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4:暗影之逆焰游戏特点

2020-07-03编辑:jackey

游戏特点

最终幻想14》的装备系统是游戏经验的基础之一,随著角色改变手上所持的武器与工具,可以改变角色的特性;玩家可以依据个别的装备种类来提高各自的能力,例如手持剑盾等「武器」的剑斗士,手持「魔法武器」如法杖变成咒术士,手持「採集工具」像是斧头、钓竿等变成樵夫、渔夫,或是拿著「生产工具」变成锻造工匠或厨师等四种类。

此种设计理念主要是希望让玩家游玩组队时更为方便,例如当组队时发现缺乏某种能力的队员,就可以更换武器,让玩家组队玩法更加具有弹性。

另一个则是「Guildleves」系统,所谓 Guildleves 是著色製作的长方形水晶板,每块板子上描绘著 Eorzea 圣者的圣洁行为。当派遣任务时,委託者会提供给冒险者这些水晶板,允许冒险者为了达成任务採取必要的行动,包括像进入限制区域、在私人领地狩猎或採集,或者与被视为国家的敌人谈判等。Guildleves 同时允许冒险者可以使用空之石,以便在特定区域快速旅行。

当冒险者到酒馆拜访时,根据冒险者的能力,主人会提供给冒险者不同形态的水晶板,冒险者可根据任务风险、报酬、运气等条件,选择最适合个人需求的 Guildleves。任务并不见得一定要由冒险者独自完成,冒险者可以呼朋引伴,每个任务有不同的类型;甚至每个冒险者也可各自带来不同的 Guildleves 构成一场大冒险。

官网也公开天空之石系统,在 Eorzea 世界中地面上有插入了奇特的天空之石,玩家运用天空之石可以轻鬆移动至他处,但使用天空之石必须支付一定代价,且为避免使用后的副作用,所以游戏将设定要一定时间后才能再使用。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