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命运2英杰赛季背景故事分析

2020-06-15编辑:angle307

《命运2》游戏中玩家能够通过一些任务逐渐了解到游戏故事的走向,可能在英杰赛季中就有一些故事剧情被玩家们发现,《命运2》英杰赛季背景故事分析。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钢铁领主设定

我们知道这赛季主体活动有俩,一个是奥西里斯和圣14搞得试炼,另一个就是卡胖开着万羿巨舰玩半载,让我们给战争思维打工来进行防御。但是你以为拉斯普京就是唯一的剧情主角吗?其实还有我钢铁领主哒!

我们之前提到过,钢铁领主是最早的守护者,他们在一名叫非尔温特——也就是邪冬的军阀领主的山头聚集,并成为了最早的守护者组织。而邪冬也就成为了最负盛名的钢铁领主之一,甚至术士的标志都因他而来。

那么按照这个名字,我们会想当然地认为邪冬应该是一个人类,对吗?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他是一个EXO,非常特殊的那种。EXO的起源众说纷纭,有说是战争机器的,有说是超级智能的,有说是机械飞升的,还有人认为和战脑有关。

之前,exo是战脑代理人这个说法基本是当成谣言的,然而现在看来真的有这种实例,邪冬就是其中之一。邪冬似乎和拉斯普京有非同寻常的联系——他具有某些战脑的权限(在这赛季的飞船故事中有他欺骗战争思维设置航线的一段),而拉斯普京更是以“孩子”的眼光看待。

拉斯普京以押沙龙的故事形容他们的关系——钢铁领主搞事要用siva,拉斯普京不让于是启动siva差点团灭钢铁领主,爹失手杀了儿子。总之这故事是越来越玄乎了…随着剧情的推进,关于钢铁领主的更多秘密或许也会被解开。

战争思维密码

这赛季加入了一个新的pvp地图:异常。这个地图是克洛维斯布雷以前的设施,里面有一个巨大的像记忆水晶一样的十二面体人造物,似乎是某种核心。

然而如果你是暗影要塞实体豪华版的用户,或者看过那本附赠的故事书,这个地方你就会熟悉了。之前黑暗篇我们提到过黄金时代的k1恐怖事件,勘探队挖出来一个奇怪的神器——就是暗影要塞结尾那个球体,而这个“异常”设施就是之前保存这个的容器。

那这和战争思维什么关系?在附赠故事中,还有几页是提到的各种情况的显示标志,是由各种方块代表的,而拉斯普京地堡里面随处可见类似的图案,如果以一定顺序解读,或许能得到一些信息。

同时,这张图的一个屏幕上还有一堆英文乱码,目前尚未有人解密出来,个人推测这个可能是某个周边活动——之前战争思维dlc发布时也有类似密码,有人解密得到坐标,并挖出了一个瓦尔基里标枪模型。

<a href='https://www.wywyx.com/' target='_blank' title='玩一玩游戏网'><u>玩一玩游戏网</u></a>www.wywyx.com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再分享过个人有趣小发现

今天土卫六打闪点的时候转到海妖守望台,发现地区宝箱旁边墙角趴了具尸骨,后面墙上还有help字样,这位应该已经躺了很久了,甚至在邪魔族占据土卫六以前他可能就死了。不知和哪个剧情有关。

奥西里斯试炼的目的

奥西里斯试炼活动的目的是什么?从表面上看,这是奥西里斯或者他的信徒为了挑选强大守护者而举办的活动,但实际上,这个试炼还有另一个目的……

那当然就是一项秘密试验。起初万斯修士是想理由试炼吸引奥西里斯回到灯塔,但当时进行试炼的万斯修士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当强大的守护者在竞技场中厮杀并死亡时,灯塔会发出一些奇妙的声音,而且只有他听得见。于是他展开了更大规模的试验,记录每次比赛中灯塔发出的旋律。

而在这个赛季中,奥西里斯也注意到了灯塔的一些不同寻常的情况,于是让圣14监视灯塔,他自己则再次去别的地方整活了(他提到的工作包括联合新的堕落者部族,调查vex,以及觉醒者女王提到的“金属种子”)。

灯塔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我们目前看到的是一个奥西里斯和其追随者建立的前哨站,但是越来越多的剧情表面灯塔或许还有其他的功能,比如和vex时空网络进行交流等等,之前日晷活动中奥西里斯和卡巴尔也发现日晷在“低语”,而这个神秘的“旋律”背后极有可能是vex和黑暗的本质联系。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SIVA再临

