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ff14骑士输出手法

2020-06-24编辑:jackey

ff14骑士是 MMORPG 中最传统的 T 职业,拥有我们通常理解的真正无敌,同时他作为 “对魔法略知一二” 的坦克职业,有非常独特的物理 + 魔法输出循环,同时拥有加血、保护等等极强的团队辅助能力,在目前 5.0 版本中也以极高的输出稳坐 ST 位置。

 

详细答案:

骑士在还是剑术师的时候,就能习得钢铁信念(10),使用钢铁信念之后,所有技能都会附加10倍基础仇恨。只要开着盾姿正常输出,理论上说几乎是很难OT的。

只要骑士在MT的位置,就必须保持盾姿(钢铁信念)常驻,反之自己如果不是MT,就需要把它关掉。

骑士作为一个T职业,除了需要掌握自身的输出、减伤等技能运用的同时,还需要有控场意识。

对单体拉怪/输出

骑士基础技能连击是先锋剑(1)→暴乱剑(4)→战女神之怒(26)(60级后升级为王权剑),以及投盾(15)。

骑士单拉的手法就是在盾姿下,以投盾开怪,然后重复战女神之怒的一套连击(无脑123),54级之后可以先打一套沥血剑连击(先锋剑(1)→暴乱剑(4)→沥血剑(54)),再继续打战女神连击。沥血剑是一个DOT,应尽可能保持。60级后战女神会自动替换为王权剑,其他不变。

早期会开怪时直接用战逃反应,但习得沥血剑之后,站逃则通常放在沥血剑之前。

在骑士64级习得神圣魔法精通特性之后,会习得安魂祈祷(68)和圣灵(64),在骑士蓝量高于80%的时候,安魂祈祷可以在接下来12s里加强魔法技能的伤害(78级之后可以使魔法技能变为瞬发)。因此当玩家64级之后,骑士开怪把BOSS带到位置,就可以开始安魂祈祷→圣灵xn,空蓝之后恢复基础王权连。

76级习得赎罪剑之后,每成功打出一次王权剑连击,就可以使用3次赎罪剑,推荐在战斗中让战逃反应尽可能覆盖赎罪剑,以及沥血剑和厄运流转的DOT刷新。

30级习得的深奥之灵是一个能力技,插入在战逃反应buff期间即可,另外深奥之灵有自身剩余血量越高威力越高的机制,因此尽可能在满血时释放。

厄运流转虽然是一个AOE技能,但是因为是不占GCD的能力技,因此在对单体输出时,也可以插入到技能循环中。

最后,调停是骑士历经5年终于获得的位移技能,至此,所有的T职业都有了自身的冲锋位移技能,在爆发期可以当做输出技能使用,更多的还是用在拉怪和副本机制处理中。

对多怪拉怪/输出

在群拉的时候则使用全蚀斩(6)→日珥斩(40)的连击,以及厄运流转、圣环和悔罪(80)。骑士的最强AOE爆发就是安魂祈祷→圣环xn(满级后悔罪收尾),需要注意的是,骑士在78级习得安魂祈祷效果提高特性之前,魔法技能需要咏唱读条,而骑士在读条的时候是不能格挡的,注意在读条时的减伤选择(满级之后就没有这个问题了)。

骑士在只有2只怪的时候,可以参考前面的单拉手法,对A怪打先锋剑→暴乱剑,切换到B怪打战女神之怒/王权剑→先锋剑→暴乱剑,再切换回A怪这样交替进行。

在面对超过2只怪的时候,保持全蚀斩→日珥斩的连击,厄运流转好了就放即可。满级后可以把前面单拉手法中的圣灵换成悔罪,就是魔法AOE部分的循环了。

减伤及辅助

职能技能铁壁是20%小减伤,预警(38)则是30%的大减伤,神圣领域(50)是超无敌的无敌…通常副本中以铁壁作为主要减伤,预警虽然效果高,但是时间很短,无敌虽然无敌,但是7分钟用1次的超长CD最好还是有所规划地使用。

另外盾阵(35)是一个特殊减伤,可以在持续有效的6s时间内格挡伤害。格挡是骑士特有的能力,而格挡的效果则与盾牌的性能有关,通常成功格挡等于17%~20%的减伤。

骑士对他人的减伤有保护和干预,群体减伤是圣光幕帘和武装戍卫。保护是由自己替目标承担伤害;干预则是一个有10%效果的减伤(并且可以部分继承自己身上已有的减伤效果);圣光幕帘开启后需要由治疗魔法触发(治疗不管你就只能自己给自己读深仁厚泽了),触发后会给范围内的队友一个自身血量10%的盾;武装戍卫俗称大翅膀,为身后的队友减伤15%(自身不能移动,一旦移动,翅膀就会消失)。

职能技能雪仇是一个降低目标攻击的技能,在小型副本中使用的不多,但是在8人副本等难度较高的副本里,雪仇通常会作为重要减伤的一环安排到团队减伤中。

最后深仁厚泽是治疗技能,治疗队友时,自己能获得治疗量50%的回血,在副本里发生紧急状况时,可以一人救俩,实乃神技。

副本实战及应急

在四人本中,确认自己的钢铁信念已打开,在八人本中,如果你不做MT,那么请把它关上,如果你不确定要不要做MT,可以打字跟队友商量一下(默认情况下则是先开盾姿的一方为MT)。

OT或需要换T时,需要先使用挑衅,让自己的仇恨变为当前最高仇恨,然后立刻补投盾或其他技能(伤害尽可能高,伤害越高仇恨越高)。当对方挑衅换T后,自己应该主动关掉盾姿,并对搭档使用退避。

骑士拥有最多的打断技能:下踢、插言、盾牌猛击,当怪物读条栏有发光边缘时,表示这个技能可以被打断,但是实际上有必要打断的技能并不多,由于FF14中有抗性机制的存在,过多使用打断反而有可能导致需要打断的时候出现抗性。可以查看副本攻略确认需要打断的技能。

如果你在关盾输出,发现场上倒DPS或倒奶了,请务必第一时间切回盾姿。

45级习得的保护是个终极把妹技能,当队友在你10m以内时对他使用保护,你俩之间就会有一条线,此时对你队友的伤害都会由你承担。通常在治疗OT时,或者你不小心倒T刚刚复活又无法立刻对所有小怪建立仇恨时,你可以把保护甩给当前承伤的同伴,然后再慢慢把怪的仇恨拉回来。

74级的调停是一个位移技能,可以用于副本机制的应对。

在一般4人本中,神圣领域通常也被当做一个应急技能。推荐绑定一个喊话宏以提醒治疗注意。出现团血血崩的时候,骑士可以开启神圣领域然后奶人,分担治疗压力。

无论是哪种应急手段都需要你沉着、冷静,判断要果断,很有可能生死只在一念间。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