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游戏攻略 > 正文

《放开那三国3》教你快速搭阵容

2020-07-15编辑:jackey

在《放开那三国3》里面,武将是战斗的最核心。他自身的强弱、与其他武将的搭配,会对整个战局造成决定性的影响。以下这些关于武将的基础知识,不但能让你在众多武将中一眼识别出自己的千里马,还会让你在想要更深入的了解和研究武将时,提供最大的帮助。

每个武将,刚获得时,都会携带一些基础信息,包括【阵营】、【职业】、【位置】、【品质】等。通过这些基础信息,我们可以一步一步对比分析这个武将是否可以代替队伍中的其他武将上阵,是否值得我们花费时间花精力去培养他。

一.阵营

游戏中有四大阵营,魏国,蜀国,吴国,群雄。获得同一阵营的武将越多,越容易产生出羁绊效果,为武将的属性值提供百分比的加成。在60级之前,同阵营武将上阵的越多,还可以激活越高等级的阵营光环,为所有同阵营的上阵武将提供属性值加成。因此游戏前期,优先去获取同阵营的武将,会比所有阵营照单全收,性价比要高一些。

每个武将属于哪个阵营,可以通过武将界面中武将名字右侧的阵营图标判断。如下图中,孟获的阵营是【蜀】。

二.职业

武将界面中,名字右侧是阵营图标,左侧的则是武将所属的职业图标。职业,在《放开那三国3》中虽然不代表武将的个人能力,但是却对武将的搭配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每个武将在与自己相同职业或不同职业的武将进行搭配时,自己的优势或是缺陷也会不断的放大或缩小或趋于平衡。下面就来分别介绍一下这六种职业:护卫、先锋、刺客、统领、谋士、辅助。

护卫

 

职业特点:偏重于防御保护,生命、物防、法防、职业赋的免伤高于其他职业,技能也多以防御保护为主。

缺陷:因为偏重于防御,所以伤害加成会有下降。

推荐:每个队伍中尽可能有一名护卫,因为他能够为整个队伍提供坚实的防御。在获得了护卫的时候,合理的为其搭配输出武将,可以弥补队伍输出不足的问题。

先锋

 

职业特点:偏重于物理攻击,拥有很高物攻属性,较高的职业伤害加成,以及仅次于护卫的职业天赋防御加成。先锋是能通过技能造成大量物理输出,又可以为护卫职业分担伤害的存在。

缺陷:先锋的攻击距离非常短,需要很靠近对手才能发起进攻,这也意味着容易被对手的范围攻击误伤。

推荐:在使用先锋武将的时候,为其在旁边配备一个能给全队或者附近提供防御加成的护卫,可以提升先锋的生存几率,让其造成更多的输出。

刺客

 

职业特点:偏重于物理攻击,物攻、职业伤害加成都非常高,技能伤害高爆发的同时,还拥有可以直接攻击敌方后排的技能。

缺陷:生存能力非常弱,需要获得更多的生存保护。

推荐:搭配护卫还不足以缓解刺客生存难的问题,统领的光环、谋士的控制,辅助的治疗都会为刺客进一步提升生存空间。

统领

 

职业特点:物法双修的武将,不但能缓解队伍中物理或法术输出偏科而造成大量伤害无效的状况,还能为队伍提供光环加成,可以更高效的提升队伍的输出动力或缓解队伍的防御压力。

缺陷:由于物法双修,导致伤害均摊了。因此单系的输出并不高,无法当做输出类职业来使用。

推荐:优秀的输出和防御能弥补统领虽有双修但是过于平均的问题。同时统领的光环还可以为输出和防御带来加成效果。

谋士

 

职业特点:以法术攻击为主,法攻属性、职业天赋伤害加成高于其他职业,爆炸的法系单体AOE技能伤害,让谋士职业成为炮台般的存在,同时还能通过法术使得对手无法有效进攻。

缺陷:和刺客一样,生存能力非常弱,且容易被攻击后排的刺客秒杀。

推荐:辅助武将可以有效的控制保护谋士偏离对手的集火,或者让对手无法对谋士进行有效攻击。

本站发布此文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本站认同此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相关阅读