之前命运1最后一个dlc中出现了一种名叫siva(中文译作“湿婆纳米”)的物质,这是一种可以根据程序自主复制和改造物质的纳米机器蜂群,可以受到战脑的控制。

在命运1中,被堕落者重新激活的纳米复制大厅已经被守护者摧毁了,使用它们的堕落者们也在siva失控和守护者的围剿下基本全灭,因此到2主线已经没有siva的影子了。但是最新挖出的资料以及“全面爆发”的复刻,表明siva仍然存在,甚至可能为我们所用。

首先说一下全面爆发故事的始末:实际上在siva危机结束后,还有一部分siva样本保存在圣城的仓库里面,不过在猩红战争期间高塔原址被摧毁,这些东西也就被埋藏在废墟里面了。

而一群堕落者再次打起了这些东西的主意,于是准备进去把它偷出来。这一计划被一个名叫米斯拉克斯的堕落者发现,他意识到再次偷窃siva必将为堕落者和人类带来新的灾难,于是利用留下的应答器邀请守护者一起阻止他们的行动,而我们最后拿到的武器就是用这份siva样本改造得到的重制版“全面爆发”。

(和其他堕落者不同,米斯拉克斯并不仇视人类,在狼群之王的故事和遗落之族的故事书中,他和一名术士和猎人进行过联合行动,也是奥西里斯提到的“光之部族”的领袖,关于他的故事以后再说)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而在最近关于月球地堡的隐藏房间探秘中,有玩家提取了这个房间的模型,结合bungie官方的一些旧设定发现这里面有很多疑似siva的东西,鉴于战脑可以控制siva,bungie或许也会复刻几个1的siva武器——反正就是换个皮的事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PS:其实bungie最早对拉斯普京主体的设计是,一个被埋在卫星深处的人工智能,它就是整个卫星的核心。这样的设定的确更酷,不过工作量也更大,所以最后没有采用。

地堡太阳系图

相信不少人已经发现,地堡内的屏幕实际展示的是太阳系地图。从左到右,我们可以依次发现太阳,水星,金星,地球和月亮,火星和火卫一,小行星带(暗礁所在地),木星和木卫一,土星和土卫六。

而在此之后的海王星天王星已经被踢出行星的冥王星,则没有点亮,但是可以看到它们所在的的位置有凹坑,这大概是说明拉斯普京的监测范围目前只限于土星以内。

同时有一点值得注意,木卫一下面还有个没亮的小凹坑,代表的很可能是木卫二,也就是欧罗巴。这个地点在命运的很多故事都有提及,黄金时代的人类在旅行者改造以后曾定居此处,不过现在已经再次冰封。

如果bungie要下赛季出新地图,那么欧罗巴很可能是选项之一。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当然bungie也可能发扬自己的摸鱼精神,让一代金星过来当新地图……

1的金星被堕落者和vex占据,此处有人类以前的科学研究机构“伊什塔尔”的遗址,vex则在此建立了巨大的建筑物“堡垒”。

顺便说一下金星的近况:涅索斯火焰之井附近的一个vex节点显示,金星遭到了猩红军团的入侵,这帮太空犀牛把vex狠狠地揍了一顿,堡垒现在被猩红军团攻击,目前已经有部分失陷,vex损失惨重(机灵扫描之后还幸灾乐祸地笑了几声)。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有一个细节,不知道猜的对不对,金飞船“黑曜石之翼”里面有邪冬的新故事,大概就是他的机灵(名字叫邪春)入侵了拉斯普京的地堡,让他们得以绕开战争思维监控。期间机灵还说:“你就这样让钢铁领主们自生自灭?”有可能说明siva危机的时候邪冬并不在其中,而是提前跑路了。至于跑路的原因,很可能是他意识到自己和拉斯普京的关系。

有些exo守护者会保留一些以前的记忆,比如凯德6就有自己成为守护者甚至改造成exo以前的记忆,因此他会为我们留下一些关于拉斯普京的信息是有可能的,会揭示一些关于战争思维的deep dark故事。

自从盖总被我们打成筛子,然后被旅行者化灰后,失去领导的猩红军团的境遇一直不怎么样——有些被傀儡军团转化,有些被纷争海岸的觉醒者关进监狱,更多的则流落四方,并寻找复仇的方法。这些卡巴尔军团士兵并不具有“合法”的身份,因为现在卡巴尔的主权所在地是卡鲁斯的利维坦。

但是,猩红军团毕竟只是卡巴尔军团中的一个,卡巴尔帝国依旧存在,那么在盖欧死亡,大帝流浪在外的时候,帝国内部是什么情况呢?

