装备驱动的FPSMMORPG,一套良好的配装(Build,以下简称bd)自然至关重要,但是你自身的意识、枪法、反应,也一样缺一不可,我们在提升自己的光等,刷取更好的装备的同时,也应该注重自身实力的提高,装备不可能解决一切,但一个强大的人可以面对所有困境。

光等

在命运2中的光等相当于其他游戏中的等级,但是这个等级是由你的三件武器(动能、能量、威能)及你的五件装备(头盔、肩甲、胸甲、腿甲、职业防具)的平均值,我们通常称之为硬光,加上神器力量加成的光等来决定的,两者相加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软光。神器力量加成会随着你的经验值而增加。每个赛季的硬光是有上限的,如本赛季硬光最高为1260,而因为软光包含了神器加成,神器加成在理论是无上限的,因此软光只要你愿意肝,就可以无限制提高。我们要明确一个问题,由于游戏规则限制,多件金装不能同时装备,但是计算理论光等时可以同时包含多件金装,且后文提到的高光甚至巅峰光装备是按照硬光计算的。

由于年3末期实装了灌注装备上限系统,导致除异域装备外,其他武器都是有灌注上限的,导致有些装备在赛季更迭时可能会被退环境,一个装备最多能使用4个赛季(包括当前赛季),因此我们最好每个赛季都准备好一套装备,以供接下来赛季使用。

软光在大部分情况下相当于一张门票,一把钥匙,比如有一个最低难度水平为1200光等的活动,那么它可能会强制要求只有大于等于1150总光等的人才能进入,如果你只有1140光等,那么连进入这个活动的资格都没有;而虽然你到达了1150光等,但是因为你的光等被怪压制,怪对你的伤害会增加,你的行动也会举步维艰,这个压制效果随着你光等的提高会逐步降低;而当你到达了1200光等,那么你不再受到压制,怪对你的伤害会恢复正常;而你用每把武器对怪造成的伤害,取决于每把武器的单独光等;但是哪怕你的总光等或是武器光等到达了1250,甚至1300,甚至哪怕夸张点说是10000光等,你对怪造成的伤害也不会增加。总而言之,在pve活动中,只有敌人光等压制你,没有你光等压制敌人。

但是在PVP活动和智谋中一切又不相同了。首先,在PVP中,除了钢铁旗帜(IB)和奥西里斯的试炼(TOO)外,光等没有任何要求,也就是说,哪怕是已经退环境的武器,都可以拿出来使用,且没有伤害降低的影响。而在钢铁旗帜和奥西里斯的试炼中,神器光等会被剔除,你造成的伤害和你受到的伤害与你和敌人的硬光差距有关。而在智谋中,光等的压制则是按照软光差距来计算。

提升提光

提升硬光的方法只有不断的提升装备光等,具体方法包括用高光等的装备替换低光等装备或给装备进行灌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喂装备。你获取的装备分为平光球,强光球/强大装备,巅峰球/巅峰装备,每种对应一个上限。当你未到达平光上限(本赛季为1200)时,你通过任何途径获取的任何装备,都有可能比你当前最大硬光(你背包里和你身上穿着的装备可以达到的最大平均光等)光等高。而当你到达了平光上限后,你只能通过获取强光球来获取比你现在硬光更高的装备。获取强光球的途径包括完成各种每周悬赏,每周活动等等,另外每通过原始调和BUFF获得强光球。当你到达强光上限(本赛季为1250)后,你只能通过获取巅峰球来提升硬光获取途径包括完成突击、熔炉、千谋周常,日暮10w分奖励,赛季raid(本赛季为深石地窖)等等,并最终达到硬光上限(本赛季为1260)。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