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崩坏3延迟触发牛顿详细攻略

2020-09-27编辑:jackey

一、什么是延迟触发牛顿下?

延迟触发牛顿下指的是通过一系列操作,使【牛顿下】的效果在恰当的时刻触发,以提高输出的技巧。通常的方式是:

携带牛下的角色先触发掉牛顿下→让CD转一会→释放【持续型脱手攻击】→切换主C输出,牛顿CD转好后由【持续型脱手攻击】触发,主C吃到加成。

关于【持续型脱手攻击】的概念,我们会在第三部分详细介绍。这里先放一张GIF大家体会一下:

二、我为什么要延迟触发牛顿下?

首先,牛顿下的持续时间只有5s,并且这个持续时间无法被时空效果/真时停效果延长。一般由其他角色触发后切换主C,用以提高主C的爆发输出。

5s内角色的输出越高,牛顿下带来的实际提升越高。但有不同角色爆发前戏时间长短不一,有的出场很快能打出爆发(比如勿忘,出场即可分支糊脸),有的则要等摆完pose才出爆发(比如理之律者,大招前摇几乎长达5s)。

前摇越长,能享受牛顿下加成的时间越短,当爆发前的准备时间超过5s时,【直接触发牛下→换人输出】就没法带来实质加成,而利用延迟触发牛顿下的技巧可以使这类角色的爆发时间得到牛下覆盖。又或者,在战场流程中,携带牛顿下的角色无法避免触发掉牛顿下(比如月光出场,山吹盾反),而我们又需要压缩流程使主C尽快出场,这时也可以使用延迟触发的技巧。在凹排名的场合,这种技巧能一定程度上提高你的竞争力。

所以如果你是信奉道家的休闲玩家,那么看到这里觉得无所谓也可以不看了,养肝护肝崩坏3挺好的。

再来一张GIF,感受下实战中如何利用操作使理之律者前摇巨长的大招吃到牛下:

这里演示的是不卡CD直接释放主动的效果,可以让大招落地以及部分转圈吃到牛顿BUFF。如果提前触发掉牛顿,在CD转到约一半时释放主动,可以让大招落地及前两个转圈完整吃到牛顿。

三、我该如何延迟触发牛顿下?

四个字:脱手攻击,理解脱手攻击,你就几乎完全理解了延迟触发。(还有一小部分是变相的/变种的脱手攻击)

脱手攻击是指角色【释放技能的后摇结束】到【敌人受到该次攻击判定】存在时间差的攻击。常用于延迟触发牛顿下的是【持续型脱手攻击】,也就是释放一次技能后,敌人会在一段时间内一直受到攻击判定,典型例子是雷刀鬼角/赤鸢之翼的主动技。

以下列举目前常见的脱手攻击,都可以用于延迟触发牛下。CD转到何时释放脱手攻击再换人输出效果最好,则需要根据脱手时间和主C前戏时间决定,需要各位在实战中总结。

雷刀鬼角、赤鸢之翼、碎星者:脱手时间较长,频率适中,实战中的理想选择。特别的,赤鸢之翼释放时就有短暂脱手,后续的火流星持续长达12s,比牛顿下和叶采章两件套的CD都要长,一次主动可以延迟两轮BUFF。

鲜血之舞:丢出主动后可以短暂脱手,极端情况下要在远离敌人的位置释放主动才能使主C吃到时间足够的BUFF。

火圣裁:砸地后短暂延迟的炎爆是直接攻击,卡好CD才能用。但后续的持续火伤无法触发。

太虚之握:通常情况下较难利用,但在BOSS出现前释放主动可以在打第一波时实现延迟。洲际制导飞剑tql!

歌姬系列武器:究极花活选手,换人后吃到被动掉落的星星会产生攻击判定,可触发牛顿下。

板鸭的导弹/火炮、部分双枪武器主动:利用全局时空效果可减速弹道,实现较长时间的延迟触发。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