根据数据挖掘出的新金枪(就是那个四管加特林)故事表明,帝国现在似乎在卡鲁斯女儿的掌控下,她正在重新集结卡巴尔的军团,为盖欧报仇。

不是……你亲爹还在太阳系流浪啊!你为盖欧报什么仇呐?

然而事实是,她也是盖欧政变的参与者之一,她并不觉得自己的父亲登上皇位是个明智的选择,原因是她觉得他太软弱,不能让卡巴尔帝国恢复荣光。

(等等,你知道你爹当初亲手把领事的那啥器官给割了吗?你管这种叫软弱?好吧或许卡巴尔衡量软弱的标准和我们不一样……)

或许在接下来的剧情里,她很可能会带着军团再度降临太阳系,展开新一轮对抗。

只不过现在我们看看太阳系的势力:vex因为黑暗觉醒活动再次活跃,萨瓦图恩的虫群染指土卫六和梦城,火星有虫神尸飕和诺克里斯的势力(这俩没死透),拉斯普京正在撒防御卫星,还有玖这种神秘势力……更别提在大帝的各种利诱下,守护者已经成为了“暗影”的成员,这帮家伙可比当时刺杀盖欧那几个猛多了。(妹妹你攻击谁呐,听说你掉金,爷来啦!)

你确定你不会把自己搭进去吗?而英杰赛季和她直接相关的,是四骑士任务。

为啥我们的四骑士丢了?实际上这个枪被卡鲁斯的暗影顺走去对付卡巴尔了(1代四骑士介绍中就有说这把枪对卡巴尔有奇效),但是被她派出的特务截杀,因此最后我们才去卡巴尔那里拿回了这把枪

顺便告诉一下对帝国公主有大胆想法的,这是她在设定集里面的画像:想法的确够大胆的……

玩一玩游戏网www.wywyx.com

其他剧情

萨瓦图恩

多处故事书和打击剧情都暗示或者明示了萨瓦图恩在让自己的势力染指太阳系,她是欧瑞克斯的妹妹,在欧瑞克斯登神之后与其分道扬镳自成一派 。

埃里斯在对邪魔族文献的研究中发现,萨瓦图恩被称为诡计女王,她比哥哥(其实应该算姐姐)更加狡猾。她似乎对vex傀儡化情有独钟,她的手下对太阳系内许多vex核心都进行了腐化。

海怪

这是命运2最早的一个迷题之一,在土卫六的海洋中我们能见到一只巨型生物,在海上偶尔能看见它的脊背,而在计算机核心内可以发现它的本体的影子,像是一条拖着很多触须的鱼。

关于海怪的猜测很多——原生生物,虫神,玖的化身等等,但是至今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第十五愿

大家应该都知道最后遗愿中的许愿墙,在这里玩家可以利用特定的图案让瑞文帮你实现一些愿望,诸如跳关和钥匙等等。

那么这些愿望密码是怎么得到的呢?事实上这些愿望图案藏在星系各个隐蔽的角落中,目前找到的有14个。

但是还有一个尚未解开的第十五愿,它的描述是“好好珍惜你的这个愿望吧”,没人找到密码,也不知道是什么功能。

虽然事后有玩家解包发现bungie还没做这个愿望(不愧是你bungie) 但是既然这个愿望的位置的确存在,未来会被加入也是有可能的。

目前比较流行的说法是,这个愿望或许和千语有关——亚罕卡拉许愿不仅可以在其活着的时候进行,死亡后也一样,因而亚罕卡拉的骨头有许愿功能,而千语正是瑞文的骨头制成的武器,这把武器让我们得到了力量,那么代价是什么?

或许瑞文的最后遗愿不止是梦城诅咒这么简单。

深石地窟

这是一个关于exo诞生的程序,每个exo意识都只有通过了考验才能来到现实。

这个考验有点像大逃杀,所有的exo出生于一片平原之上,在平原的尽头是一座黑色的塔,只有成功抵达塔顶才能来到现实。在此期间他们会遭遇重重阻隔,会有一支军队攻击他们,而他们也可以在平原中找到武器进行反击。

目前并不知道深石地窟是谁编写的,也不知对于exo有什么意义。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